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6粒裝)2盒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卓蘭黃欽來梨園 播放

無毒黃金水梨(6粒裝)2盒

農場堅持果實自然成熟,因此果實有著天然香,炎炎夏日品嚐天然滋味,真是幸福~黃金水梨果皮薄脆,種植過程中,果點處褐色為正常現象,請安心享用~

類別:梨子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6台斤*2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苗栗 卓蘭
  • 保存期限:冷藏7-10天
  • 保存方法:可用紙張包覆後再放入塑膠袋,放入冰箱底層
  • 食用方法:用前取出洗淨、削皮、直接切片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卓蘭水果頗負盛名,尤以「水梨、葡萄、楊桃、柑桔」為四大主要水果,因此,小編一行人慕名而來,在艷陽高掛這天起了大早,往苗栗出發,抵達卓蘭後,沿途經過接連蜿蜒的小徑,頓時有種『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情懷湧上。就在一陣左彎右拐後,終於抵達這座位於景山深處的客庄梨園。

卓蘭景山 逾半世紀的資深梨園

農家主人-黃欽來,為卓蘭鎮果樹產銷班71班的成員之一,管理這座位於卓蘭景山的自家梨園已近三十年,早期由父親所經營,當時種植的品種以橫山梨為主,即俗稱的『粗梨』,接手後慢慢改為栽種高接梨,多以鳥梨為母樹再作嫁接,因此黃大哥有個可愛的綽號,被稱作為『鳥來仔』,與本人的形象頗為相稱呢。梨園占地面積約1.5公頃,目前種植將近四百棵果樹,採人工授粉,不怕耗工費時,人工授粉的好處是2~3小時就能夠順利著果,比起蜜蜂授粉要二~三天,我的不確定變因就降低很多。黃大哥一席話向我們解釋了即使『厚工』也要堅持人工授粉的關鍵因素。

梨園主人-黃欽來

從父親即開始種植水梨,迄今已逾五十年,黃大哥對梨的特性瞭若指掌,接手近三十年,目前果園除了鳥梨與橫山梨母樹外,另衍生出『豐水、新興、黃金、秋蜜』等四種品種的高接梨。




黃大哥的梨園,大多以母樹鳥梨樹再作嫁接,授粉則採人工授粉的方式,約2~3小時即可順利著果,大幅提升著果率,黃大哥坦言:「目前面臨農業缺工的情況嚴重,嫁接作業通常以『換工』的方式進行。」言談間感受到他頗為台灣農業未來感到憂心。

綿密.清甜.爽脆.多汁 豐富口感大滿足

黃大哥的梨園目前共有四品種–「豐水梨、新興梨、黃金梨、秋蜜梨」,不同品種各有千秋,共同的特色是多汁,口感的呈現上帶有些微的差異,軟綿、清甜、爽脆都應有盡有,可依個人喜好任君挑選。

有著客家人特有的熱情,說話語氣略帶家鄉口音,黃大哥於熱切招呼我們進門的同時,隨即切了滿滿一大盤的水梨招待,小編一行人迫不及待地往嘴裡送,清脆juicy多汁的口感瞬間滿溢,也澆熄小編在外頭受烈日曝曬的炙熱感,很適合在酷暑來上幾口,既解身體的渴又消暑涼爽,還有一股清甜微微留在口中,很是滿足。

黃金梨

到訪時,果實多已採收完成,意外發現這三顆漏網之果,外型碩大飽滿,眼睛為之一亮,很是驚喜。



解暑補水.愛不『梨』手

水梨果實中有90%以上都是水分,是有助於補給水分的水果,其所含的熊果素和兒茶素還具有解熱作用,相當適合夏天消暑聖品。

主要營養成分為醣類、膳食纖維、鉀、維生素C、維生素B群、果糖、果膠等,能夠排出體內多餘鹽分、有助於排便順暢,但要注意勿食用過量,形成脾胃的負擔。


雞鵝同盟 梨園之最佳巡守員

享用一頓清涼美味之後,黃大哥領著我們參觀果園,路邊種了一排的梨樹,從父親那代即開始栽種,迄今已逾五十年的老欉,再往裡面走,打開大門的同時突見一鵝群邊引頸高歌邊走過來,除了鵝群,黃大哥還養了近百隻雞,讓牠們在果園內恣意奔走,這些果園的巡守員,不光只是吃喝拉撒,最大的建樹,除了幫忙吃蟲、小蝸牛,還會吃小草,除了長得太高太長的雜草才需仰賴人工,此外亦降低不少施藥除蟲的劑量,這群雞鴨堪稱得力小助手,讓黃大哥著實省力不少。

卓蘭黃欽來梨園

果園內的梨樹,多以母樹鳥梨樹再做嫁接,因此果實口感較為清甜。黃大哥特別在園內飼養近百隻雞,牠們成為最稱職的巡守員。

鵝群小尖兵

黃大哥的梨園,除了近百隻雞,還有鵝群。不僅幫忙吃蟲,還會吃掉小草,幫忙省了不少力,亦大幅降低施藥量。

依循作物時序、按部就班 果樹健康成長

問起黃大哥種植水梨多年,秉持什麼樣的理念在管理?只見豪邁爽朗的他回道:「哪有什麼理念,照顧梨子就跟照顧小孩一樣的道理,該吃飯的時候記得餵,吃得健康,住得好,不要生病,就大概差不多是這樣。」務實如他,對於日常農作沒有特別撇步,就是照著作物的時序,踏實地按部就班,該有的不能少,讓果樹們平安健康成長。吉園圃單位不定時抽驗梨園,包含套袋的袋子都要符合藥物殘留的嚴格標準,務必讓消費者安心買、健康吃。

「他對品質很要求,甜度達水準才會採收,裝箱出貨前會再逐一仔細檢查挑選,甚至一點瑕疵、過熟,或是指甲、樹枝刺到都不會出貨,因為堅信品質顧好,顧客才會信任,所以我們有很多主顧客,吃過買過的人都還會回購。」黃大哥的大女兒說,爸爸的用心,女兒都看在眼裡、記在心底,因此很有信心替爸爸的梨子打包票掛保證。

舒適宜人環境、景山溪水源頭灌溉 果實本質優

梨園引景山溪的源頭灌溉,水質乾淨不受汙染,提供日照充足、維持良好的通風環境,因此,這邊的水梨自然是甜又多汁,養分充足及舒適的氣候條件之下還會長得特別碩大渾圓,「我們做農的就是在跟老天爺賭,有時候不是努力就可以有好收成,還要有好運氣!」黃大哥感謝今年的收成未受到颱風的影響,這也是上天的恩賜,讓今年的努力沒有白費。

黃欽來梨園的高接梨多以『鳥梨樹』為主要母樹

梨園內有部分近六十年的老欉,面臨砍除淘汰換新樹的階段


我們也在梨園周邊發現百香果樹,此外尚有木瓜、樹葡萄、神秘果等,作物多樣化且景緻豐富。


卓蘭黃欽來梨園

新興梨/黃金梨/豐水梨/秋蜜梨
軟綿、清甜、爽脆、多汁
口感豐富,任君挑選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