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蜂巢氏Mr.Honeycomb

嚴選認證玉荷包蜂蜜1.8Kg

類別:飲品

單位:1.8Kg/桶

售價:$ 1000

蜂巢氏所推出的蜂蜜,將活性營養素物質完整的保留下來。蜂蜜主要成分為葡萄糖和果糖,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純天然綜合性的營養保健食品。家庭號瓶身,無貼國產蜂蜜認證標章,但提供QR-CODE供掃描追溯產地產品資料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100%純蜂蜜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2年
  • 保存方法:常溫保存
  • 食用方法:蜂蜜的保存蜂蜜是純天然食品在常溫之下保存即可,勿放入冰箱,以免產生結晶。若結晶時可先把上層液態蜂蜜倒出食用,剩下乳酪狀結晶蜜可取出塗抹麵包食用。
  • 注意事項 : 一歲以下嬰幼兒因腸胃道尚未發育完全,不適合食用

產地故事

蜜蜂的螫刺 喚醒傳承之心
離鄉少年回頭

初次見到養蜂達人吳朝生大哥,全身散發著長期曝曬於烈日下的氣息,但皮膚卻光亮無比,不知是否因為從小喝蜂蜜長大的關係,天天養顏美容。吳大哥說,其實他小時候非常嚮往都市生活,跟同學都會編織著夢想,曾經手中已握著往台北的車票,決定下山踏上旅途,看著父親默默不語的無奈,忽然間,一陣刺痛,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隻小小的蜜蜂螫刺了他,吳大哥心想,「是不是牠想用生命傳達什麼樣的訊息呢?難道是我錯了?」因此他停止下山的腳步,回頭走向家中,「當時望著父親在門口佇立著佝僂的身軀,眼中卻散發著歡悅的神情,就在那個時刻,第一次與父親的心靈感覺到一種契合」吳大哥難忘當時的情景。

27歲那年,吳大哥正式接手家裡的養蜂事業,從小看著父親跟大伯,在花季來臨時,扛著蜂箱到火車站,搭火車前往各地放蜂,年輕時沒多想什麼,只覺得養蜂非常辛苦,看著大人們辛苦的背影,讓他知道,這條路必須有堅持的心,才能成為傳承的動力。

吳大哥說,國中畢業後,那個時期沒急著升學,而父親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台東池上放蜂,這一放就是兩年,那個時候,每天跟在爸爸身邊,接受叮咬洗禮也是每天上演,但也因為這樣,他立志成為像父親一樣,能了解蜜蜂,跟牠們和平共處,而且最重要的是,能養出健康的蜂蜜,生產出質量好的蜂蜜,這也是父親奔走全台各地的唯一堅持。

將養蜂推向企業化經營提高品質

當年甫接下養蜂事業,在高雄大樹地區大大小小的養蜂場有近二十家,養蜂場的型態都屬於農業產銷班,基於企業化與品牌化的經營思考,因此成立了蜂巢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吳大哥說,在企業化的過程當中,當然也經歷過不少阻力與困難,但必須以長遠經營為考量,一路上慢慢克服難關,目前蜂巢氏共有三處養蜂場,在大樹地區有接近二百坪的土地,上面整齊的擺放著近一百個以上的蜂箱,並且每天固定巡邏蜂場,為的就是要保護好這些勤奮團結的小夥伴。

吳大哥於2011~2014年間任職台灣養蜂協會理事長,透過農政單位與產學合作,積極推動蜂蜜相關系列產品認證,也就是【認證標章】,這樣才能從根本上保護蜂蜜產業,嚴格把關,這樣在爆發食品安全問題的同時,才能保護蜂蜜產業內擁有認證標章的優良蜂農,讓消費者在購買時,免於不安,確保隨時都能買到優良台灣國產安全蜂蜜。


蜂蜜的營養

蜂蜜含有高含量葡萄糖與果糖,容易被人體吸收,雖然甜度高,熱量卻較砂糖、黑糖、冰糖為低,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營養素。

早晨喝一杯水,能夠降低血液濃度,促進血流,並有助腸胃蠕動,改善便秘,而有專家建議,喝蜂蜜水更好。

中醫的記載裡,蜂蜜常被用來解決腸胃虛弱、消化不良、肺燥乾咳、腸燥便秘等症狀之用。女性生理期,許多人以食用蜂蜜,來幫助鎮靜、安神、除煩。

 



榮獲神農獎殊榮  品質深獲讚賞

吳大哥說,商品代表一個人的良知,除了傳承既有的傳統養蜂技術,更應導入嚴格的驗證機制,因此台灣養蜂協會與政府一同推動「國產蜂產品證明標章」制度,採逐批品質驗證、監督分裝,以及標示檢查。經檢驗通過的合格產品,包裝上才可貼上標章,標章上有9碼數字的追朔碼,讓消費者能透過台灣養蜂協會網站,追查蜂農的生產資料。

