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阿甘薯叔

黃金地瓜餐沖泡飲(鹹)

地瓜與綜合穀粉等健康美味的即沖包,是三餐、下午茶與宵夜的美味好夥伴,可與其他地瓜產品搭配滿足你的味蕾。

類別:沖泡杯

運費:常溫宅配$13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000免運

單位:25g*10包/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57號地瓜粉、細麥 (小麥、樹薯澱粉、糖)  米、紅蘿蔔、高麗菜、燕麥、鹽、綜合豆粉 (黑豆、紅豆、黃豆、綠豆、紅雲豆、青豌豆、大白豌豆、花豆)、酵母抽出物、菇、水解植物蛋、關華豆膠、胡椒。
  • 原產地:雲林 水林
  • 保存期限:1年
  • 保存方法:請置於陰涼乾燥處,開封後儘速食用
  • 食用方法:請用200~220cc熱水攪拌均勻等待3分鐘後即可食用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阿甘薯叔

阿甘薯叔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跟著『阿甘薯叔』一起踏上雲林縣水林鄉台農57號地瓜的尋味之旅吧!」

雲林御廚 — 阿益師的回鄉夢

渾身散發濃厚鄉土氣息、待人親切熱情的「阿甘薯叔」創辦人蘇嘉益,本行是位總舖師,人稱「阿益師」。他出生在雲林縣水林鄉農村家庭,早年北上打拚,18歲就出師當上餐廳廚房領班,隨後一路躍升擔任五星級飯店行政主廚。然而,當時已小有名氣的阿益師心中卻始終想為家鄉盡一份心力,便在民國88年辭去工作回到雲林開始做辦桌,回鄉二十多年來,阿益師憑藉著精湛的廚藝,累積出響亮名氣,更擅長運用在地食材入菜,曾多次獲雲林縣政府推薦,被封為「雲林縣政府御用廚師」。

阿益師侃侃分享,父親蘇淵源是當地瓊埔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因此他回鄉後除了做辦桌,也在瓊埔社區擔任幹部,與父親一起參與社區公共事務,發現到在地農民辛苦耕作地瓜,但卻常受到天候影響,收成和價格不穩定,也不懂得開發市場通路而屢屢滯銷,在父親努力之下成立「保證責任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與農民契作,幫助在地農民有更好的生活。


阿益師擁有逾20年五星級飯店主廚和總舖師資歷,回到家鄉雲林後,積極參與社區事務,和在地農民協力推廣水林地瓜。



【瓊埔農場 x 水林地瓜】

「保證責任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的logo既有創意又富意涵,整體圖像是寶島台灣,上半部運用金黃色「水林」二字象徵水林特產台農57號黃金地瓜,下方咖啡色的水林英文「Shueilin」則象徵水林的土地,賦予「在水林的土地上孕育出黃金地瓜」的涵義。


與在地農民契作    用心把關安全用藥

雲林縣水林鄉是台灣地瓜的主要產地,栽種地瓜的面積達1000多公頃,產量占全國五分之一,由於當地氣候及土壤等條件適合地瓜生長,出產的地瓜香甜Q綿,加工後的品質也相當好。成立「保證責任雲林縣瓊埔合作農場」後,阿益師積極和在地農民合作,成立地瓜契作專區,農場所需的地瓜都來自於此,不僅能創造社區穩定的就業機會,提升在地經濟活力,也有助於穩定地瓜收購價格,保障農民權益。

阿益師帶領我們來到契作專區,一塊塊地瓜田旁矗立著專屬的牌子,上頭標示農戶姓名、栽種面積、作物名稱、栽種及採收日期等資訊,清楚掌握每塊田地的生產狀況。今年契作總面積約50公頃,採收期從十二月開始到隔年三月,阿益師為了把關地瓜品質,更全力向農民推廣「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用心教導並嚴格規範農民用安全的方式栽種。阿益師認真表示,「這是很重要的基礎,從地瓜原物料就開始把關,唯有堅持原則,原料和後續製作的加工品才能安全通過檢驗,安心吃。」


