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水流莊牧場

手工羊乳饅頭

手工饅頭採用自產鮮羊乳取代水手工製作而成,口味上分為三種紅藜2顆、薑黃2顆、原味2顆,並且製作過程無添加任何人工香料、防腐劑。
出貨時間 : 固定每週四出貨。每週二中午12:00截單,逾週二中午12:00所成立的訂單,於隔週四出貨

類別:饅頭

運費:低溫宅配$20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500免運

單位:70g*6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100%鮮羊奶、麵粉、老麵、糖、植物油
  • 原產地:高雄 橋頭
  • 保存期限:冷凍2個月
  • 食用方法:將饅頭用電鍋隔水蒸熱約15分鐘,即可食用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水流莊牧場

水流莊牧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你的心在哪裡,寶藏就在哪裡。」

           — Paulo Coelho《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位於高雄市橋頭區的「水流莊牧場」,距離橋頭火車站不遠,是一座城市中的牧場。身為牧場第二代,楊政勳三年前回到家中接下經營棒子當起牧羊人,追尋未來屬於自己的寶藏。

七年級型農    接棒家中牧場成「牧羊人」

「我幾歲了,我們家牧場就有幾歲!」水流莊牧場第二代接班人楊政勳熱情介紹自家牧場,79年次的他看起來有著年輕人的青澀,但談起養羊專業和牧場經營卻流露出堅定的自信。楊爸爸和楊媽媽在他出生那年開始養羊,從初期只是興趣飼養肉羊,到後來擴大規模飼養乳羊並建立牧場,因此他從小可說是在牧場裡長大。楊政勳侃侃分享,三年多前剛退伍,原先想到外頭找工作,但在父母長輩說服下半推半就回家接棒管裡牧場,隨後參加了高雄市政府「型農培訓班」學習品牌行銷和營運管理等課程,漸漸找到目標。「爸媽年紀也大了,如果我出去繞一圈最後還是要回家接棒,那不如早點開始接觸,拚出成績。」從餵羊、擠奶等羊舍工作到研發製作加工品,再到加強品牌概念、推廣行銷,牧場事務幾乎都由楊政勳一手包辦,要將獲「優良乳羊養殖場」的榮耀延續下去。


?水流莊  名稱由來?

許多人都好奇牧場名稱的意涵,其實「水流庄」是高雄橋頭五里林地區的舊地名,由於當時位居典寶溪中游,居民為了防止家園在水患時受到侵襲,將房舍建造成柱仔腳厝,一旦水災來襲就邀集厝邊朋友合力將屋舍搬遷,長期以來使得在地人累積出團結精神和好感情。牧場第一代經營者楊爸爸認為這個地名富含鄉土意義,便以此為牧場命名。


養羊全年無休    親力親為每一環節

將近一公頃的牧場內共有兩座羊舍,飼養約200頭法國阿爾拜因(Alpine)品種乳羊,一區區的柵欄將不同年齡階段的羊群分隔開來,並裝設高架木製地板,羊舍內通風良好、自然採光充足,提供給羊群舒適又衛生的生長空間。楊政勳倒了一盆飼料向我們介紹,「餵養羊群的飼料都是純天然成分,有牧草、玉米、玉米粉、黃豆粉、豆渣、苜蓿草等,其中牧草和玉米都是自家栽種。」羊群吃得開心、健康,生產出來的羊奶才有好品質。

清晨時分,當你我都還在熟睡,5點天還沒全亮,楊政勳就已經到羊舍報到,開始一天的工作。從清掃飼料槽開始,接著餵食飼料、擠乳、巡視羊群狀況、打掃環境,餵食和擠乳兩項更是需要早晚各一次,從天亮忙到天黑,羊舍裡的大小事他都親力親為,既繁瑣又不輕鬆。「養羊是全年無休的,工作時間很長,一睡醒就開始忙到晚上。」他舉例,像是全家人幾乎沒有到外地過夜遊玩過,因為羊群要早晚餵食、擠乳,一定得趕回羊舍照顧牠們。從前看著爸媽為了撐起牧場而每日辛勞,現在他接棒後一起分擔工作,年邁的爸媽也有了更多歇息時間。

羊舍內通風良好、自然採光充足,提供給羊群舒適又衛生的生長空間。

共飼養約200頭法國阿爾拜因(Alpine)品種乳羊。

給予羊群吃純天然的飼料,羊吃得開心、健康,生產出的羊奶才有好品質。

細心挑選的飼料有牧草、玉米、玉米粉、黃豆粉、豆渣、苜蓿草等。

100%成分無調整羊奶    研發多元加工品

牧場鮮羊奶皆採用自家當天現擠乳源,從第一代楊爸爸經營時就堅持100%成分無調整,只經由最初階加溫殺菌,且不調味、零添加物,喝得到最自然原始的風味,以及最接近生乳的完整鮮度和營養。「我們都控制在大約攝氏103度/3-5秒進行殺菌作業,從擠出羊奶到加溫殺菌、裝瓶到出貨運送,全程在三天內完成。」承襲爸爸的原則,楊政勳要讓自家羊奶的好品質始終如一。傳承之餘更兼創新,他積極研發羊奶加工品,品項豐富多元,像是羊奶饅頭、羊奶吐司、羊奶優格、羊奶冰棒等,用更寬闊的視野放眼羊奶市場,讓更多人品嚐到優質羊奶製品的好味道。

冬令進補羊肉爐    嚴選帶皮羊肉、中藥燉煮

冬令進補絕對不能錯過的羊肉爐,也在水流莊牧場飄香!楊政勳分享,早期經營時,媽媽就採用自家飼育的羊隻製作羊肉爐,擁有中餐烹調執照的他接棒後成為「掌廚人」,延續媽媽的食譜和作法,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推出季節限定的羊肉爐。嚴選肥瘦適中的帶皮帶骨羊肉,川燙後置入滾水中加老薑和甘蔗去除腥味,撈除雜質後再放入當歸、桂枝、川弓...共十種中藥材小火慢燉,帶皮羊肉鮮嫩有嚼勁,湯頭濃郁順口,不油膩之外,更沒有羊騷味和藥材苦味,多年來靠著這一味累積許多老主顧,擁有高回購率。將羊肉爐料理包退冰後,加熱放進豆皮、凍豆腐、蔬菜等喜愛的食材配料就能在家享用滿滿一鍋溫暖豐盛的羊肉爐,滋補養生、回味無窮,像現煮的一樣好吃。

結合觀光休閒    體驗鄉村牧場樂

關於牧場未來走向,楊政勳心中有幅理想藍圖,正著手將牧場與觀光休閒結合,讓更多人能到這座城市中的牧場一遊。走訪牧場當天,步道兩旁種植整齊的園藝樹木和薑黃、蘭花等植物,另一頭還有魚池和飼養牛、豬、鱷魚的動物區,充滿大自然活力。來到這裡,不再單只是座傳統養羊的牧場,而是親子大小同樂的好所在,不但能餵小羊吃草喝奶,還能焢土窯、烤肉以及到農田裡採蔬果,盡情體驗鄉村牧場樂。

牧場飼養鱷魚、牛、豬等動物

體驗餵羊吃草和喝奶的樂趣

感受農村風情—傳統牛車

 土窯區

水果菜圃區



【喝羊奶 ‧ 好營養】

羊奶不僅口感醇濃不輸牛奶,營養成分也相當豐富喔!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磷與鈣、醣類、脂肪等,且分子結構比牛奶還小,較易被人體吸收。

$13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