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第二件85折
Placeholder image
白袍農人有機紅龍芒果

有機紅龍芒果

農場有機栽種,每一顆大小不一,偶爾表皮也會有褐斑,但都不影響果肉的美味喔~每一顆紅龍芒果都是在果樹上自然熟成,外觀偏橘黃色,不僅是香甜多汁,尤其是籽薄肉多,並帶著土芒果的香氣。紅龍芒果不好照顧且重量較輕,相對產量不多,要嚐鮮的朋友們可要把握!

類別:芒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0台斤(12-18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南 柳營
  • 保存期限:收到常溫放1-2天再食用甜味更足,常溫約可保存5-7天,在期間內食用完畢,以免風味流失
  • 食用方法:
1.果實尾部果肉稍微軟了之後,再放進冰箱冷藏;
2.不過如果果實表皮出現黑斑,表示已經完全成熟,請趕快吃掉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When you find your path, you must not be afraid. You need to have sufficient courage to make mistakes.

「當你找到自己的路,你不能害怕,你必須要有勇氣犯錯。」小說家Paulo Coelho/經典名著【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不戀棧白色巨塔 轉當「白袍農人」

「白袍農人」這個相當有意思的名字其來有自,顧名思義即白話說的醫生農夫,小編不禁好奇原職為醫院放射師的許君國,為何願意褪下醫護師的光環,甘願捲起袖子加入農夫的行列?原來擔任放射師的期間,在白色巨塔內看多了形形色色的人為了疾病所苦,又遭逢身邊的親人也生病,追溯源頭,多是病從口入,於是興起想要自己種健康無害的東西,是讓人們能夠安心食用的,其中的故事發展便從柳營的有機農園開始….

秉持零用藥 培養作物的自癒能力

許君國與同為護理師的太太協議後,2012年決定卸下醫師袍,在柳營承租約一公頃的土地,以有機種植方式,農場已通過中華有機認證,主要栽種紅龍芒果、紅棗以及台灣紅藜,許大哥強調自己的農場完全不用藥,甚至連有機農法允許的資材『蘇力菌』也不採用,「遇到果樹生病的話,就讓他自然療癒,就好像人一樣,慢慢培養作物本身的自癒能力。」許大哥分享他的有機經營之道。

白袍農人位於台南柳營的有機園區,草相旺盛,傍晚的陽光餘韻灑在田裡顯得溫暖,伴著徐徐的風輕輕吹著,好不愜意。


烏山頭灌溉水、自製牛奶液肥 地力強健.果樹茁壯

前提是土壤必須要先照顧得宜,將農場的微生態妥善維持,「大自然萬物都是一物剋一物,有害蟲就一定有益蟲,這是我經營有機農場的信仰。」許大哥說得堅定。我們望著他的農場草相旺盛、果樹生氣盎然,傍晚的陽光餘韻灑在田裡顯得溫暖,伴著徐徐的風輕輕吹著,好不愜意。

白袍農人位於柳營的太康有機園區,引烏山頭的水灌溉,形成自有的滯洪池,水質安全無虞。一般除了施有機肥,許大哥特地向八老爺酪農添購的全脂新鮮牛奶,並添加自行配製的益生菌,自製而成的牛奶液肥,需歷時逾半年的時間進行發酵後,再噴灑於果樹使其頭好壯壯、增強其自身的免疫力,與許大哥一直強調的培養果樹自癒能力的理念相呼應。

白袍農人-有機紅龍芒果園

許君國的有機農場綠意盎然、饒富生氣,強調『零用藥』,引烏山頭的水灌溉,自製牛奶液肥,培養強健的地力、果樹益發茁壯。

自製牛奶液肥

許大哥特地向八老爺酪農添購的新鮮牛奶,並添加自行配製的益生菌,製成牛奶液肥,進行歷時逾半年發酵,餵養果樹使其頭好壯壯、增強其免疫力。


在欉紅-有機紅龍芒果 美味自然而然

在選擇栽種的作物上許大哥亦很有想法,當初選定紅龍芒果,也是在親自嚐遍市面上的芒果品種後,最滿意紅龍芒果的整體表現。許大哥強調『白袍農人有機紅龍芒果』不仰賴電土後熟,絕對都是在欉紅,美味來自天然,只要不嫌棄有機果實的表皮不是那麼地完美,那您絕對可以感受到內在所呈現的驚喜!幾近成熟的果實,表皮帶點胭脂紅,似水蜜桃般的色澤,因此又稱為『水蜜桃芒果』,外皮與籽都相當薄,果實有90%以上都是果肉,喝牛奶長大的有機紅龍芒果,果肉有一層結蜜、口感細緻彈實、幾乎無纖維,尾韻有著紅龍芒果的特殊香氣,入喉回甘,實為獨具特色的迷人水果。

紅龍芒果又稱為水蜜桃芒果,果皮與籽都相當薄,整顆果有90%以上均為果肉。

果肉有一層結蜜、口感細緻彈實、幾乎無纖維,尾韻有著其獨特的香氣,入喉回甘。


台灣本土紅棗、紅藜 提供最純淨的營養補給

農場的另一大宗作物 - 紅棗,種苗來自苗栗公館,許大哥有感於台灣長期以來在進口中藥材的重金屬及農藥殘留檢驗數據結果均令人堪憂,其中尤以紅棗的需求量最大,台灣目前卻有80%仰賴進口,有鑑於此,白袍農人大量栽種紅棗,可望成為通過有機認證之種植面積最大的台灣在地紅棗農場

新興作物-紅藜,近年在台灣掀起一股熱潮,在1980年被美國太空總署NASA評選為最適合提供予太空人食用的糧食之一。許大哥的農場也有一片紅藜田,採用草生栽培之自然農法,耐心等候籽實吸飽南台灣的陽光能量,採收後平舖於網子上避免直接接觸地面,經由陽光曝曬,以手工脫粒及人工過篩三次,細心除去雜質,只為提供最純淨的營養補給。

離開待了十餘年的放射師工作,選擇落腳於台南柳營有機農場,為台灣有機農業盡一份心力,許大哥:「在有機農業這條路很辛苦,不過,這是一件很有意義也很有前景的工作,再辛苦再累也值得。」改當植物的醫護師,為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繼續貢獻。

苗栗公館-紅棗

嘿~各位,看得出來紅棗樹在哪兒嗎?已經被草兒團團包圍住了,其實他佇立在正中央!預計要再等待約兩年的時間才能大量生產,不用藥的台灣本土紅棗,好東西值得等待。

白袍農人-台灣紅藜

未脫殼的紅藜營養成分豐富,曾有傳言未脫殼紅藜含有皂素,特此澄清:必須攝取相當大量才會造成影響,一般微量攝取是可經由身體代謝的!請大家可安心食用喔。

$1480

加價購:

有機紅龍芒果第2箱85折,$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