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5月兒童之家物資箱:每箱$ 599元

兒童之家故事

SuperBuy兒童物資箱 近期配送資訊

在台灣,有一群兒童及少年無法選擇自己的家庭,他們在本該備受呵護、無憂無慮的童年承受著家人入獄、重病、去世或遭傷害、遺棄的傷痛,他們在本該青春飛揚、追逐夢想的歲月裡,將自己重重包覆在保護色之下,偏離生活的常軌,自尊、成就感與被愛的感覺也離得好遙遠。好在,「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給了他們另一個遮風避雨的家,幫助他們逐步揮別陰霾,迎接不一樣的人生。

當家庭的主要照顧者死亡、入獄、重病、貧困或有家暴或性侵等行為,進而構成「高風險家庭」,根據《報導者》報導,每年生活在高風險家庭的少年約超過2萬名,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2006年至2018年,全台每年平均有近3千500名兒童及少年因家庭功能喪失,必須住進安置及教養機構。

而這些育幼院、兒童之家與兒少之家等安置機構需要你我的幫助,SuperBuy市集誠摯邀請您一同響應,透過認購友善耕作的新鮮蔬菜、水果,為孩子們補充每日所需的營養與活力。


為什麼安置機構特別需要蔬果?

不少善心人士會捐贈米、麵、罐頭等可保存較久的物資,相較之下,蔬菜和水果因不易久放而經常被大眾忽略。然而,蔬果不僅是人體每日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也是幼兒副食品的來源之一,因此,SuperBuy市集特別挑選友善耕作的新鮮蔬果,組成愛心蔬果箱,再依需求分別送至合作之兒童之家、兒少之家等安置機構,讓收容的兒少能獲得穩定的蔬果供給,感受滿滿的愛。


為了更了解各安置收容機構的需求,SuperBuy團隊實地拜訪台北市聖道兒童之家、基隆市大光兒少之家與桃園市育德兒童之家等機構,在訪談過程中,我們進一步認識這些孩子的生活狀況與機構人員的用心。

「我們的工作人員會扮演家長的角色,接送收容的孩童上下學,孩子都叫我們『媽咪』。學校有活動的時候,社工也會出席參與。」育德兒童之家總務曾甄瑩小姐說道。機構分為數個「家」,每一家配有專業社工、教師與教保員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及輔導課業,讓孩子感受到家庭般的溫暖。當孩子滿12歲後,若院童原生家庭的主要照顧者狀況改善,孩子便有可能返回原生家庭,若社工評估孩子仍不適合返家,則會至寄養家庭或其他服務對象為青少年的兒少機構安置。「我們這邊通常是四菜一湯,每餐一定會有蔬菜,工作人員也會跟著孩子一起用餐。」曾小姐說道。SuperBuy團隊採訪結束後,恰巧已是中午時分,看著兒童之家的小朋友們分組坐在位子上乖乖地用餐,畫面溫馨。

育德兒童之家工作人員合影。

聖道兒童之家院童騎單車環島,挑戰自我。

聖道兒童之家資訊公關專員張家茜小姐則提到:「我們特別注重培養小孩的第二專長,例如:音樂、美術、運動等項目,這群小孩由於家庭的因素,通常在求學過程中都較不順利,有些小朋友甚至到小學中年級都還沒學過注音符號。」他表示,院內的小朋友會幫忙彩繪附近社區的廣場,機構內的所有小孩每年也都會一起騎腳踏車環島,院方希望透過第二專長的培養,讓小朋友找到興趣和未來的競爭優勢。

「機構安置」長久以來被視為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的最後一道防線,它除了是身心發展受創或受教養權益遭到侵害的孩子們的暫時庇護所,也是孩子們展開新生活的一線希望,需要你我伸出援手,共同關懷,相信有您的幫助,孩子們更能安心成長。


我們幫助的安置及收容機構有哪些?

SuperBuy市集根據衛福部所統計之全台「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挑選合適的育幼院、兒童之家與兒少之家,提供其新鮮蔬果與物資:

基隆市私立大光兒少之家

本院的服務對象為10至20歲的兒童與青少年,包含受虐、遭性侵、清寒及家庭遭遇重大變故的孩子。

我們提供日常生活照顧、醫療協助、身心靈輔導、課業輔導及品格教育等 ,使無依的兒少身心靈健壯,成為未來社會的棟樑。

查看官方FB

台北市私立聖道兒童之家

本院收容的院生包括高中生、國中生以及小學生,包含孤兒、遭遺棄、受虐、清寒及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

我們依照孩子的年齡、性別,分為六個小家庭。每個「家」最多照顧不超過7個孩子,在小家中,有10位生活輔導老師和4位社工以專業理念照顧及輔導孩子,讓他們得到正常的生活照顧、學校教育、以及補足家庭生活的情感需求。

查看官網

桃園市立私立育德兒童之家

本院收容0至12歲的嬰幼兒與兒童,包含父母雙亡、遭遺棄、遭受家暴及家庭發生重大變故的孩子。

我們依照孩子的年紀分為數個小家庭,教養道德觀念、培養其自理能力,讓孩子重新認識並接納自己,擁有愛、感恩、惜福與樂於分享的心,進而能夠關懷他人。

查看官方FB

私立德蘭兒童中心

本院收容5至13歲且家庭遭遇重大變故且父母無力照顧的孩子。我們實施「家庭制」教養方式,將院童及老師分為數個小家庭,提供孩子一個穩定舒適、

充滿愛與教育機會的成長環境。我們期忘院童發展和諧的人際關係與自主獨立、樂觀進取精神。

查看官網

結帳資訊

會員身份: SuperBuy會員 非會員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