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Placeholder image
竹林松杉靈芝農場

有機靈芝子實體切片

蘭陽平原純淨水質  天然有機栽培新鮮靈芝
 
農場所栽培的靈芝子實體,用傳統的、天然有機的栽培方式,在無毒的環境下,一個太空包只留一朵靈芝,並等待半年生長,孕育出天然健康的靈芝,成熟採收經熱風乾燥後,保留松杉靈芝的高營養成分以三十年的純熟經驗,所細心照料出的高成分靈芝,消費者可買得安心,吃的安心。
週一~週五出貨,假日不不出貨

類別:靈芝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常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3000免運

單位:150克/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新鮮有機乾燥靈芝實體
  • 原產地:宜蘭礁溪
  • 保存期限:1年
  • 保存方法 : 密封後放於陰涼乾燥處,並請盡快食用,避免風味流失
  • 食用方法 : 可煮成靈芝茶或加入甘草、枸杞熬煮成養生茶,亦可與其他中藥一起烹煮食用。熬煮成的靈芝茶可與雞一起熬雞湯
  • 注意事項 : 如手術、開刀,請於2個禮拜後再飲用
1.將4兩乾燥靈芝子實體泡水泡軟後,剪成片狀,加水3000c.c,水面淹過靈芝
2.加熱煮沸後轉中小火約1小時關火,將靈芝子實體撈起,再放入另外準備裝有開水2000cc的容器內
3.再重覆熬煮靈芝約1小時關火,將靈芝撈起
4.合併兩次靈芝液即可食用,可加入蜂蜜或冰糖飲用,享用靈芝茶的風味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竹林興業猴頭菇

竹林松杉靈芝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這天來到宜蘭礁溪,當地除了為人熟知的溫泉、番茄、金棗,居然還藏有一座栽種靈芝與猴頭菇的農場,不瞞您說,身為『逮巴聳』的小編,看到活生生的靈芝與猴頭菇的本尊還是頭一遭,著實令我眼界大開呀!



古時傳說靈芝是仙人的食品,從神話故事中的仙草,到方士神仙說中的長生不老等,為靈芝增添神秘色彩,並流傳至今。

儒家學者將靈芝稱為『瑞草或瑞芝』;而靈芝菌蓋表面的許多環形輪紋稱為『瑞徵或慶雲』,並視其為祥瑞、吉祥如意的象徵,成為中華文化中極特殊珍貴的資產。

養雞人家與靈芝的不期而遇

七年級的涵榆,家裡其實是以養雞場起家的,談起開始接觸種菇的契機,則要追溯到四十多年前,由於阿公本身對栽培菇類就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在養雞之餘也開始種起了香菇、黑木耳等,後來因緣際會隨著扶輪社到日本,參訪靈芝培育技術,受到日本人的啟發,加上當時母親患有靜脈瘤,於是返台後決定以大型菌傘、呈現棕紅色澤、含最多種類營養、堪稱菌絲中的黃金「松杉靈芝」為主要培植品種,農場亦以此命名。

阿公初期先是小量栽種,也給母親(涵榆的曾祖母)作為養生之用,眼見母親的情況獲得明顯改善,又於當時適逢大陸香菇大舉入侵,索性轉型全面種植靈芝,另方面深覺靈芝對健康有正面助益,更加決定要多多益善,於是就這麼一路堅持,迄今已逾四十年的歷史。

靈芝

靈芝味甘苦、性平,含有多種氨基酸、蛋白質、維生素B2、維生素C、內酯和?類。其中富含的「鍺」,能使人體血液吸收氧的能力增加1.5倍,可促進新陳代謝、參與免疫調節。

即使只為一人服務,也要繼續把靈芝種下去

涵榆對農場事務並不陌生,小時候就時常跟著父母來回穿梭,五年多前受到父親的號召,涵榆辭去了台北的工作,回到家鄉礁溪,協助管理「竹林松杉靈芝農場」,說到此我不禁好奇提問:是因為對家中經營的農場感興趣嗎?涵榆聽聞先是笑說其實自己是家中的長男,不過也因兩個弟弟都有各自的事業,於是她毅然扛起這傳承的重任。

目前這座隱身在竹林裡的農場,便由涵榆及媽媽-陳鳳琴共同照顧,經營理念係遵照爺爺的意思,要以大家都吃得起靈芝為原則採取自產自銷模式,婉拒知名直銷商的合作邀約,並堅守爺爺的遺願-「即使只為一人服務,也要繼續把靈芝種下去」,以此為核心理念,薪火相傳三代不間斷。


