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轉型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八分地有機轉型期無花果

有機轉型期無花果2盒

溫室無花果

使用有機質肥料與特製酵素灌溉,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成功以有機方式栽培出不會裂果、皮脆、肉質肥厚多汁且沒有奶澀味的優質無花果。

無花果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栽培歷史已超過五千多年。因為營養豐富、無花果又被稱為「生命之果」。據說在古希臘是奧運選手受訓時必吃的水果呢!

無花果一定要記得放軟後再食用,這樣甜味才會足夠 。方法很簡單!輕輕按壓~把沒有很軟的果子拿出來放置室溫下,它們會自己慢慢變軟,就可以享受甜甜的果子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雖然小小一顆不過還是很有飽足感

下單後1-2週工作天出貨

類別:無花果/燈籠果

驗證:有機轉型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台斤(不分大小顆)*2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嘉義
  • 保存期限:無花果的外皮薄而脆弱,保鮮期非常短,儘量收到後二天內食用完畢,品嘗最佳口感
  • 食用方法:沖水洗淨後就可以連皮直接吃囉
1.無花果怕水,遇水易發霉腐爛,未食用時請勿清洗
2.吃不完也可以無花果直接丟冷凍吃,裡面果粒水分較多也較甜,吃起來超綿密像冰淇淋
  • 注意事項:果蒂部位的裂果有多糖類溢出現象不是腐壞,是果實熟化的特徵、甜度更高、口感更香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這八分地的所在地「圳下」,

由八田與一所建造的嘉南大圳引水灌溉而在八角形的中間,

八個水滴團結一心、被圍繞起來,就像阿公想用溫室、有機無花果將全家團結起來。

「八分地」果園名字淵源

從阿公的一塊地,夢想開始啟程…

農場的推動人之一-張先生告訴我們,這八分地原本是岳父母種柳丁、芭樂的地方,由於一次岳父在田裡跌倒,導致身體無法再負荷農事,兒女們便思考要如何繼續運用這些農耕地,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三畝庭農園的歐先生,在他的力推與協助下,決定轉種植無花果,而且是以有機的規格來進行。在歐先生不藏私的幫助下,有機無花果園的計畫便開始推動起來。只不過,這個大展望的第一步是說服老人家…

走一條顛頗、碰撞、激盪的有機耕作之路

「當我們提出改種有機的想法時,岳父感慨地說以前很窮要養家,一定得噴藥維持作物產量,不可能做有機,但現在年紀大了,小孩也都長大,他認為應該要愛惜土地進而回饋社會。」張先生如是說。因此岳父也願意轉型有機,將土地讓子女們來規劃種植。但初期彼此意見的衝突,仍免不了一段陣痛期,例如農場的草長得很長,老人家總是會唸,但有機的規範勢必得嚴格遵守,除草劑、農藥、化肥全不能使用。「以前我跟我岳父非常好,放長假前岳父都會打電話問要不要回台南,自從種無花果之後,我就很怕接他電話…怕被罵啦!」

轉型有機耕作、轉種無花果、蓋高規格溫室設備…老中青世代間的溝通歷經了一段陣痛期,篳路藍縷,艱辛前進~

種下第一株希望的植栽,這是在台灣很少人種的無花果樹,一般人更不易吃到新鮮無花果

最資深的園丁-身體勇健ㄟ阿嬤,跟大家一起下田

灌溉工作一樣不可少

一手只能拿一顆的極品無花果!

齊心協力打造千萬溫室,重品質更勝產量

不過無花果喜歡暖熱、乾燥的氣候,加上為了營造有機種植環境,勢必得以溫室栽培。張先生在台北的中學任教,由於即將退休,便思考下階段人生規劃。所以透過曾任職科技產業人資長的連襟,考量長久經營這些地,全力規劃設廠。首先向幾位親朋好友籌得數千萬資金,初期投入了龐大的時間、人力、經費,苦不堪言,費時數年終於漸漸成型,搭蓋出高規格強固型溫室,耐得住風吹雨打;溫室完成後,還將無花果植株間距拉大,不貪單位面積產量,優先考量每一棵樹結果的品質。園裡的草長得很快,便買來二隻鵝放養吃草,沒想到這兩隻一公一母,還產蛋生了小鵝,現在有一群嘰哩呱啦的「隊伍」,整天就在園裡巡邏,吃草之外,也偷吃較底層的無花果,難怪長得白白胖胖。好笑的是,園裡的草果真被清光光,弄到最後,阿公天天還得要從外面拔草進來給鵝吃!

可愛的小鵝成了園裡除蟲除草的小尖兵

長大後成群結隊,盡責又不喊累


堅持、辛苦、汗水,終有結果

有些客人,第一次來到這果園,原本不曉得園子裡種什麼,一問之下才知道竟是地中海型氣候區的作物—無花果,從沒看過也沒吃過,摘下一顆紅熟的果實,用衣角擦擦,接連又吃了好幾個,開始直呼~好吃耶!

檢驗報告

無花果(生命果)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栽培歷史已超過五千年。無花果其實有花,只是因長在果實內、從外表看不出來,才被稱為「無花果」。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吃兩顆無花果等於吃進一碗麥片,小小一顆能提供飽足感,並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 」, 能形成硒蛋白、保護細胞膜、並提高免疫細胞活性。因為營養豐富,又被稱為「生命之果」。無花果也能替流汗後的身體補充流失的礦物質,據說在古希臘是奧運選手受訓時必吃的水果呢!



高檔餐廳食材,製天然果醬獲好評

目前果園正在初期的成果,產量不多,卻已經有一些不少的忠實顧客,透過口耳相傳來買。在台北市新鮮無花果往往是高檔餐廳的餐桌上才吃得到,而在南部,新鮮無花果常拿來煮雞湯。紅棗、枸杞、香菇等燉雞湯,在燉到快好的時候,就放新鮮無花果悶一下就可以了。

因為張先生的爸媽都八十幾歲,吞嚥功能不佳,便想將無花果做成果醬,於是找了樸實工作坊,幫忙製作無花果果醬。把原味優格加上無花果果醬,再加一些堅果、水果丁,就是營養豐富的一頓點心與早餐。不論是紅酒或香草口味的果醬均獲得好評,慢慢地也多出一些銷量。還曾有朋友說,這無花果醬不會賺錢啦,因為人家用的是香草精,你們裡面放的是香草莢… 即使成本再高,張先生還是認為要顧及品質,即使薄利多銷,還是會讓講求健康的人看得到,吃得起,口碑才能建立起來。

樸實。濃郁。原味

無花果果醬,用有機轉型的無花果、天然香草莢或紅酒點綴出果實滋味,天然無化學添加



$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