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安全
用藥
Placeholder image
豐丘黑火炭葡萄 播放

黑火炭葡萄1盒

無汙染高山泉水灌溉 色澤墨黑如炭

因葡萄色澤墨黑如炭,因此取名黑火炭葡萄,且越黑越好吃,風味更濃厚。果皮佈滿濃厚均勻之白色果粉、果皮飽滿有彈性、果肉Q彈、果香濃郁,甜中帶酸,一口咬下,風味具有層次感!

類別:葡萄

驗證:安全用藥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4.5台斤(5-6串)*1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品種:巨峰
  • 原產地:南投信義鄉
  • 保存期限:收到後立即置於冰箱冷藏,冰涼後食用,風味更香甜,約可保存14天
  • 食用方法:事先用水沖洗即可,不需用鹽水浸泡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來過南投信義鄉豐丘村的民眾,一定會被陳有蘭溪河床兩側的紫色風光深深吸引住目光,有別於農鎮鄉村的綠色田野,隱身於山谷之中的是一大片紫色葡萄果園,綿延遍佈,大地如同披上了紫色地毯般,迷人浪漫的景致令人心醉!

聞名全台的巨峰葡萄遍佈於河床兩旁,尤其豐丘出產的葡萄,品質更是上上等。葡萄達人陳東林是土生土長的信義鄉人,從小跟在爸媽身旁幫忙栽種葡萄,耳濡目染下,所學到的知識和技術足足可寫成一本葡萄百科全書。從爸媽手中接手後,陳東林將其慢慢轉型為精緻農業,研發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管理技術。

天然高山環境優越 氣候日夜溫差大

由於信義鄉氣候日夜溫差大,加上排水良好的河床沙地,成就了葡萄生產的「地利」。而最困難的條件就是「天時」,陳東林說:「氣候很重要,下雨、太冷或太熱都不行,會影響豐收成果。」因此每每颱風造訪之際,信義鄉的農民都會繃緊神經,全力戒備老天爺給他們的考驗。至於「人和」,則靠農民們各憑本事,陳東林笑說:「因為我書讀得少,只好來種葡萄,這一生懂得最多的也就葡萄了。」言語間道盡奉獻一輩子的職人精神。SUPERBUY同仁打趣地說:「種葡萄也可以娶到這麼漂亮的老婆?」老闆娘笑說:「因為我愛吃葡萄阿!」陳東林則在一旁附和:「她因為愛吃葡萄,所以賠上她的一生啦!」自嘲幽默的言語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也將農民樂天單純的性格表露無遺。

無汙染高山泉水灌溉 色澤墨黑如炭

陳東林種植的葡萄色澤墨黑如炭,因此取名黑火炭葡萄,且越黑越好吃,風味更濃厚。除了日夜溫差大是造就葡萄好吃的條件外,另一重要因素則是水源取自無汙染的高山山泉水灌溉。陳東林取附近十八重溪的水源來灌溉,「十八重溪的水源裡含有矽、鎂、鈣、硼等天然微量元素,其中矽對植物轉色很有幫助,而鈣可以幫葡萄皮增厚,比較不容易產生裂果,品質會較好,就像我們人外套穿的厚,保護較厚足一樣道理,且一口咬下很有口感,像咬果凍般彈牙。」他表示。

陳東林接著侃侃而談:「管理良好並以套袋呵護的葡萄,葡萄皮自然會佈滿濃厚均勻之白色果粉,果粉除了可保護果實外,內含的5種益菌其成分有益身體健康,食用前只須用清水沖一沖即可食用,不必洗去果粉,且連皮與籽食用口感極佳。」對於不容易管理的葡萄,他堅持用最安全的管理方式,在籽成熟變硬之前就先套袋保護,不用化肥,而是使用國家認證的有機肥料,除此之外,每年也都會固定送檢。「安全第一啦!吃的安心最重要。」這是陳東林一路走來唯一不變的堅持 。

陳東林種的黑火炭葡萄果粒呈微橢圓形,果肉結構緊密,果皮飽滿富有彈性,色澤墨黑如炭。一口咬下,果肉Q彈,果香濃郁,甜中帶點微酸,風味具有層次感,不同於平地葡萄只有甜度卻無酸度。咀嚼滿滿果肉,酸甜交織,細緻果香溢滿口腔,讓人愛不釋口!

除了賣葡萄外,在攤位也可品嘗到透心涼的葡萄冰沙。原來老闆娘為了解決成熟落果的葡萄因賣相不佳,絞盡腦汁+不斷嘗試而誕生出這一杯紫色水晶。為了將葡葡籽完全打碎,老闆娘還花了5萬元買了2台專門打製冰沙的果汁機。將葡萄直接丟入果汁機中,不加一滴水也不放糖,直接打成冰沙,百分百原汁。貼心的她,也因應季節和溫度,調整冷凍葡萄和新鮮葡萄的比例,以保持葡萄冰沙的口感。喝一口清涼又解渴,濃郁香甜的葡萄風味在嘴裡瀰漫開來,最重要的是,整顆葡萄連皮帶籽的營養全都下肚了!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