• 登入

    記住我

台南學甲水果玉米

幸福良食水果玉米

Placeholder image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夢田,劉育承也不例外,老家位於台南學甲,爸媽原本就從事種植玉米的農務,從小耳濡目染,使得他對於土地有種特別的依戀,認為農作物是大自然贈予的美好禮物,這樣的情感促使他辭掉補習班的工作,6年前返鄉接手爸媽的事業。

檢驗土壤有機質 養地種出健康作物

身為農二代的他對務農有著與老一輩農民不一樣的見解,認為要長出健康的作物,必須要先有健康的土地。因此,劉育承回台南後第一件事就是「挖土」,然後檢驗土壤裡含有多少有機質及肥份,本身擁有的化工背景也起了加分作用,「我每年都會檢驗土壤,地要先養好,才會有健康的植株。」堅持採行無毒耕種的他,自然不使用化肥與農藥,而是施予有機肥料,以及用最原始的人工除草方式。

預防勝於治療 從選用品種開始

「我寧可先做好預防,也不要後來再來噴藥!」他表示,他所種植的水果玉米品種為台南26號外面的葉子較厚,包覆性高,比較不怕蟲咬,「就像人外套穿的厚,保護性較高一樣」他笑說。返鄉這6年期間,除了在田裡揮灑汗水外,劉育承也持續到農改所等地方充實相關知識。

吃下後會偷笑的幸福感 返鄉歸田的樸素夢想

劉育承認為從事農業,一定要「安全、安心、幸福」,除了種出自已和家人都能放心吃、沒有毒的農產品外,「希望能帶給品嘗的人,吃下去後會偷笑的那種幸福感,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他臉上的笑容雖然靦腆,但卻有著一股堅定。讓人們透過農作物與土地產生連結,嘗到作物最自然的營養及味道,進而珍惜土地賜予的生命力,產生知足及幸福感。就是這股念頭帶給劉育承源源不絕的動力,促使他繼續在這方土地上建構自已的農夫夢。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