綠油油的地瓜田在陽光下顯得生機盎然,以安全用藥、合理化施肥的方式栽種,收成的地瓜擁有安心好品質。


阿益師與在地農民契作,成立甘薯契作專區,有助於穩定地瓜收購價格,保障農民權益。


正值地瓜產季,農民頂著艷陽忙著在田裡採收地瓜。


田間剛採收的台農57號地瓜,顆顆飽滿碩大,香Q綿密。

發揚水林地瓜的好!    創「阿甘薯叔」品牌

為了打響水林鄉地瓜名號,發揚在地優質地瓜,阿益師認為除了栽種地瓜,自創品牌更是一大發展,在兩年前創立了「阿甘薯叔」品牌,並開發多項地瓜加工品,成為水林地瓜的最佳代言。問起阿益師「阿甘薯叔」取名由來,他打趣笑說,簡短來說大概濃縮成三分鐘,但背後所延伸的故事可以講三個小時之久。他分享,品牌名稱的概念是由父親作為發想,父親關懷照顧社區,個性樸實樂天,有著不計較付出、堅持不懈、努力向前的阿甘精神,加上阿甘的「甘」字也和地瓜別名甘薯相同,將所有概念融合在一起,「阿甘薯叔」就此誕生,品牌名稱活潑討喜又朗朗上口,不僅讓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其中更蘊含了父親的精神。


台灣地瓜的主要產地—雲林水林,氣候及土壤等條件適合地瓜生長,出產的地瓜香Q甜,品質相當好,其中又以台農57號地瓜產量最豐富。


【台農57號黃金地瓜】

雲林縣水林鄉土生土長的好地瓜,碩大飽滿,甜味十足!地瓜含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類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磷、鉀等豐富的營養素。其中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使排便順暢。地瓜中的離氨酸是人體必需胺基酸,含量是稻米的三倍以上,地瓜也是一種鹼性食物,可以中和人體攝入過量的肉類所累積的酸。

運用自身廚藝    創新研發多元地瓜產品

採收後的地瓜除了直接銷售,一部分則是用來製作加工品,阿益師運用自身精湛廚藝和豐富的料理經驗,陸續研發出多元地瓜產品,讓地瓜有了更不一樣的吃法和風味。阿益師大量使用台農57號番薯為原料,原因除了產量豐盛,最大特點是口感較扎實綿密,香、Q、甜,精心製作出57號地瓜飲、地瓜燕麥、甘薯脆片、金薯五穀棒、地瓜蔓越莓牛軋糖、地瓜香鬆…等產品。其中一款榮獲「2014雲林十大伴手禮」的57號地瓜飲當初更是為了父親而開發,阿益師分享道,「父親生前喜歡吃地瓜,但晚年進食較不方便,地瓜飲讓他不用咀嚼就能喝到地瓜風味和營養。」言談間表露出深刻的孝心。另外,阿益師認為,「地瓜屬於健康養生的食材,加工時盡量保留本身成分,不添加人工色素、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也不過度調味。」讓創新研發的地瓜產品能吃得安心,帶給大家金黃色的美好滋味。

【地 瓜 燕 麥】

? 榮獲2014雲林十大伴手禮 ? 香甜的地瓜燕麥即沖包,讓你隨時享用地瓜的美味,是三餐、下午茶與宵夜的好夥伴。

【57號地瓜飲】

? 榮獲2014雲林十大伴手禮 ? 嚴選水林黃金地瓜精心製成,不只好喝,更擁有令人滿足的飽足感,即開即飲,冰涼後飲用更有著絕佳的風味! 

【甘薯脆片】

懷舊的傳統零嘴,選用飽滿蕃薯切成0.2mm的薄片,製成香、酥、脆的甘薯脆片,鹹甜滋味好涮嘴,讓人一口接一口

【紫心 / 金薯五穀棒】

共兩種口味,以紫心地瓜和黃金地瓜搭配健康五穀及天然果乾所製成,製作過程非油炸,酥脆可口,營養又有飽足感,是一款健康無負擔的點心零嘴,當成代餐也很適合。

【地瓜蔓越莓牛軋糖】

選用口感綿密的黃金地瓜及富含花青素的紫心地瓜,再融合微酸的蔓越莓製作出極品的牛軋糖,紫羅蘭般的色澤以及酸甜的口感是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廣受饕客喜愛!


阿甘薯叔 ‧ 帶給你金黃的美好滋味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