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三久無毒豬

燉肉塊(生鮮)

類別:豬肉

單位:500g

售價:$ 280

 燉肉塊適合滷煮。帶皮又不肥,滷起來好吃又不油膩!也可川燙至熟後沾蒜蓉醬油食用。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豬肉
  • 原產地:台灣 雲林縣二崙鄉
  • 保存期限:180天
  • 保存方法:-18度C以下冷凍保存
  •  食用方法: 燉肉塊適合滷煮,也可川燙至熟後沾蒜蓉醬油食用。

產地故事

安全聲明:

三久牧場的所有產品的豬油皆為自家產、製、銷,絕無任何添加,敬請安心食用。

聲明書>


洪崇拼憑著做到完美的敬業精神,從門外漢變成行家,他養的豬絕對不打抗生素,自己還考照來做汙水處理,嚴格要求每個細節


一到三久牧場,映入眼簾的是波光粼粼與綠意盎然的美景


「要嘛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這 是三久食品老闆洪崇拼的堅持。建材業起家的他,當初情義相挺幫大哥蓋了一間養豬場,沒想到蓋的太大,勤勞樸拙的大哥對於牧場管理一籌莫展,於是希望他回來 幫忙養,就這樣他一腳踏入陌生的畜牧業,敬業的洪崇拼開始不斷去上課、翻遍書籍,投注資金建立系統化畜養機制,牧場規模越來越大,現在去三久牧場看一看, 那邊有著綠地與水池的現代化農舍,完全不是印象中養豬場髒臭的模樣,裡頭的豬兒們個個愛乾淨、健康蹦跳。

拆掉畜舍重建  養出不用抗生素的健康豬

說起來好笑,剛開始養,卻發現傳統養殖的肉品欠缺安全性,竟然自己養豬卻不敢吃豬肉!所以洪崇拼夫婦決定要養自己敢吃的豬,一定不能使用抗生素,但除非豬不生病,否則談何容易?於是從養殖環境先著手,原本已蓋好的畜舍不符要求,就全部重建,新的畜舍全面獨立且封閉,杜絕外界病媒感染;並採用水簾式空調恆溫,保持空氣流通涼爽;使用高台式地板讓豬隻排泄物直接掉入水道,排放到污水處理廠;更有甚之,平時給豬兒們聽莫札特的音樂,放鬆心情。

環境乾淨,豬兒們就快樂,再來就是防疫的問題,三久也講求滴水不漏,所有工作人員上工前需要全身盥洗,穿上隔離衣帽,進入畜社內外使用不同雨鞋,並加強手部與鞋底的消毒。由於牧場按照豬隻成長期的不同,將畜舍分為三地三段式,不同畜舍管理人員可不能隨便進出其他畜舍。而且從外面進入畜舍的車輛都必須經過消毒室後才能駛入。戒備如此森嚴,為的就是確保外界病原不被輕易帶入。

為了不生病,小豬們的優生學也非常重要。三久進口國外檢疫合格的種豬,藉由自行成立的育種研究室,用以配種出基因優良的豬種後代。也因為外面採買的飼料品 質不穩定、成份有疑慮,於是三久就自己蓋飼料廠,混入黃豆、玉米、大豆、小麥、大麥等天然成份,並請營養師調配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的營養精料,讓每隻豬兒 們顧了肚子也顧到裡子。三久牧場從豬隻的育種、飲食、清潔,到環境的現代化、防疫,精確掌握每個環節,才能有不生病不施打抗生素的肉品保證,萬一有豬真的 生病了,即使治療後康復,三久加工廠仍不採用。如此嚴格的篩選標準下,三久的豬隻育成率卻是跌破眼鏡得高,國內普遍6~7成的育成率,在三久可以做到9成 5。

