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陳媽媽養生粽子

素粽10顆裝禮盒

3種米任選1種每串粽子只能選擇同一種米的種類,單串無法混搭多種米的種類,不便之處請見諒~
 
完全素料,無蔥蒜蛋調味
五穀米素粽:有嚼勁的五穀米配上脆爽的雪蓮子,嘴裡彷彿進行一場舞會蹦蹦跳跳地,這是少油清爽的健康饗宴。少糯米,好消化。
 
紫米素粽:能補血、健脾,且具有豐富花青素的紫米,是養生珍品。而且口感黏Q,搭配脆脆的配方,肯定會成為小朋友的最愛,不過記得要細嚼慢嚥喔!
 
糙糯米素粽:彈Q好吃的白糯米肉粽,是很多人的最愛,但營養少,所以改以糙糯米入粽,保留了豐富纖維值與礦物質,幫助體內做環保,天天都「順」啦!。
 
陳媽媽粽子皆是水煮南部粽
 
出貨 : 7-10個工作天

類別:粽子/肉圓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0顆/串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
五穀米素粽:小米、紫米、糙糯米、薏仁、麥片、香椿、雪蓮子、菜脯
紫米素粽:紫米、雪蓮子、香椿、菜脯
糙糯米素粽:糙糯米、雪蓮子、菜脯、香椿
  • 原產地:高雄 鳳山
  • 保存期限 : 冷藏可以放4-7天,冷凍一個月
  • 保存方法:冷凍或冷藏
  • 食用方法:將解凍後的粽子放入電鍋內鍋,外鍋加入一碗水,電鍋跳起後再燜5分鐘即可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得主林金蕊(陳媽媽),使用自家好米,結合養生食材,秀出好手藝,精製健康養生新米食。有著紫米、糙米和滿滿配料的香Q養生粽,與堅持一斤蘿蔔一斤米的比例,製成濃香蘿蔔糕,都讓人吃了讚不絕口!



米食傳統加工  實在的精神包實在粽

陳家成、林金蕊夫婦投入有機米栽培近二十年,從剛開始對有機農業「霧煞煞」,邊做邊學愈有心得,到後來相繼入選全國有機米評鑑頭等獎、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殊榮。這種健康事業自己做不夠,夫婦倆更是號召其他農夫一起投入,組成高雄鳳山有機米產銷班第一班,共同為生產不用化肥、農藥,讓環境永續的有機作物而努力。

夫婦倆除了白米、糙米,更是增加了有機糯米、紅糙米、黑糯米、在來米的栽種,用以加工,做出道地台灣美食,像是素粽、肉粽、蘿蔔糕等,陳媽媽的粽子扎實飽滿,而蘿蔔糕用一斤蘿蔔一斤米比例下去做,濃濃的蘿蔔味在料理時候就香味撲鼻!更有黑糖糙米糕、南瓜糕、芋頭糕...這些別出心裁的米製品,著實把豐富的米食文化給發揚光大。

目前陳家成每週會去參加高雄的農夫市集 - 微風市集,跟消費者面對面介紹有機米的種植與理念,現場也販賣陳媽媽每週都會包的粽子,偶爾還有現場製作黑糖糙米糕的功夫秀喔。當陳家的攤位前粽子蒸好出爐,陣陣飄香,經過的人會聞香下馬,更讓客人們驚喜的是,打開粽葉,看見的是一個有著滿滿扎實餡料的粽子!

豬隻選美?

政府於各縣市內設有合法肉品市場,提供衛生安全溫體(生鮮)豬肉,肉品市場裡,農戶的豬隻需先通過抽血檢測,合格後才能作為拍賣標的物,讓各個承銷人憑著經驗公平競價買賣,承銷人透過活豬體態、膚色、皮膚彈性等特徵等來挑選中意的標的物,稱作「看豬扮」。陳媽媽的兒子陳毅鴻曾於該肉品市場上班過,對挑選豬肉也很有心得,現則透過市場裡可靠的承銷人代標優質豬肉。

  粽子料理小撇步

  • 水煮法:將解凍後的粽子放入鍋中,加水淹過粽子,水煮約15分鐘即可。
  • 水蒸法:將解凍後的粽子放入電鍋內鍋,外鍋加入一碗水,電鍋跳起後再燜5分鐘即可。
  • 前一天將要吃的份量放到冷藏庫退冰解凍,隔天就可以直接將粽子拿出來蒸囉!
  • 粽子冷凍約可存放1個月;冷藏約4~7天。


糙米是低GI 的食物

低GI飲食是現代人養生新概念,更是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的飲食準則。

營養學上GI 值指的就是「升糖指數」,低 GI 食物在食用後,血糖不易快速上升,因此不會造成胰島素大量分泌,減少體脂肪的產生。例如白米的GI值相當高,糙米相對低很多,所以多吃糙米飯不但能攝取豐富纖維、維生素B群及礦物質,也比較有飽足感,不會因為血糖波動大而容易飢餓。

 

$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