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鹿嘉農莊

鹿嘉農莊果醋

Placeholder image

 

慢活台東鹿野  自然發酵 + 陳年老甕 =  絕世好醋

鹿嘉農莊老闆吳老闆過去從事外銷鞋業製造、擔職廠長工作多年,因為喜愛自然生態環境、也懷念著過去農業社會裡享有的那一份慢活日子。憑著那一份嚮往與願景、二十年前回到了農村,在台九線345k省道旁6000坪的土地上栽果、種樹、種花植草,以自然農法營造了鹿嘉農莊環境形成一個自然生態豐富的食物鏈。農莊在台灣加入世界國際貿易組織WTO之前、政府開放農村酒莊的設立許可,鹿嘉接受農政單位的輔導與酒莊執照的申請。學習各大學釀造教授技術研發、並經由釀造協會聘請大陸專業資深的老師傅指導與技藝傳授。

因此在研發釀造過程中、發現天然醋釀造裡的胺基酸對於人體健康有莫大益助,也對天然釀造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開始專業於天然醋的釀造。並接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輔導,與台灣工研院國家級研究機構合作,接受品質成份分析及檢驗測試報告,在工研院與食品研究所報告中,證實鹿嘉天然釀造醋與一般市售醋品截然不同。這正是釀造醋的特色和營養所在,品質是貪圖低廉成本和快速製造的化學合成醋所望塵莫及的。

自然農法水果釀醋 二次發酵滴滴精純的六年熟成果醋

經過多年實驗與測試,發現二次發酵釀造的天然醋裡、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胺基酸,也認識了胺基酸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性。鹿嘉農莊所精心釀製的美味醋飲,使用澳洲進口專業菌種發酵釀製,滴滴精純,與米醋調和果味而成的浸泡醋截然不同,果醋使用的水果均為農莊自行栽種,並使用自然農法栽培管理,由資深釀造師掌握溼度、菌種及私傳釀造技術,並遵循古法二次發酵,醋在老陶甕中用時間釀成,越沉越香。經過陳釀6年點滴淬鍊出的鹿嘉農莊香醇醋品,獲得工研院SGS實驗室證實內含豐富胺基酸,且其含量是新釀醋品的三倍。

 

陳年自然釀醋 原來喝醋是一種享受

以往,怕酸的人都對醋又愛又恨,因為知道他是祖宗傳下來健康的飲品,但卻又怕醋那嗆辣的滋味。吳大哥邀我們品嘗二年的梅子醋和六年熟成梅子醋,讓我們比較一下有何不同,一嘗之下發現六年的陳年醋果然溫潤香醇,歲月神奇地把酸味變得淡微,如同老酒一樣,在陶甕裡的醋越陳越香。他笑稱兩年的醋為「辣妹」,非常夠味而且嗆辣有勁,而經過六年熟成的醋則是風韻萬千的「熟女」,其美好香氣,還會讓你讚嘆醋原來也能「好入喉」。遵循古法釀製,保留食物原始營養與風味,溫順、醇厚的陳年醋口感顛覆一般人對醋飲的刻板印象。

 

品質最好的水果才拿來釀醋

吳大哥認為台灣人有一種錯誤的觀念,釀酒釀醋過去常用次級品或生長不良與受傷果實釀造,其實,釀造醋應該要用品質最好的水果,因為天然釀造必須注重健康養生、更需要注重健康安全與衛生,才能讓天然釀造的精華構成色香味與健康都俱備。鹿嘉農莊的醋是由天然原料經由二次發酵釀造而成,如果原料有缺陷,醋更會讓原料的缺點無所遁形。自家栽種的大果桑葚、鳳梨、青梅來自水質純淨的台東巒山,每一項原料都是吳大哥以自然農法栽培,自產自銷,不僅掌握品質,安全也有把關。他常說走在食品安全是一項責任與義務,也是鹿嘉農莊的特色之一,因為都是親戚、朋友、熟客的推薦才會知道來家買好醋,對於醋的品質,鹿嘉農莊沒有妥協的餘地。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