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4台斤
Placeholder image
一本農場嘉寶果

冷凍鮮採樹葡萄4台斤

樹葡萄原產自南美洲,有著跟葡萄相似的外表,又稱「嘉寶果」,施以無毒肥料和酒粕為果樹補充養分,孕育出棵棵結實纍纍的嘉寶果樹。不僅果肉Q彈多汁,嘉寶果最大的特點之一是果皮富含花青素,雖然嚐起來略有澀味,但連皮帶果肉一起吃才能將完整營養都吃進肚喔! 

類別:樹葡萄/油甘果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4台斤/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南 歸仁
  • 保存方法:產品建議收到,請冷凍。
  • 保存期限 : 6個月
  • 食用方法:品嚐時建議跟吃葡萄的方式一樣「不吐皮」,連皮帶果肉一起吃才能將完整營養都吃進肚喔! 
  • 注意事項 : 
1.冷凍樹葡萄適合於半解凍食用。如放於室溫下完全解凍後,會因出水而果肉塌陷,屬正常現象,也請盡快食用
2.若是小朋友要食用,可加一點水打成果汁,要連皮連籽一起下去打營養才會保留,若是有加冰塊可加一些糖或蜂蜜增加甜度。要特別留意若是打果汁需過慮,小孩食用較不會有危險。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咦,這一顆顆圓滾滾的紫色果實長得好像葡萄,但怎麼是長在樹幹上?」初次見到嘉寶果,許多人都會充滿疑惑。其實它是原產自南美洲的水果,有著跟葡萄相似的外表,所以又俗稱「樹葡萄」,不僅果肉Q彈多汁,因為樹型漂亮、枝條茂密,也是熱門的庭園景觀樹喔!

溫暖南台灣    天然環境孕育大片嘉寶果園

嘉寶果喜歡生長在溫暖的環境,有耐高溫的特性,適合南台灣種植,這回走訪位在台南市歸仁區的「一本農場」,這裡栽種了約300棵嘉寶果樹,面積相當廣闊。農場女主人楊麗惠本身經營飲品生產事業,擁有近三十年的外銷經驗,多年前加工製作嘉寶果酵素時,發現這項水果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是很有潛力的食材;正好家中有片閒置的農地,便決定開闢成農場,大量栽種嘉寶果。楊大姐一年多前移植栽培的嘉寶果樹,每棵都有十年以上樹齡,農場旁是高大樹木林立的造林區,周圍汙染少,環境自然又清幽,更有乾淨的泉水能取用灌溉,孕育出大片枝葉茂盛、結果豐碩的嘉寶果園。


一本農場女主人 ‧ 楊麗惠

農場平時由專業園丁照料,楊大姐偶爾也會來幫忙採果,談起一本農場名稱由來,她說是由於先生喜愛古籍經典中「一本散萬殊,萬殊歸一本」這句話,且「一本」念起來明瞭又好記,索性以此為名。


嘉寶果喜愛溫暖的生長環境,擁有耐高溫的特性,適合南台灣栽種。


農場灌溉水源來自周圍森林旁自然流下的泉水,屬於常年流動的乾淨活水。

樹幹上的黑珍珠「嘉寶果」    風味口感特殊

嘉寶果原產地來自南美洲,屬於熱帶及亞熱帶水果,在台灣較少見,因此許多人可能還不認識它,不過它因為有著紫黑色圓潤果形,且生長在樹幹上,又有個通俗名字—「樹葡萄」。雖然果實乍看起來像極了葡萄,但其實味道卻完全不一樣喔!紫黑色果皮內的果肉呈半透明,內有籽;一口咬下,飽滿豐厚的果肉柔軟多汁,滋味清甜,混合了多種水果的風味,既像是山竹,又像釋迦,口感風味相當特殊,嚐過的人都對它印象深刻。

有機肥、酒粕補充養分    果樹結實纍纍

一本農場一律不使用除草劑,園丁們定期人工除草,施以有機肥料和酒粕為果樹補充養分,孕育出棵棵結實纍纍的嘉寶果樹。好奇詢問楊大姐,嘉寶果樹會不會很難照顧呢?她分享,嘉寶果不僅抗病蟲害的能力好,對於環境的適應力也強,只需要定期灌溉和施肥,剩下的就任由果樹自行生長。因為果實甜美多汁,最難防的不速之客就屬鳥害了,常啄食成熟的果實,對此楊大姐倒是看得很開,笑說:「鳥吃剩下的就是我們的!小鳥也是很聰明的,牠們願意來吃,表示我們的樹沒有噴農藥,才會一直來吃啦!」


農場不使用農藥,定期人工除草,在有機肥和酒粕補充養分之下,孕育出棵棵結實纍纍的嘉寶果樹。


圓滾滾的果實密密麻麻生長在樹幹上,景象十分特別,像是多顆小圓球爬滿樹幹。

開花結果速度快    造就豐碩產量

嘉寶果一年可以開四次花、結四次果,尤其每逢春天和秋天兩季是主要開花期,花況開得很旺盛,同一根枝幹上可以同時開花、結果、成熟,充滿了強大生長力。從開花到結果大概經過一個月到一個半月就能採收,生長速度快;當果實顏色從青綠色逐漸轉為深紫偏黑色就表示已經成熟可以採收,擁有豐碩產量。不過楊大姐說,嘉寶果雖然產量高,但種植初期最需要的是「耐心」,一般來說種下果樹後,大約六到八年才會開始開花結果,需要經過一段費心等待,才能收穫美好果實。

現採的嘉寶果新鮮飽滿,表皮色澤光亮,因為沒有噴灑農藥,擦淨外皮後當場就能品嚐。

這一顆顆青綠色的就是正開始生長的嘉寶果果實,跟成熟果實比起來顯得迷你可愛。

鐵質含量高! 連皮帶肉    吃進豐富花青素

飽滿多汁的嘉寶果營養成分相當豐富,不僅鐵質含量高,更富含鈣、磷、鐵、維他命C、維他命B1、纖維、菸鹼酸、核黃素、色氨基酸、蛋白質等。品嚐時建議跟吃葡萄的方式一樣「不吐皮」,因為嘉寶果最大的特點之一是果皮富含花青素,雖然嚐起來略有澀味,但連皮帶果肉一起吃才能將完整營養都吃進肚喔! 

嘉寶果 ‧ 樹葡萄

果肉飽滿多汁,滋味清甜,富含維他命C、維他命B1、鈣、磷、鐵、纖維、蛋白質等高營養成份。

$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