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Placeholder image
牧蟲園農場

有機米1公斤+有機烏龍茶 禮盒

雜草昆蟲共生的生態茶樹 ! 蘊含大地生息的有機茶葉
花東縱谷特殊火山灰土壤富含豐富微量元素 , 孕育韌性強的金萱茶樹 ,葉片經「小綠葉蟬」吸食後再摘其心芽,精心輕輕發酵研製而成。有機烏龍茶味道醇厚有強烈果實香。
草與生態共生的有機米  天然日曬
花東縱谷東側 ,真正純淨無污染, 雜草與生態共生的有機米栽種方式,只撒"少量"有機肥讓稻子自己吸收土地的養分,天然日曬取代柴油機械烘乾,充滿足夠的陽光與香氣 ,以及美好的口感與營養

類別:白米禮盒烏龍茶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米1公斤+烏龍茶150g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茶種:金萱茶樹
  • 原產地:
  •  茶葉:花蓮玉里
  •  米: 花蓮瑞穗
  • 保存期限:
  • 茶葉:2年
  • 米:1年 
  • 保存方法:
  • 茶葉:置於陰涼乾燥處,避免陽光或高溫直射
  • 米:包裝開封後,請放置於冰箱內冷藏,即可保持米鮮度。如未開封於真空狀態下,請放置陰涼處即可
  • 使用方法:
  • 茶葉
  • 熱泡法:將6~7克的茶葉(依個人調整)以85~95℃的水沖泡置放約45~60秒即可品嚐到香、醇、甘於一體的蜜香紅茶。二次回沖可延長沖泡時間。
  • 冷泡法:將2~3克的茶葉(依個人調整)沖泡於冷水壺後放冰箱數小時即可品嚐到清涼花蕊香氣與自然甘甜的蜜香紅茶。不建議再次回沖,但可延長沖泡時間。
    (以上沖泡比例及時間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 1.沖  洗:洗米食用手輕攪目迅速地將米攪動,連洗兩次。
    2.加水程度:水的多寡是米飯的秘訣,硬度水份因米而異。
           白米與水的比例約1-1.2倍
           糙米與水的比例約1.5-2倍(可按照自家愛好決定加水的程度)
    3.浸在水裡:讓米充分地吸夠水份,浸在水裡約30分鐘。
    4.烹煮的程度:可用電鍋任意自動蒸煮,或使用快鍋蒸煮。
    5.悶  罩:煮熟後用飯勺將米飯均勺攪鬆,再利用鍋內餘溫燜20分鐘以上,即可享用
  • 注意事項:收到貨件請【立即】打開並檢查貨品。如發現瑕疵而需退換貨者,請務必於收到貨品當天拍照並通知superbuy市集,逾隔天則無法處理,敬請見諒!
  •  

其他免運費產品

牧蟲園農場

牧蟲園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人客: 你們現在有根莖瓜果類嗎?

蟲工:……現在只有在樹上的檸檬 , 你要的話 ,請現採!

人客:甚麼?! 牧蟲園不是 「農場」 嗎? 怎麼沒有蔬菜?

蟲工:有阿~ 不過都被採光了。

人客:誰!?

蟲工:山豬把地瓜一夜全掃光;猴子一透早還在挖番薯,用嘎吱窩一邊夾,地瓜一邊掉!

人客: ........................。

這是牧蟲園的真實笑話,原來牧蟲園的農夫不單單只為蟲種菜,還用水果餵飽了山豬、猴子、果子狸!陳明哲場長說因為農場佔地廣大,時常會有野生動物從山中聞香而來,實在是防不勝防,只好養幾隻台灣狗幫忙看顧一下,不然到時候人都沒得吃了。

牧蟲園源起 蟲吃剩的給人吃

苗栗公館到花蓮松浦,從一個好友間的退休養生規劃,變成愈來愈有規模的農耕事業。原本只是想要種給自己吃,到後來不只給蟲吃,還多了許多重視環境、養生健康的同好們。

十年前農場開始執行無農藥方法栽培時,蟲幾乎把菜都吃光了,蟲吃剩的,人才吃得到。農場必須健全益蟲與害蟲的生態以保持食物鏈的平衡,所以,與其說種植生產蔬菜,不如說在養蟲,牧蟲園的名字由此而生。

 實踐永續生態的農法

牧蟲園以保護農場內各種生命的誕生與成長為己任,堅持絕不灑農藥與化學肥料,執行蟲、草與菌的原始農耕原則。 環保自律要求,減少油電使用率,以草生栽培與闊葉樹造林計畫,並減少碳排放,堅持每棵蔬果間隔要大並曬足太陽。

牧蟲園一開始並不是那麼順利,即使現在產量依舊不高,因為不大規模種植單一作物。一方面防止蟲害一發不可收拾,作物混搭種植,蟲就無法毫無顧忌地大吃,也有利於不同生物棲息,維持生態多樣化。農場只有50%的面積用於生產,而且農田都有設隔離帶,避免鄰田汙染。保留大篇的生態保護區和林地供野生動植物棲息。


有機質豐富的火山灰土壤  富含微量元素

不只生態豐富,雜草比人高也是牧蟲園的常態,坐上車參訪佔地廣闊的牧蟲園,與其說看到的是農田和果園,倒更像是在參訪野生動物園,雜草、泥土、石頭的蠻荒之地,眼中所見是十分原始的山林,呼吸一口花東縱谷的清新空氣,人都清爽起來了。

陳場長說此地山明水秀,水來自山泉;土壤是火山灰,送去土壤鑑驗,他嚇一跳,因為牧蟲園土壤的有機質含量是一般土質的兩倍,微量元素更是多三倍以上,莫怪此地的作物如此受到山中野生動物的歡迎。

火山灰地質僅分布於秀姑巒溪東側,瑞穗奇美以南,台東鹿野以北 ,火山灰地質,土壤肥沃,有機質含量高,含有豐富特殊微量元素,耕地遍佈黝黑的火山石頭 ,屬熔岩多孔性組織,裡面中空,太陽曬不會發熱,夏天有表土隔熱作用,冬天可保持地溫,也可涵養水分及養分。



除了種植水果,牧蟲園也有種植台梗九號米,而且是回歸傳統的「自然日曬」稻穀。Superbuy採訪團隊深感認同,牧蟲園的動植物吃得都比我們平常吃得自然多了,經過食安風暴之後,發現我們平常無形中攝取太多化學毒素。幸好,還有一些有遠見的台灣人願意不計成本,認真發展令人安心的無農藥農業,並尊重自然,與農場的不同生命和平共存。


牧蟲園農場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29051506

$122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