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祥記梅子(集貨)

祥記 紫蘇梅原汁

類別:果汁飲品

單位:600ml/瓶

售價:$ 435

取自經過至少一年陳化熟成的紫蘇梅醃漬汁液,富含梅子精華的天然「梅」味,製作精力湯的最愛,將含有梅子精華的汁液可調製生津解渴的消暑飲料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台灣青梅、台灣紫蘇葉、海鹽、甘蔗糖
  • 原產地:嘉義
  • 保存期限:不開封3年
  • 保存方法:開封後在短期內食用完畢,不用冷藏。如擺放時間很長,請放入冰箱冷藏並栓緊瓶蓋
  •  食用方法:可當茶食、零嘴、亦可入菜、調製冷、熱飲料
    1.以梅汁對水 1 : 5 的比例,即可調製成有健康概念的果汁,且冷熱皆宜
    2.打精力湯時加入適量的紫蘇梅汁,可以去除生菜的青澀,同時提高精力湯的能量與酵素,使口感美味升級
    3.紫蘇梅汁可製作美味的梅子寒天凍、梅子蒟蒻凍
    4.養顏美容飲:500 毫升的水加入 200 毫升的紫蘇梅汁及50毫升的梅子醋 ( 或兩顆檸檬汁 )
    5.製作涼拌、醃漬品:梅漬生薑、紅白蘿蔔、甜菜根、南瓜、小黃瓜、絲瓜、青木瓜…

產地故事

天然無污染梅園 施行自然農法逾半世紀

東興梅園農場位於嘉義中埔山區,農場主人高萬祥與夫人張來春於1950年代開始栽種梅樹。栽種梅樹五十多年來,堅持以自然農法栽培,不施化肥、化學農藥及除草劑,由於梅樹需要培育六年才有產能,待收成採收後再賣給外銷工廠,但當時青梅運到工廠卻常遭剝削,致使所得銳減,於是高萬祥夫婦遂採納一位日本朋友的建議,開始接觸加工醃製紫蘇梅,並於1968年創立「祥記」品牌,自此開啟了高萬祥夫婦的釀梅生涯。

傳承三代 延續「人情味、天然、用心」的精神

梅子需要經過加工,才能釋放其營養素。祥記的醃漬紫蘇梅是採用傳統古法加工,經過一年時間慢浸,不使用任何化學添加物,亦不將之做成蜜錢梅,目的是為了保有梅子果物完整的營養成分,讓人體可充分吸收利用。第一代釀梅技術與品質穩定後,便交由女兒高美琤接手繼續鑽研,其走遍各大有機商店,負責教授、傳播梅子的相關知識,並致力於發現梅子的食養價值、推廣梅子的生活化。到目前為止已是第三代接手經營,唯一不變的是秉持一貫的核心理念:「人情味、天然ㄟ上好、用心做事」,為的就是要將這樣堅持的精神與態度延續傳承下去。

低鹽釀作紫蘇梅 保存梅子完整營養成分

祥記紫蘇梅是採用難度較高的低鹽醃漬方式製作,不若坊間以重鹽保存、出產時經漂水程序漂掉鹽份(梅子營養成份也同時被漂洗掉),再加工、調味。現代隨著工業發展,梅子的加工方式也日趨多樣化,其中多是透過化學方法將製程大幅縮短,造成梅子不僅口味五花八門,更朝向蜜餞零食類發展,然而其真正的營養成分卻沒有保留下來,使得一般人無法真正認識梅子的效益及對身體的益處,很是可惜。

食品安全報你知

梅子加過量糖精  吃多恐傷腎

前陣子新聞揭露:市售梅子逾三成含超量糖精,部分甚至超量2~3倍,長期食用則對肝、腎負擔很大。糖精一般用作甜味劑,在任何加工條件下都能保持甜味,但其甜度為蔗糖之300~500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攝取上限5毫克/公斤,超量則容易對肝及腎臟造成負面影響。在購買時應慎選,選擇好品質及信任的品牌才能安心食用,食得美味又健康!


好品質[梅‧油]  除了用心 更要對得起良心

祥記除了致力於梅子的製作與推廣,另外也在台灣早期苦茶油尚未受到重視時,即投身製作的領域了。嚴選深山無汙染、無防腐劑的苦茶籽,以日光曝曬、傳統方式低溫烘焙,嚴格控管品質,只取用第一道壓榨的茶仔油(苦茶油),堅持絕不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抗氧化劑,亦通過SGS檢測,不含反式脂肪酸,是滴滴純正的台灣好油。

貼心小提醒:在挑選苦茶油時眼睛要發亮,傳統市場常見現場親自示範現榨苦茶油,油的色澤深沉,在經過高溫壓榨而香氣四溢,其實油的品質已大大受到影響。苦茶油需要經過低溫烘焙壓榨出油,裝瓶前必須先濾油,才能確保其品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