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農藥
未檢出
6台斤
Placeholder image
大樹二冬仔鳳梨 播放

無毒二冬仔鳳梨6斤

將第一年採果後的鳳梨葉叢保留下來,次年這些葉叢會再度結果,於是將這些二年生的果實稱為『二冬仔』,同屬金鑽鳳梨品系,口感則更為美味,產量稀少珍貴。

二冬仔由於生長速度緩,長得更為小巧,但果肉相當細緻,吃起來幾乎感覺不到纖維,連鳳梨心都細嫩,甜度與香氣更是讓人吃上一口就愛上

類別:鳳梨

驗證:農藥未檢出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6台斤(2~4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 大樹
  • 保存方法:放在常溫下、通風的地方5-7天,但是不宜長期貯藏
  • 食用方法:可塗抹少許鹽巴在生鳳梨上食用,可降低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刺激

其他免運費產品

寶島春上香貿易

大樹二冬仔鳳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來來來,各位看倌~有聽過二冬仔鳳梨嗎?小編慚愧,真的是首度耳聞…趕緊帶大家來增廣見聞囉!


【答客問】

Q:何謂二冬仔鳳梨?

A:果農將第一年採果後的鳳梨葉叢保留下來,次年這些葉叢會再度結果,於是將這些二年生的果實稱為『二冬仔』,同屬金鑽鳳梨品系,口感則更為美味,產量稀少珍貴。


逾一甲子歷史 鳳梨果農-謝文進

此行我們直搗黃龍,來到二冬仔的產出重鎮-高雄大樹,拜訪當地具有將近一甲子歷史的鳳梨園,目前的管理者為家族第二代果農-謝文進,從父親那輩即開始種植鳳梨,因此謝大哥自小即時常穿梭於果園間,耳濡目染之下,對於鳳梨既是孰悉,又因而帶著濃烈的情感,因此自然而然地,在學業結束後即承接家中的鳳梨園,迄今已種植近二十年的時間,看著謝大哥大汗淋漓卻自覺稀鬆平常,充滿幹勁的他,努力讓乘載著許多記憶的鳳梨果園,繼續茁壯、朝乾夕惕地延續下去。

『二冬仔』矮短肥 更甜更香更細緻

一株鳳梨欉可採收兩次,少數農民選擇留下第一年採果後的鳳梨葉欉,次年再度結果的二冬仔,成為高雄大樹當地的特殊產物,謝大哥的鳳梨田成為這些少數果農之一,隸屬於大樹區果樹產銷第34班,佔地約三公頃,其中二冬仔的種植面積約全園的兩三成。也由於第二次結果較不需施農藥及肥料,而長得更為小巧,甚至不及其他鳳梨的一半,較不具賣相,經濟價值相對弱勢,多數農民種植的意願不高,因此產量相當稀少而珍貴,但又因為第二收的『二冬仔』不僅甜度提升、更具濃郁的鳳梨香氣、幾乎感受不到纖維,口感更為細緻,「果實外型愈矮短肥的愈好吃!」謝大哥傳授挑選的眉角,各位要牢記喔!物以稀為貴,二冬仔瞬一躍成為搶手的鳳梨新星,內行的饕客才知道要吃這一味



鳳梨世家 果農-謝文進

高雄大樹資深鳳梨農,家中的鳳梨田已有近一甲子歷史,從小即穿梭鳳梨田間,迄今承接家中鳳梨園近二十年,鳳梨之於他,既熟悉不過又饒富情感。

二冬仔鳳梨

主要產地位於高雄大樹,因採收第二次生長的果實而稱為二冬仔。外型較一般鳳梨顯得小而巧,謝大哥分享:外型愈矮短肥,口感愈優越。


二年生的二冬仔,約一~兩週須將旁邊的芽打掉,使果實的營養集中,利其日後長得較為碩大、口感自是大躍升。




欲品嚐更上層樓的滋味,必須要有對等的付出,『二冬仔』在照顧上較於一般鳳梨的工序多,尤在果實生長期間,每株植栽旁需另外逐一綁鐵,主要目的是要固定植栽,使其有支撐點,避免倒臥。



大樹紅土丘陵、日照充足 適地適種利生長 

鳳梨屬於熱帶植物,需日照充足、排水良好坡地的環境,高雄大樹正符合這樣的條件,當地屬紅土丘陵,無論排水及土壤的營養都相對更佳,欲嚐得更上層樓的滋味,則必須要有對等的付出,二冬仔在照顧上更為耗時費力,除了比照一般鳳梨的種植方式之外,有別於一年生的鳳梨自中間開始生長,二冬仔則是從旁邊生長,因此需特別綁繩子將之固定牢,以防倒臥;此外約莫一~兩週就要將旁邊的芽打掉,讓它營養集中,利其日後長得比較碩大、口感自是大為提升。

整支鳳梨皆可食,連鳳梨心都細嫩

謝大哥特別分享:「二冬仔由於生長速度緩,連帶的營養輸送亦稍慢,因此果肉細緻,吃起來幾乎感覺不到纖維,甜度及香氣則更勝其他鳳梨,待後熟果的色澤轉黃後,除了甜味還會回甘喔!」標榜整支鳳梨皆可食,連鳳梨心都細嫩,量少珍貴,想一嚐鳳梨的極致口感,可得先下手為強,好好把握才行。除了少量的二冬仔,謝大哥的鳳梨園多數仍為一年生的金鑽鳳梨,以種出健康安全的鳳梨為主要訴求,除符合市場需求外,並兼具經濟價值,盼使有意願返鄉務農的青農,樹立一些模式,亦帶動地方與鳳梨產業。


鳳梨適合日照充足、排水良好坡地的環境,高雄大樹的紅土丘陵,無論排水及土壤的營養,均提供其優越的生長條件。

大樹二冬仔鳳梨

果肉細緻、香氣濃郁、鮮甜多汁,色澤轉黃的後熟果,除了甜還會回甘喔!產量稀少珍貴,搶鮮品嚐要趁早!

$425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