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靚妹烏梅汁

靚梅桂花烏梅汁

Placeholder image

相傳唐朝楊貴妃即以飲用冰涼的烏梅汁作為養顏美容的的聖品;明太祖朱元璋在尚未成為皇帝時,曾受劉伯溫的指點,以烏梅汁救了很多感染瘟疫的災民。


烏梅

味酸性平,香氣馥郁、口感酸甜,生津止渴

烏梅含有留醇、維生素E、維生素B、維生素C、蘋果酸,檸檬酸、鐵、磷等,烏梅可有效地分解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焦性葡萄糖酸等,從而增強體力、使精神旺盛。烏梅中的茶酸類亦有促進胃腸蠕動的作用。

甕梅烏梅汁 初征成績亮眼 奪十大伴手禮、金牌

此次我們探訪位於新店深山的一處靜謐林內,這趟是為了很厲害的烏梅汁而慕名來此,「甕梅烏梅汁」在2010年榮獲新北市十大伴手禮、金牌獎,初生之犢不畏虎,新銳品牌初征便奪下亮眼成績,為這款烏梅汁增添些許神秘色彩,更加深我們對熬湯主人-林琮源的好奇之心。

談起釀製烏梅汁的起源,林師傅笑說是一段奇妙的緣分,就是在那個特殊的機緣之下開始接觸,甚至當時為了慎重起見,他特地鑽研烏梅汁的歷史與演化,以及配方與製程,試作期間曾四處品嚐各式烏梅汁,發覺自製的烏梅汁與市售口感大相逕庭,令他十分不解,卻又不知自己的製程究竟哪裡出了問題,直到後來爆發添加起雲劑的新聞事件後,他才了然於胸,便不再如此忐忑,再加上有許多人喝了林師傅釀製的烏梅汁,紛紛給予極高的評價,飲後的直覺反應通常是豎指稱讚,再來一口接著一口的啜飲,即是最真實也直接的回應,更加奠定了林琮源的信心,於是「甕梅烏梅汁」始成立。

甕梅烏梅汁創始人-林琮源

2009年成立初期,即以新銳品牌奪下金牌、新北市十大伴手禮的亮眼成績。為甕梅烏梅汁增添些許神秘色彩,亦使人們對熬湯主人-林琮源燃起好奇之心。

中藥材熬製八小時 製程細心不含糊

由於屬意古法製成的烏梅汁口感,於是林師傅從古時的『劉伯溫以烏梅汁平息瘟疫事件』開始探究,針對配方、火侯、熬煮時間與方式,經過反覆測試與不斷調整,最後選定中藥材:烏梅、洛神花、紅棗、山楂、陳皮、桂花、甘草與黑糖,並採用銀河洞瀑布的山泉水,過濾後以大鍋熬煮八小時,熬製完成的烏梅汁呈現深黑色澤、並有沉澱物,均屬於正常現象,「深入研究烏梅,才知道原來烏梅好處多多,這樣的好東西應該要好好作推廣。」正是因為來自貨真價實的食材、與絕不含糊的每道製程所致。

有著虔誠信仰的林師傅,抱持分享好東西,讓大家喝得更健康的初衷,因此除了應有的基底食材外,即不再添加其它成分,故完全不需擔心防腐劑等問題,濃郁沉香的古早味,口感溫順不嗆喉,回甘的後韻達到生津止渴之效,使人想一飲再飲、回味再三。


更名「靚梅桂花烏梅汁」 傳承堅持.添新意 分享美好

近年林師傅想更專注投入於信仰中,再者也有感於自己年紀大了,2015年起便改由女婿-梁挺立接棒,偕同兩位志同道合的友人,合力將產品重新定位,更為了能有一番新氣象,另更名為「靚梅桂花烏梅汁」,靚-蘊含著美好之意。梁女婿除了延續老丈人一直以來所堅持的製作方式與配方,靚梅桂花烏梅汁亦研擬添加了海藻糖成分,成分天然、熱量低,甜度是砂糖的45%,價格卻是砂糖六倍之多,不僅益於人體吸收,還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及排便順暢,更被賦予「生命之糖」的稱號。並增加新式設備、以及別於傳統被動的行銷模式,積極主動出擊,讓好東西能被更多人看見,懂它的好、也真的被大眾所接受認同,這是三位接棒的新一代所企盼追求的目標。

林師傅近年將烏梅汁事業交由女婿-梁挺立接棒,延續老丈人對於配方與傳統製作的一貫堅持,梁挺立偕兩位志同道合的友人,一起將品牌改為『靚梅桂花烏梅汁』,靚意指美好,並增加新式設備以及新穎的行銷方式,盼將自家古早味烏梅汁,以新風貌與更穩定的好品質與大家分享。


靚 梅 桂 花 烏 梅 汁 x 嚴 選 配 方

濃郁沉香的古早味,均來自食材的天然滋味,不添加香料、色素、安定劑or防腐劑等化學物質,融合配方的所有精華,口感溫順、滴滴甘醇。

烏梅

含枸?酸、蘋果酸、琥珀酸及苦杏仁等,可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

洛神花

豐富花青素、黃酮素及多酚,助養顏美容

紅棗

含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等多種氨基酸營養,具抗氧化作用

山楂

含蛋白質、大量有機酸、維生素B及鈣磷鐵等,助於維持能量正常代謝

桂花

泡成花草茶飲用,口氣芬芳、養顏美容

甘草

所含甘草甜素和甘草次酸及其鹽類,促進水與鈉鹽在體內滯留及排出鉀離子

陳皮

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P比果肉含量高,能使維生素C與腎上腺素不被銅氧化

黑糖

蘊含胡蘿蔔素、胺基酸、鈣鐵錳鋅鎂等微量元素,幫助調節生理機能

海藻糖

益於人體吸收,還能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及排便順暢,更被封為「生命之糖」


二段式滅菌 不添加防腐劑常溫保存

除了添加成分與行銷,另外靚梅桂花烏梅汁在製作過程方面,因為完全不添加防腐劑之故,採取兩段式熬煮的方式,第二階段滅菌:利用高溫高壓形成水蒸氣,破壞微生物結構、蛋白質凝固、新陳代謝活動消失無法復原,而達成消滅微生物,使製程的烏梅汁不易變質酸敗,不開封可常溫保存一年,冷熱飲皆宜,冰冰喝清涼解渴;溫熱喝香氣撲鼻、喉韻生津。



台南仁德生產加工廠

水質均經由軟水系統、萃取系統設備,過濾後確保水質純淨,再進行熬煮殺菌等程序,層層把關以務求「靚梅桂花烏梅汁」呈現高品質的最佳風味。

調配系統

高溫殺菌系統(UHT)

產品檢測

糖度檢測

清洗空瓶

填充封蓋

殺菌釜高溫殺菌

產品品質控管

貼標、噴印日期


              口感溫順.滴滴甘醇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