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8粒第2箱8折
Placeholder image
宜蘭三星有機上將梨

有機豐水梨8粒

梨汁豐盈  果肉細膩  通過慈心有機認證

咬下第一口,水梨的汁液豐盈涓滴而出,清脆爽口,果肉細膩,有機梨的栽種可沒這麼容易,每一顆果實都珍貴

農園不用農藥和化肥,果樹如何抵禦病菌與蟲害都考驗著農夫的能耐,有機栽種走過了17年,始終沒有放棄,甚至對於孕育出果實的這片土地懷著感恩的心情,對農夫而言,每一顆果實都是他的寶貝

類別:梨子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5台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 宜蘭 三星
  • 保存期限:冷藏7-10天
  • 保存方法:可用紙張包覆後再放入塑膠袋,放入冰箱底層
  • 食用方法:食用前取出洗淨、削皮或帶皮、直接切片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感恩,是廖俊欽從事有機耕作近二十年來,想對這片土地說的兩個字。今年45歲的廖俊欽是台灣寥寥可數、專門栽種有機水梨的農夫,也是宜蘭地區有機耕種的先河。為了承襲父親的遺願,廖俊欽接下了宜蘭三星鄉老家中三分地大的梨田,從頭學起有機耕種。「做有機,不僅不會傷害耕作農夫的身體,也讓吃的人,能夠扎扎實實的吃到健康。」廖俊欽說,這是父親最初做有機的理念,現在也是他堅持的理念。

為健康,不灑農藥;為維護生物多樣性,不鋤草

「不管最後的收成如何,至少我們對得起良心。」

有機梨的栽種可沒這麼容易,不用農藥和化肥,果樹如何抵禦病菌與蟲害都考驗著廖俊欽的能耐,廖俊欽一路磕磕碰碰的走過了15年,經歷了數不清的挫折。起初附近的農人看他不用農藥驅蟲都笑他的「天真」,看他的果園不鋤草,笑他「懶惰」,哪裡知道他是秉持著希望大家都健康的心態,和自己一直堅守的理念,所以不用灑農藥,為了維護生物的多樣性,所以不鋤草。「不管最後的收成如何,至少我們對得起良心。」廖俊欽說得從容又堅定。

大雨毀收成,一年無收入

因為得來不易,所以更懂珍惜

然而,很難想像為了這一句「對得起良心」、這一個堅持的理念,背後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最慘的一次,有一整年完全沒有收入。」廖俊欽說,某一年果實好不容易長大,眼看就要收成,一場無情的大雨卻將一整年努力的硬生生地摧毀。「那一年收成時,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雨,果實被打壞,長出了壞菌,全都不能賣了。」你能想像一年的時間全都沒有收入嗎?在這一年中,他投入的時間、金錢、人力和精力就這樣石沉大海。儘管一路上遭遇許許多多的挫折,廖俊欽始終沒有放棄,甚至對於孕育出果實的這片土地懷著感恩的心情,對他而言,每一顆果實都珍貴,每一顆果實都是他的寶貝。

梨汁豐盈、果肉細膩─梨中極品

優良地理條件,造就梨果香甜好滋味

地理環境和氣候一直是影響農產品的重要因素,廖俊欽的梨園位於宜蘭三星鄉、蘭陽溪上游,這裡的環境良好,空氣清新、水質清澈,生產環境無污染,十分適合有機梨的生長,再加上蘭陽平原濕潤的氣候,使得他栽種出的有機梨品質優良,汁多、肉細、味甜。小編接過一顆剛熟成的梨,許是剛才聽完廖俊欽訴說著栽種過程中的不易,捧在手中的這顆梨因此更顯珍貴,這是一路熬過種種困難,在最後留下來的果實阿!在心裡默默感謝了這片土地的施予後,咬下第一口,梨果的汁液豐盈涓滴而出,清脆爽口,果肉細膩,而且果核小,梨中極品當之無愧。

 

天然有機草生栽培,以達物相均衡

人工套袋品質更優

梨園在六月下旬開始採收,七、八月為盛產期。廖俊欽告訴我們,他在園區中採用草生栽培,以達到物相均衡的天然有機栽培法,且由最基層的土壤管理著手,到氣候節氣的研究和梨樹習性管理,各個環節一一的掌控、一一記錄著,且為了確保上將梨的品質,他採用嚴格分級包裝。生長初期用套袋栽培,「隨著果實生長而更換,先使用較小袋子確實保護果實,一個多月後再換成較大的袋子,最後階段會再換一次袋子,連同透明防寒小袋,共套了四次袋。」套袋這個動作十分的費工,但能將果實隔離污染,並且避免病菌、蟲害的入侵同時防止強烈陽光照射,是種植過程中十分重要的步驟。「很麻煩,但要讓上將梨能在最好的環境中生長,還要維持每顆均香甜多汁品質,這樣做很值得!」

 
$1800

加價購:

有機豐水梨8粒第2箱8折,$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