而每一罐貼有標章的蜂產品,均經過CNS國家標準檢驗及藥物殘留檢驗,並採數量管制核發標章,因此認明標章購買蜂產品,衛生安全又可以獲得保障。



頭等獎  無污染國產純蜜

榮獲102年農委會全國蜂蜜評鑑頭等獎
榮獲102年高雄市蜂蜜評鑑頭等獎



///2018-APR. 再訪蜂巢氏///

另覓養蜂場 野生林地.產區集中 品質優越

近年因為氣候環境變遷之故,原本位於高雄的養蜂場已不那麼適合蜜蜂生長,於是蜂巢氏逐漸將養蜂場移師至台中霧峰,採蜂作業每年僅會進行一次,就在四月天,氣候合宜的季節,氣溫落在26-30度之間,不會太過炎熱或是冷冽,讓這項採蜂盛事能夠更順利進行。

當初選定台中霧峰取代高雄的養蜂場,最主要是相中該區龍眼樹集中,蜜源相對較充足,再者,該處農場為野生林地,對於蜂蜜的品質也大為提升,鑒於此,吳大哥遂與當地農場主人情商放置蜂箱,目前共有三處養蜂場,約400座蜂箱,每座蜂箱內約三~四萬隻蜜蜂,在每年的四月份進行為期10天的採蜂作業。


蜂巢氏二代蜂農-吳朝生

問起吳大哥養蜂的門檻是否很高?他說其實門檻不高,但養蜂這條路很辛苦,真正投入後需要有一顆堅定的心,才能夠堅持下去,

自27歲跟著父親一路學習,如今既須傳承給兒子,在養蜂這條路上繼續打拼奮鬥,希望「蜂巢氏」持續帶給台灣純正優質的國產蜜。

溫暖四月天 龍眼花開的季節

龍眼花開的季節,樹上結了密密麻麻盛開的小黃花,這也是宣告蜜蜂的農忙時節正式展開,該是上工勤採蜜的時候了,平均一個花期約20天,採完即會遷移,吳大哥樂於分享好消息,今年相較於往年,無論是蜂蜜產量及品質都有明顯的提升唷!對於喜愛蜂蜜的饕友們,實為可喜可賀的佳音。

採訪的這天早晨,有微微和煦的陽光,因前一天的大雨讓草地及果樹吸附飽滿的水分,更利於蜜蜂採蜜。我們團隊有幸參與蜂巢氏的採蜂流程,望著群蜂湧現,著實大開眼界卻也覺得膽顫心驚,吳大哥見狀,要我們別擔心,更叮嚀到人類懼怕時會散發出特殊的費洛蒙,反而會引來蜜蜂的覬覦,更何況現場備有許多燻煙器,目的是為鎮定蜜蜂的情緒,避免攻擊人類,因此,小編抱著平常心觀摩採訪,最後全身而退,安然度過這次令人難忘又忐忑的採蜂行。

專注養蜂逾四十年 純正天然國產蜜

從吳爸爸20歲起開始養蜂事業,迄今已傳承三代,歷史超過40年,「蜂巢氏」深耕在地老字號品牌,重視信譽及高品質保證,加工製程著重環境衛生,皆於無塵室統一作業,提供給消費者『純正天然國產蜜』,堅持好環境才有好品質,秉持著天然、安全、健康的態度,延續創新開發一系列蜂生技產品。

蜂巢氏保留原有大自然的營養素,經由超低溫真空凍晶冷凍乾燥製程,把蜂產品的活性營養物質完整的保留下來,提供天然的營養產品予消費者。品牌所有蜂產品均通過嚴格檢測,完全符合國家制定標準。盼提供給消費者更安心的台灣蜂產品。「我們秉持商品代表一個業者的良知為座右銘,回饋大眾對養蜂農民的一份信賴與期許。」吳大哥誠摯地道出蜂巢氏所貫徹的品牌理念。


     每逢四月為蜂巢氏的採蜂農忙季,很是辛苦

燻煙器,以原子材為原料,可鎮定蜜蜂的情緒

打開蜂箱,赫見巢片上聚集密密麻麻的蜂群

首先需經過機器,此步驟稱之為甩蜂

每座蜂箱內約有3~4萬隻蜜蜂,數量相當可觀

刮除蜂巢多餘的蜂蠟,以利讓蜜蜂有充足的活動空間可以作業

將多餘的蜂蠟集中,後續利用作為蜂蜜相關加工品

作業完成的巢片,會再重新置入蜂箱中

蜜蜂連年的辛勞上工,因此數量亦折損不少

吳爸爸負責將巢片置入離心器,流出的蜂蜜會一起集中至大桶內


 簡單料理DIY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