母豬分娩後產下豬,豬媽媽的初乳就是天然預防針

自動化環控設施,讓畜舍保持清爽的生長環境,並且定期清洗與消毒

豬兒們還有「專屬廁所」供定點大小便,才不會全身髒兮兮臭味滲透到毛細孔


為減低空氣中臭味,牧場主人耗資再畜舍排氣口外加設水幕。


牧場防疫最怕外來病菌的入侵,因此車輛進入前都需要消毒

盤固夏

約克夏

杜洛克

洪崇拼為了找心目中理想的種豬,數次走訪美國、挪威、加拿大等國家進口種豬來育種,自設育種室請專人研究配種,前後經過10年的研究,讓三久的豬體質好、不容易生病

 

自設污水處理廠 變身環保養豬場

養豬不免要令人詬病的髒臭問題,在三久卻完全看不到,反之眼前是一座花園,黑天鵝悠遊水池,草地綠意盎然,植樹的陰涼林蔭。牧舍間以打水塘與綠帶隔開,為的 是防蛇鼠的入侵。畜舍排氣孔外更加裝水幕,減低可能擴散到空氣中的臭味。原本委外的排泄物汙水處理,因為外包商達不到他們的標準,於是洪崇拼自己研習,去 考乙級污水處理執照,回來教導自己的員工處理汙水。很多養豬場怕環保局採水檢驗,他們卻不怕,隨時可以去流放口採樣,排出的水還可以用來灌溉。

畜舍間以綠帶與活水池隔絕,避免蛇鼠的入侵

自設汙水處理場,作為堆肥與沼氣發電之用,處理後的排放水符合檢測標準,可用於灌溉。

堆肥區

無塵室裡生產的不是晶圓  是豬肉

三久的肉品處理廠可說是另一個高標準,為了讓不打抗生素的健康豬肉,在最後的環節也能確保無菌生產,三久採用無塵無菌的高規格食品加工環境,所有工作人員必須穿隔離衣帽與口罩,加強手部消毒,進入空氣浴間,除去全身可能殘留的毛髮與灰塵,才能進行肉品的分切與加工,如此嚴謹的防範就是怕細菌汙染食品,功虧一簣。

洪崇拼為了「拼」一百分,連豬隻的檢體都是送最容易有藥物殘留的豬肝去化驗藥物殘留,只要這些豬隻健康不生病,就沒什麼好擔心,果然化驗結果全數過關。難 怪香腸食品為了增色與抑菌,都添加的亞硝酸成分,三久可以選擇不加,就是因為用的是零藥物與無菌的頂級豬肉。傳統上1千頭豬需要1個人照顧,三久牧場裡1 萬3千頭的豬卻需要30幾個人照料,比起其他養豬場要多了一倍以上,原因無他,要養出讓消費者安心吃的健康豬肉,就必須比別人更花成本與心力,三久放第一 的不是帳面的營收數字,而是養出最好的豬,做最健康、無污染的良心事業。

工作鞋可得清理乾淨供下次使用

加強手部清潔與鞋底消毒

換穿全身的隔離衣後,已滾筒黏除衣服上的毛髮

通過空氣浴間吹去全身的微粒


三久的香腸堅持使用頂級的後腿豬肉,來做出高品質成品


分切過程中,完全於無塵無菌環境中完成。

紅麴養生香腸

精選後腿豬肉,黃金肥瘦比例,口感扎實,加入天然紅麴醬,使用天然豬腸衣灌製,絕不添加味精、防腐劑、亞硝酸鹽(保色劑)

香煎嫩豬排

選用豬大里肌薄片,並以薄鹽醬油與天然辛香料醃漬而成,肉質鮮美多汁,適合油煎或燒烤。切絲與洋蔥、甜椒一起炒,別有一番風味!

法蘭克福香腸

嚴選新鮮後腿肉、脂肪、碎冰進行乳化,搭配天然辛香料,再以樺木進行煙燻,甘甜肉汁四溢、口感扎實。

餛飩

水煮開,餛飩下鍋小火慢煮4~5分鐘,撈乾水分加蔥花、蠟油、油膏、黑醋即是紅油炒手。


三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278516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