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產銷
履歷
中顆 小箱
Placeholder image
景山惠清果園 播放

產銷履歷椪柑(中顆)小箱1箱

果園位於海拔近600公尺的山坡上,地勢較高、入秋後雲霧繚繞、日夜溫差大、水氣足,對於柑橘的生長可謂提供了得天獨厚的環境。友善栽培,帶有濃濃的橘子香,口感紮實不會太軟,酸甜清甜平衡的甜度,還有飽滿的果汁,忍不住再吃一瓣~

類別:椪柑

驗證:產銷履歷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6台斤(約18顆)*1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苗栗 卓蘭
  • 保存期限:室溫下通風處可以放1週
  • 食用方法: 收到椪柑後,皮還是青黃色的,喜歡酸味可以直接吃,想吃甜一點,可放置2-3天再吃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拜優越的地理環境之賜,卓蘭位於苗栗縣最南端,依山傍水,北臨蘇魯溪、東與馬拉邦山脈相接、西有關刀山相連、北隔大安溪,無工業污染、水質佳,利於種植水果,近年來朝精緻農業發展,水果資源豐富,堪稱為水果之鄉。

栽種柑橘近四十年資歷 苗栗卓蘭「景山惠清果園」

離開待了近三十年的熟悉領域,自2015年返回卓蘭家鄉,接手父親的柑橘園,長年旅居海外的邱智仁,對於國外生活絲毫不戀棧,已屆八十高齡的老爸開口要他回來承接,二話不說收拾行囊,捲起袖子研究農事,謙稱目前仍是邊做邊摸索、慢慢學習,還有很多東西值得嘗試,期待在過程中能夠迸出新火花。為了紀念已逝的母親,更將果園以母之名,起名為「景山惠清果園」。

位於卓蘭景山里,栽培已有三十餘年的歷史,果樹平均樹齡約25~35年,欲一睹「景山惠清果園」的廬山真面貌,可不簡單,位於地勢較高的山區,途中經過一段窄又陡的山坡路,於是邱大哥提議要我們一行人上他的貨車,比較保險,大家坐在貨車後方一起被運上山,感覺既新鮮又有趣,沿途經過蜿蜒的小徑,看著路旁林立的柑橘樹,呼吸清新的空氣,遠離城市的喧囂,心情也受到大自然洗禮,瞬間療癒了。


景山惠清果園 整片青草,土壤質地鬆軟,猶如鋪上一層青翠的綠地毯

高海拔、 日夜溫差、雲霧繚繞、水氣足 孕育優質柑橘

景山惠清果園位於海拔近600公尺的山坡上,地勢較高、入秋後雲霧繚繞、日夜溫差大、水氣足,對於柑橘的生長可謂提供了得天獨厚的環境,爬至登高處,望向遠方山區一片山嵐,好似身在世外桃源般。此行整個參觀途間,邱大哥陸續剝了仍是綠皮的椪柑讓我們試試口感,果皮的油脂豐富,非常適合用來製作精油,尤其果香馥郁,剝開瞬間空氣中隨即充滿濃濃的柑橘味,果肉因尚未完熟帶點微酸,但是相當地juicy唷!迫不及待想一嚐椪柑的完熟滋味,再等等…十月底即將問世囉!好東西絕對值得等待。


位於海拔近600公尺的山區,緯度較高、入秋後雲霧繚繞、日夜溫差大、水氣足,提供柑橘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

邱大哥主要栽種柑橘,以椪柑、桶柑為主要作物,地利優勢,果皮油脂豐厚,果園飄散濃濃的橘子香氣,剝開果肉超JUICY


邱大哥分享椪柑生長的特性-必須要先出油後,果即會開始慢慢膨,產自景山山頂上的椪柑,特色就是:果皮的油脂豐富、果肉汁多juicy,「我的產品多說沒有用,就是要實際吃了就能體會。」邱大哥對自家橘子具絕對的信心。

與不速之客諜對諜 忙想方法防堵山豬、猴子

「這邊離水源源頭3公里,水質乾淨沒有汙染。」邱大哥說著。果園緊鄰蘇魯溪,沒有水源問題。背景伴隨著道地台語老歌的音樂聲播送著,響徹雲霄,細問之下才知音樂並非給人聽的,用意是要嚇阻山豬及猴子的來訪,近年果園遭受山豬及猴子肆虐的問題日益嚴重,農民們苦思各種辦法防堵,除了放音樂之外,果園周邊還牽了黑網、也會不定時放鞭炮,與這些不速之客諜對諜,邱大哥索性留了一棵樹給牠們,追問效果如何?還算不錯啦!邱大哥無奈笑答。

想法付諸實踐 堅持做出好口碑.拚回購率

例行性的主要農務就是幫椪柑防曬,於表層塗抹碳酸鈣or黏貼防曬小紙,避免果實受日曬導致鈣化、纖維化,進而影響其水分與口感,園裡的土壤踩起來質地鬆軟如地毯,草已經一段時間未除,「我從來不用除草劑的,我算過,其實打草跟噴藥的花費成本是差不多的,那為什麼要噴藥呢?」邱大哥直言不諱,我們也感受到他是位頗有想法的農夫。

邱大哥領著大家一路往山上爬,邊巡視邊摘除果實往田裡丟,我們在一旁不明究裡,「看到曬傷的、不對的果就要拔除,為了顧全品質,對於已經沒長好的果,我不會捨不得啦!因為一顆沒長好而影響到旁邊長得好的果實,何必呢?」邱大哥海派的風格,言談之間展露無遺。不只一次強調,「景山惠清果園的橘子不是只賣一次而已,而是要做口碑、拚回購率的。我們的好品質,客人吃過一次覺得好吃自然會回頭支持。」邱大哥說出他的堅持。至於次級品及小果,則按慣例分送予附近的教養院及弱勢低收入族群,從父親那時即有的傳統,這個善念邱大哥希望能夠延續下去。


邱大哥刻意將果園周邊圍上黑網,盼稍稍防堵山豬及猴子們的入侵


邱大哥在老薑區留了一株桶柑果樹,是特地為了山豬及猴子而保留的,請牠們高抬貴手,集中吃一棵就好,目前成效還算不錯

▲黏貼防曬小紙及表層塗抹碳酸鈣,目的為避免果實受日曬導致鈣化、纖維化,進而影響其水分與口感



景山惠清果園 | 無毒椪柑.桶柑

來自雲霧繚繞.水氣富足的景山山頂

$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