有機松杉靈芝

宜蘭多雨潮濕,符合靈芝的生長條件,歷經三年有機轉型期,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於民國99年正式獲得「有機農產品」認證

讓作物適應天然環境氣候 花三年順利轉型有機

農場四周環境靜謐清幽,場內共有六座溫室,除五座靈芝寮外,另還有一座種植猴頭菇,以傳統的栽培方式,善加運用當地的天然資源,宜蘭在地的清新空氣、純淨水質、多雨潮濕的氣候型態,恰巧符合靈芝的生長條件,得以孕育出天然健康的靈芝。

承襲務求到位,除了管理農場,涵榆也習得爺爺的拿手功夫-自行培養菌絲,並在涵榆及媽媽的不斷努力之下,經過三年的有機轉型期,於民國99年正式取得「有機農產品」認證,竹林松杉靈芝農場對於品質的執著、健康的堅持,成為使之繼續向前的動力,堅守爺爺的信念,不為營利,而是讓大家都消費得起、並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竹林松杉靈芝農場

以傳統的栽培方式,善加運用當地天然資源,宜蘭的清新空氣、純淨水質、多雨潮濕的氣候型態,孕育出天然健康的靈芝與猴頭菇。

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

松杉靈芝農場不放抑菌劑,縱使溫室內難免有許多雜菌,仍任由作物自然生長,讓強的菌去對抗環境,弱的自然就淘汰掉。


有機生鮮猴頭菇 蘭陽平原孕育山珍之味

竹林松杉靈芝農場亦栽培少量猴頭菇,是在種植靈芝十多年後的另一項新作物,為大陸長白山品種,當初看中它的美味少見,物以稀為貴,再加上栽培方式類似,於是決定就種它了。自民國76年起與中興大學教授技術合作,嚴選優良菌種,以人工栽培方式成功培植,並順利取得CAS有機農產品驗證,藉由蘭陽平原的純淨水質,孕育新鮮猴頭菇,盼持續推廣養生概念、讓更多人享用到安心的可口山珍之味。

猶如靈芝苦盡甘來 收穫人生最珍貴的紅寶石

返鄉投入農作已逾五年,從當初的略顯生澀,到現在能侃侃而談任何細節,除了親力親為的參與每個階段,當初回來從基層開始打底,也是讓涵榆迅速成長的重要關鍵,笑稱自己是農場女工,但我想是因為一份責任感,以及出於對這個家的愛,而得以勞心勞力、甘願付出,除了傳承阿公留下來的事業,還有延續對親人的那份愛與執著,讓涵榆猶如靈芝的滋味般苦盡甘來,收穫人生最珍貴的紅寶石。


「猴頭菇」相傳為皇帝御膳佳餚,與熊掌、海參、魚翅並列四大名菜,因此有「山珍猴頭」之美名



猴頭菇

因為有長長的毛,乍看外型神似長臂猿的後腦勺,因而得名。

新鮮猴頭菇呈純淨白色,其葉肉肥嫩多汁、味道鮮美,無論煎煮炒炸,均清香可口。

營養豐富,不僅富含七種人體所需胺基酸,還有磷、鐵、鈣、維生素B1、B2、纖維質、胡蘿蔔素等多種營養,滋補養生、幫助消化。


猴頭菇美味 輕鬆上桌

麻油猴頭菇

材料:
生鮮猴頭菇、麻油、蔥段、薑片、酒少許

作法:
1.薑片入鍋以麻油爆香,生鮮猴頭菇剝塊備用
2.將猴頭菇放入鍋內快炒約一分鐘
3.起鍋前加入蔥段及米酒少許即可



百菇湯

材料:
生鮮猴頭菇、金針菇、鴻喜菇、新鮮香菇、美白菇、豆腐
薑絲、蔥花、紅棗、枸杞、米酒、鹽

作法:
1.將薑絲、紅棗、枸杞冷水熬煮
2.水滾後放入豆腐、金針菇、鴻喜菇、美白菇、新鮮香菇
3.起鍋前一分鐘放入生鮮猴頭菇滾煮
4.關火後灑上蔥花及米酒少許即可




猴頭菇鮮湯

材料:
生鮮猴頭菇、薑片、肉片、豆腐、蔥段、麻油少許、酒少許、精鹽

作法:
1.取出生鮮猴頭菇剝塊(約拇趾大小)
2.鍋中加入薑片熬煮
3.肉片拌少許太白粉,煮開時放入肉片及豆腐
4.起鍋時傾入生鮮猴頭菇(稍煮)蔥段香油酒少許



$42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