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小箱
Placeholder image
頂紅火龍果 播放

無毒白肉火龍果(小箱)

草生栽培  精挑細選  自然清甜滋味
 
外觀飽滿圓潤的火龍果,每顆都等到完熟才採收,果皮亮麗艷紅,肉質爽脆,嚐起來更帶著一份自然清甜滋味!每棵植株留下一到三顆果實,好讓更多養分能集中,使火龍果長得大又飽滿。草生栽培之下,形成一片綠油油的景緻,一顆顆艷紅飽滿的火龍果在綠叢中顯得格外亮眼。通過中興大學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合格,農藥未檢出;同時也通過南投縣名間鄉農會蔬果農藥殘毒檢驗,以及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核發的「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多重的保障,為得就是讓自家的火龍果能讓大家吃得健康安心。
出貨時間 : 下單後3-10個工作天

類別:火龍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6台斤(6-8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南投名間
  • 保存方法:成熟的火龍果,買回家後直接放入冷藏即可;若還未熟透,可放在室溫下催熟 
  • 食用方法:在吃火龍果時,可以用小刀刮下內層的紫色果皮─他們可以生吃,也可以涼拌或者放入湯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近一兩年,火龍果成了鮮果市場中最火紅的水果之一,白肉火龍果清甜爽口,色澤艷麗的紅肉火龍果則是甜美可口、富含甜菜紅素。這回來到南投名間鄉拜訪一位栽種火龍果的吳爸爸,草生栽培的果園產量豐富,在這裡,你想要的白肉、紅肉都一應俱全喔!

因興趣與火龍果結下逾十年緣分

一身陽光氣息,談吐間充滿活力精神的吳信吉栽種火龍果已經有13年的時間,原以為他是位資深的專職農民,但其實出身農家的吳爸爸是位正職的上班族,目前還沒退休,多年來因為對農業很感興趣,索性展開了這段半工半農的生活,平時利用下班和周末時間到果園照顧果樹。吳爸爸感恩地表示,最初是由種火龍果的朋友介紹,才選擇種植這項作物,也因為栽種經驗豐富的朋友指點方法與訣竅,讓他跳過許多摸索階段。

以往吳爸爸生產的火龍果採收後都交由批發商販售,農忙背後的汗水和用心,兒子一點一滴看在眼裡,兩年前決定幫忙爸爸創立品牌「頂紅火龍果」,命名背後有著「頂級紅龍果」的意涵,不但多了屬於自己的銷售管道,也讓更多人認識「頂級嚴選,粒粒鮮紅」的好品質火龍果。

草生栽培    精挑特殊「石火泉」品種

跟著吳爸爸來到果園,一甲半的面積相當廣闊,全部專門栽種火龍果,一行行植株整齊排列,一邊是紅肉火龍果,另一半則是白肉火龍果。吳爸爸仔細介紹,「一般市面上常看到『大紅』品種,但我種的品種是『石火泉』,是集集一位農友石火泉先生選育出來的品系,適合中部栽種,發現不僅果皮薄,吃起來口感爽脆、味道清甜,就一直種到現在,沒有變過。」漫步走道間,地上的雜草長得茂盛,幾乎遮蓋住植株根部,草生栽培之下,形成一片綠油油的景緻,一顆顆艷紅飽滿的火龍果在綠叢中顯得格外亮眼。儘管任由雜草生長,以人力除草取代除草劑,對種植面積廣大的果園來說是件不容易的事,除起草來耗時又費力,成本也相對高出許多,但為了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這是吳爸爸始終的期盼。


一行行整齊的火龍果與茂盛的綠草共生,形成一片綠油油的景緻。


艷紅的火龍果顆顆生得頭好壯壯,在綠叢中彷彿紅寶石般亮眼。

幼果時期就開始為綠色的小果套上網袋,避免受到東方果實蠅等蟲害叮咬。

果園生態自然,還意外發現鳥媽媽在這築巢呢!

嚴選菁華做品牌    堅持「10%哲學」

吳爸爸有一套自己的品牌經營方式,其中很特別的是「10%哲學」。由於農產品常受到先天自然因素影響,像是氣候、土壤等,沒辦法像工廠一樣生產一致化的相同產品,而根據統計,農產產量中,大約佔5~10%的最精華產品可以當作品牌來發展。因此吳爸爸堅持以每批採收的10%火龍果當成指標的品牌產品,每顆果實都經過精挑細選。

除此之外,吳爸爸告訴我們,許多管理果園的小細節都需要特別留心,像是等到綠色的小果長出來後,必須陸續疏果,摘除不漂亮或是多餘的果實和枝條,最後每棵植株留下一到三顆果實,好讓更多養分能集中,使火龍果長得大又飽滿。巡視果園時,看見自然翹起的枝條則是要小心翼翼將它們凹折整齊,朝向同個方向垂落生長,若是任由枝條長得凌亂且密集,受日照不均,果實外觀、色澤和甜度都會受到影響,這些都是栽種的小訣竅,必須處處用心。


平時巡視果園整理植株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吳爸爸細心替枝條「整骨」,讓它們整齊垂落生長,這都是栽種的小訣竅。

剛採收的白肉火龍果表皮光滑,鱗片呈青綠色,表示很新鮮!

工人大哥忙著整理一籃籃當日採收的新鮮火龍果。


飽滿圓潤的火龍果,拿在手裡,承載著沉甸甸的重量,裡頭的果肉必定很鮮甜~

全國火龍果優選!    自然清甜、口感鮮脆

每年產期到來,吳爸爸會自主送驗產品,通過中興大學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同時也通過南投縣名間鄉農會蔬果農藥殘毒檢驗,以及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核發的「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多重的保障,為得就是讓自家的火龍果能讓大家吃得健康安心。

外觀飽滿圓潤的火龍果,每顆都等到完熟才採收,果皮亮麗艷紅,肉質爽脆,嚐起來更帶著一份自然清甜滋味!這樣的好品質,更讓吳爸爸的火龍果在105年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中榮獲優選第四名,是耕作以來很大的鼓勵。「不管種什麼,有興趣最重要,看著果實慢慢成長、收穫成果,心情就很好,是種踏實的成就感。」從吳爸爸滿足的神情中,感受到他對果樹的熱忱,也因為這樣多年不變的認真和執著,如今才能品嚐到這麼豐碩美好的自然滋味。

頂 級 嚴 選 ‧ 粒 粒 鮮 紅

草生栽培的火龍果不僅艷紅飽滿,嚐起來還多了份自然清甜。


火龍果皮也很營養!教你這樣吃

切火龍果時,果皮可別急著丟入廚餘回收,其實不僅是火龍果果肉本身營養豐富,內層的粉紅色果皮也含有珍貴的甜菜紅素喔!教大家簡單又不費力的吃法,可以用小刀刮下內層的果皮,直接生吃或是涼拌;另外也能切塊放入果汁機、加點砂糖打成果汁飲用,清甜無負擔,健康又解渴唷~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