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第二件8折
Placeholder image
綠屋自然農園 播放

早生蜜蘋果津輕

日本品種「津輕」蘋果,俗稱早生蜜蘋果,適合台灣高山生長,肉質鬆脆、酸甜又多汁。海拔1500公尺的山上日夜溫差大、日照充足,果園引純淨山泉水灌溉,呈現水果的自然原味。但因每株蘋果樹成長速度不同,也並非每一顆蘋果都有蜜腺喔~

類別:蜜蘋果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台斤(10-12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中 和平
  • 保存期限:可包在報紙或保鮮膜後放冰箱冷藏2個月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沿著台7甲線往梨山、福壽山農場的途中,山路蜿蜒、窗外盡是壯闊山景,不過卻鮮少人知道在抵達梨山前會先經過一處以泰雅族居民為主的「環山部落」,因為四面群山環繞而以此為名。這回長途跋涉拜訪的農家就位在環山部落附近,位置隱密又獨立,對外運送農產還必須藉由如空中纜車般的流籠載運,橫越陡坡、山谷和溪流,好不簡單!

海拔1500公尺群山包圍的世外桃源

海拔1500公尺的「綠屋自然農園」在群山包圍下,有如世外桃源般充滿自然生息,農園主人和陳慶澤和太太黃?誼早年在彰化上班,十多年前決定到山上承租土地務農,一開始就選定目標盡量以低用藥的方式耕作,直到今日都持續堅持理念。陳大哥笑稱,「現在最貴的床是病床,身體健康最重要。」從前看著父親用慣行農法種梨子,身為農家子弟的他認為應該要試著改變,找到適合現代農業的方法,才能不斷進步。「我自己是過敏體質,接觸太多農藥鼻子就會不舒服,盡可能地少用農藥不只是為了自己和先生身體健康,也想讓更多人吃得安心。」陳太太在旁分享。從完全不懂農業到累積出漫漫心得,多年來陳大哥和太太費心研究如何將蔬果照顧好,也常請教專家和資深農友,經過摸索和突破,如今農園裡幾乎一年四季都有豐富的安心作物產出。


說到務農歷程,陳太太滿臉笑容侃侃而談,多年來與先生以溫和的栽培方式,種出健康安心的蔬果

以家人喜好出發    栽種多元作物

抱著單純喜愛務農和大自然的心上山建立農園,陳大哥和太太不以商業為主要考量,不迎合市場種植賣價好的蔬果,而是以自家人喜好為出發,專種自己和孩子都愛吃的蔬果作物,像是草莓、水蜜桃、玉女番茄、蘋果、梨子、奇異果、絲瓜、南瓜、水果玉米和葉菜類等,種類多元豐富。海拔1500公尺的山上日夜溫差大、日照充足,陳大哥大多只在果樹開花期時用藥克服病蟲害,之後生長到採收則改以噴灑自製的肥皂水和辣椒水趨避蟲害,並用有機肥、芝麻粕為果樹補充養分。他怡然說,「我們以自然為主,不只定期人力拔草,水源也是取用山林裡純淨的山泉水灌溉。」

菜園裡的南瓜

奇異果

水蜜桃

夏天也吃得到玉女番茄    皮薄肉飽滿

幢幢溫室在一片山間綠意中顯得格外醒目,陳大哥和太太除了露天栽種蘋果、梨子等果樹,夏天也在溫室裡栽種玉女番茄,冬天輪種蘿蔓、娃娃菜等葉菜類。這回拜訪正值炎熱的八月天,夏天在市場上大多吃到的小番茄都是皮較厚的夏季番茄品種,不過因為環山海拔高、平均氣溫較平地低,夏天仍適合種玉女番茄,能從六月底一路採收到十一月初。一行行玉女番茄植株生氣蓬勃、結實纍纍,每天都會經由人工判斷熟度採收,並仔細挑撿去除裂果,讓小番茄呈現最佳樣貌和風味,「朋友們都說我們山上種的小番茄色澤亮紅,皮薄細緻、果肉飽滿,滋味酸甜濃厚。」陳太太推薦笑說,連孩子都愛吃到常採了直接就往嘴裡送呢!


由於海拔高、平均氣溫較平地低,溫室夏天的玉女番茄能從六月底採收到十一月初,皮薄肉飽滿,滋味酸甜濃厚

著果後的小番茄逐漸成長中

在園裡吊掛黏蠅資材防治蟲害

大家對秋天的高山蜜蘋果不陌生,但其實早在蜜蘋果十到十一月的產期之前也吃得到高山蘋果喔!陳大哥挑選了比蜜蘋果還提早在八月份採收的日本品種「津輕」蘋果,俗稱早生蜜蘋果,由日本青森縣蘋果試驗場育成,在日本屬於重要的蘋果品種之一,在生產量上佔一大比重。適應性強的津輕蘋果相當適合台灣高山生長,肉質鬆脆、酸甜又多汁。


日本品種「津輕」蘋果,俗稱早生蜜蘋果,比蜜蘋果提前在八月份就採收。

不一味追求甜度    找回水果自然原味

參觀農園的路上,陳大哥不時認真強調一路走來的目標,身為農產品生產者,種植方式往往都會直接影響果實的風味,他從不小看這個過程,用嚴格的態度把關,不一味迎合市場取向追求水果的高甜度,而是讓果樹自然生長、適當給予養分,在充足陽光照射、純淨山泉水灌溉的種種良好條件下,讓結出的果實保有本身原始風味。「一開始吃到我們的蘋果,會覺得怎麼不是甜的,但酸中帶甜的滋味會愈吃愈爽口!」找回水果的自然原味,這是陳大哥和太太多年來堅守的原則,也是不變的初衷。


玉女番茄出貨前會先仔細挑除裂果,呈現最佳樣貌和風味,圓潤的小番茄色澤亮紅,皮薄細緻、果肉飽滿,滋味酸甜濃厚。


$1250

加價購:

早生蜜蘋果津輕第2箱8折,$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