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明德老醬舖

素燥醬

嚴選高品質食材 古法製作 自然陳釀  純素

以天然手釀豆瓣為醬底,加入高品質大豆蛋白及本產香菇,慢火細燉,呈現自然原味,是樂活蔬食的最愛

類別:炸醬其他

運費:常溫宅配$13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280g/罐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SGS ISO22000 & HACCP認證
  • 成份:水、大豆油、非基因改造大豆蛋白、小麥蛋白、非基因改造黃豆、糖、無農藥栽培香菇、薑、食鹽、酵母抽出物、香菇抽出物、麵粉、鹿角菜膠、香芹粉、八角粉。
  • 保存期限:兩年(未開封)
  • 保存方法:開封後須冷藏
  • 食用方法:開味小菜、炒菜、拌麵
  • 食品過敏源資訊 : 本產品含有黃豆、小麥,如對該成份過敏,請注意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明德食品

明德老醬舖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因為在地,所以我們更在意

我們不大,卻身為在地而傲

醬料不比一般食品,需要更多時間來等待熟成

縱使過程艱辛,但做出最好品質的堅定沒退讓

走過一甲子,所傳承釀造的是一種 誠信

與您一起生活在這片土地的 誠心

# 明 德 老 醬 鋪 #

無非也就是祡米油鹽醬醋茶之一,為什麼岡山這個小鎮的豆瓣醬出名飄海外?故事就得從劉明德隨著軍中落腳岡山開始說起...


岡山創始老字號 成台灣第一名醬

空軍士官劉明德於1948年隨著軍隊撤退來台,落腳於高雄岡山空軍眷村。離開部隊生計苦無著落之下,想起了夫人在家鄉習得做豆瓣醬的手藝,便以身上僅存的數十元開始製作豆瓣醬,起初僅是小量手工製作,並用荷葉來包裹醬料,沿著眷村附近兜售辣豆瓣醬,由於手製豆瓣醬真材實料風味絕佳,引起村民對家鄉味的懷念,就這樣名氣漸漸在眷村中傳了開來。甚至不少來自外地的民眾,也紛紛來聞名而來,於是乎,「明德豆瓣醬」岡山最老牌創始商號,開始傳遍台灣各地,儼然已成為台灣第一名醬。

世代傳承 釀製一甲子的經典風味

明德食品成立至今已逾六十年,傳承三代、經歷一甲子的辛勤耕耘,除了當初頗負盛名的岡山豆瓣醬外,又陸續開發多樣的調味醬料及佐菜,並更精進發酵及醃漬技術;擁有專業工廠位於環境優美的大崗山旁,廣闊的釀造曬場在南台灣豔陽的洗禮下,散發著濃厚的醬香。不斷改良生產技術並採用較天然原料,再加以投資優良的殺菌及保存設備,以確保原料來源、安全的加工製程及穩定優質的風味,不添加色素、人工甘味劑及防腐劑等,因為明德相信:經典不是懷舊,而是堅持美好的信念


大岡山下 明德老醬舖曬場


豆 瓣 醬 製 作 工 序


豆類原料處理

除了一般的清洗、篩選及浸泡之外,蒸煮的動作非常重要,高溫蒸煮可將生黃豆的皂素除去,並且滅菌,以利後續的製麴動作能夠順利進行。

製麴

天然釀造是依靠微生物的作用,分解食材並產生特有的風味,好的製麴流程能夠在短時間產生足夠的益菌,並抑制其他的雜菌,此時豆子上會佈滿足夠的菌絲(含有分解酵素)。

下缸釀造

將豆麴入缸,加入水、食鹽及天然香辛料,開始第二段發酵。黃豆中的蛋白質逐步分解成較小的氨基酸類物質,天然釀造需仰賴足夠的陽光溫度及長達180天的醞釀,孕育醇厚風味。

每日攪拌熟成

反覆攪、拌、翻、揉,讓豆瓣充份與鹽水混合、接觸空氣以利發酵。每顆飽滿的黃豆經過細心照顧,變得如麵團般具延展性,同時歷經天然氧化作用,慢慢形成紅褐色醬體。


            誠心 ‧ 手釀 ‧ 幸福 ‧ 發酵



不斷精進 時光淬煉出好味道

辛苦深耕經營多年,由第二代劉炳榮接手,開始機械化量產的第一步,不僅改善生產流程及設備,並改良包裝保存及延長食品的風味,逐步開拓外銷市場。如同台灣的經濟發展歷程般,明德老醬舖歷經了夫妻胼手草創、家庭工業社、食品廠,直到成立股份有限公司,而走上了企業化經營的路程。成立發酵食品專賣店,期待透過網路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分享關於醬料、漬物品的簡介及用法。爾後,明德老醬舖將更精進發酵及醃漬技術,積極開發豐富可口的產品,讓來訪的顧客有更多樣化的選擇及意想不到的收穫。若您有機會走訪岡山,別忘了抽空到明德老醬舖一遊,細細品嚐這般由時光所淬煉出的絕美好味。

雲林福智麻園農場

明德的蘿蔔來自這裡,一群默默為台灣農業努力付出的農夫,從耕作到採收,盼愈來愈健康、充滿希望,望著裝滿一袋袋的豐收,猶如滿載幸福的蘿蔔田。

冬日的南部暖陽,是製做手切脯的重要幫手,白胖蘿蔔去蕪存菁、鹽漬曝曬,準備接受日光浴。

蘿蔔乾以天然手作工法,經高雄暖陽曝曬、鹽漬及冬藏熟成,散發溫厚迷人的白玉蘿蔔特有香氣!





走過六十年,

明德老醬鋪堅持以攪、拌、翻、揉四道步驟

製作每一罐醬料,曬場上一缸缸原料

等待發酵、翻攪,

成為岡山眷村代表意象之一。



明德老醬舖

傳承一甲子 · 釀製經典好味永飄香


醬  料  理  ‧  醬  美  味

$18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