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9斤
Placeholder image
牧蟲園農場

有機四季檸檬9斤

有機栽種  自然熟成
 
栽植在有機質豐富的火山灰土壤 ,富含微量元素,引用秀姑巒溪水,友善有機種植的四季檸檬又名優利加檸檬,因四季皆可開花結果而得名。四季檸檬的特色為果實大果皮厚、芳香有籽、果肉淡黃色、多汁、酸味較強。新鮮採收的有機檸檬皮較硬也未收汁。建議您在收到檸檬挑選食用時,請摸壓檸檬選有軟度多汁或變黃的檸檬先食用。變黃的檸檬也一樣可食用不影响口感喔。若想要檸檬放久些,可把部份檸檬裝袋放入冰箱冷藏,若要食用再拿出等收汁。

類別:檸檬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9台斤/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有機四季檸檬
  •  原產地:花蓮
  •  保存期限:以塑膠袋密封,冷藏保存約可放一個月
  •  保存方法:泡檸檬水、榨成鮮果汁,調製飲料,糖漬檸檬片
    注意事項:收到貨件請【立即】打開並檢查貨品。如發現瑕疵而需退換貨者,請務必於收到貨品當天拍照並通知superbuy市集,逾隔天則無法處理,敬請見諒!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人客: 你們現在有根莖瓜果類嗎?

蟲工:……現在只有在樹上的檸檬 , 你要的話 ,請現採!

人客:甚麼?! 牧蟲園不是 「農場」 嗎? 怎麼沒有蔬菜?

蟲工:有阿~ 不過都被採光了。

人客:誰!?

蟲工:山豬把地瓜一夜全掃光;猴子一透早還在挖番薯,用嘎吱窩一邊夾,地瓜一邊掉!

人客: ........................。

這是牧蟲園的真實笑話,原來牧蟲園的農夫不單單只為蟲種菜,還用水果餵飽了山豬、猴子、果子狸!陳明哲場長說因為農場佔地廣大,時常會有野生動物從山中聞香而來,實在是防不勝防,只好養幾隻台灣狗幫忙看顧一下,不然到時候人都沒得吃了。

牧蟲園源起 蟲吃剩的給人吃

苗栗公館到花蓮松浦,從一個好友間的退休養生規劃,變成愈來愈有規模的農耕事業。原本只是想要種給自己吃,到後來不只給蟲吃,還多了許多重視環境、養生健康的同好們。

十年前農場開始執行無農藥方法栽培時,蟲幾乎把菜都吃光了,蟲吃剩的,人才吃得到。農場必須健全益蟲與害蟲的生態以保持食物鏈的平衡,所以,與其說種植生產蔬菜,不如說在養蟲,牧蟲園的名字由此而生。

 實踐永續生態的農法

牧蟲園以保護農場內各種生命的誕生與成長為己任,堅持絕不灑農藥與化學肥料,執行蟲、草與菌的原始農耕原則。 環保自律要求,減少油電使用率,以草生栽培與闊葉樹造林計畫,並減少碳排放,堅持每棵蔬果間隔要大並曬足太陽。

牧蟲園一開始並不是那麼順利,即使現在產量依舊不高,因為不大規模種植單一作物。一方面防止蟲害一發不可收拾,作物混搭種植,蟲就無法毫無顧忌地大吃,也有利於不同生物棲息,維持生態多樣化。農場只有50%的面積用於生產,而且農田都有設隔離帶,避免鄰田汙染。保留大篇的生態保護區和林地供野生動植物棲息。


有機質豐富的火山灰土壤  富含微量元素

不只生態豐富,雜草比人高也是牧蟲園的常態,坐上車參訪佔地廣闊的牧蟲園,與其說看到的是農田和果園,倒更像是在參訪野生動物園,雜草、泥土、石頭的蠻荒之地,眼中所見是十分原始的山林,呼吸一口花東縱谷的清新空氣,人都清爽起來了。

陳場長說此地山明水秀,水來自山泉;土壤是火山灰,送去土壤鑑驗,他嚇一跳,因為牧蟲園土壤的有機質含量是一般土質的兩倍,微量元素更是多三倍以上,莫怪此地的作物如此受到山中野生動物的歡迎。

火山灰地質僅分布於秀姑巒溪東側,瑞穗奇美以南,台東鹿野以北 ,火山灰地質,土壤肥沃,有機質含量高,含有豐富特殊微量元素,耕地遍佈黝黑的火山石頭 ,屬熔岩多孔性組織,裡面中空,太陽曬不會發熱,夏天有表土隔熱作用,冬天可保持地溫,也可涵養水分及養分。



除了種植水果,牧蟲園也有種植台梗九號米,而且是回歸傳統的「自然日曬」稻穀。Superbuy採訪團隊深感認同,牧蟲園的動植物吃得都比我們平常吃得自然多了,經過食安風暴之後,發現我們平常無形中攝取太多化學毒素。幸好,還有一些有遠見的台灣人願意不計成本,認真發展令人安心的無農藥農業,並尊重自然,與農場的不同生命和平共存。


牧蟲園農場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29051506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