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御正食品童仔雞

產銷履歷童仔雞-雞腿絞肉

全台灣第一家通過「人道飼養」及「友善畜產」認證雙標章的白肉雞場
 
所謂「童仔雞」是指在性成熟之前,一般飼養約5至6周即可食用。童仔雞跟一般肉質結實的土雞相比,肉質較嫩。畜牧場打造衛生乾淨的環境,雞隻飲食中並添加益生菌、草本植物來增強健康免疫力,讓雞隻自然生長。通過嘉義縣政府認證優質畜牧場,除了有完整透明化的生產履歷,雞肝也定期送至SGS,通過動物用藥和抗生素相關檢驗零檢出,消除許多消費者對白肉雞抱持著使用生長激素或抗生素的刻板印象

類別:雞肉

運費:低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500免運

單位:300g±5%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雞肉
  • 原產地:嘉義
  • 保存期限:18℃冷凍一年
  • 食用方法:冷凍食品,烹調之前需先解凍後再烹調
1.不可退冰過度。通常冷凍生肉類退冰程度是以周圍變軟,而中心部分仍然堅硬的所謂的半解凍狀態為佳
2.退冰到半解凍狀態時,必須馬上加以分切烹飪
  • 注意事項 : 為預防食材不新鮮與細菌孳生,請勿將食材重重複解凍後冷凍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朝無毒健康理念前進!  通過多項檢驗及認證

許多消費者會對白肉雞抱持著使用生長激素或抗生素的刻板印象,為了解決疑慮讓消費者吃得安心,黃勝裕秉持著「溯源管理」的原則,除了有完整透明化的生產履歷,也積極參與多項認證及接受檢驗。將飼料、飲水、雞肉交由中央畜產會、畜產試驗所檢測,並通過嘉義縣政府認證成為「嘉倍安心」優質畜牧場,就連最容易殘留藥物的雞肝也送至SGS通過動物用藥和抗生素相關檢驗零檢出。黃勝裕一路走來,朝著無毒健康理念前進,堅持由牧場源頭徹底把關,力求生產出健康的童仔雞肉品,帶給消費者「從牧場到餐桌」最安心美味的雞肉饗宴。


  • 人道飼養  友善畜產認
  • 自產自銷  產銷履歷認證
  • 通過SGS嚴格檢驗
  • 嘉義縣政府認證「嘉倍安心」優質畜牧場

不含動物用藥多重殘留、抗生素及其代謝物(中央畜產檢驗報告)→ 檢驗報告

老經驗 x 新管理    創御正童仔雞

農二代接棒父親養雞事業 

身為農二代的黃勝裕,八年前原本擔任知名汽車品牌零件採購員,因有感於父母二十幾年來白手起家辛勤打拚飼養白肉雞,但卻受到廉價進口雞肉的衝擊,雞農只能漸漸淪為代工,他毅然決定在即將升遷的關鍵時機辭去工作,回到嘉義縣鹿草鄉老家向父親學習養雞分擔農事。儘管父母一開始都極力反對,深怕他不習慣,但因為對家傳事業有著一股使命和熱忱,黃勝裕很快就適應了養雞的環境和生活,同時也到畜產試驗所、中央畜產會上課學習,將學術與父親傳承的寶貴經驗結合,創立「御正童仔雞」,並帶入人道飼養、建立產銷履歷等新的管理方式,開創出傳統養雞產業的新格局。


落實人道飼養,讓雞住得舒服,專人全天候監控場內溫度與濕度,並採平面飼養給予足夠活動空間。

遵行「人道飼養、友善畜牧」    讓雞住得最舒服

目前黃勝裕的畜牧場共飼養約6萬隻雞,在回鄉養雞以來,他心中始終有個想法:「雞隻提供人們所需營養,應該在飼養期間盡可能善待牠,重新省視人與家禽之間的關係。」因此他讓雞隻住得舒服、吃得講究,並遵行人道生產標準,在多年來努力下,更成為全台灣第一家通過「人道飼養」及「友善畜產」認證雙標章的白肉雞場。

為了讓雞隻住在舒服良好的環境,打造了水簾式雞舍,密閉式環境能預防染病野鳥傳播禽流感,內部裝設了環境控制自動系統,包括水簾降溫隔菌配備、24小時空氣循環導風扇、溫控自動加溫設備、噴霧降溫設備等,並且採平面飼養方式,給予雞隻自由活動空間。環境衛生方面也絲毫不怠慢,每一批雞隻宰殺淨空後,會進行兩周的徹底清洗、乾燥、消毒。

溫度濕度差一些都不行    全天候細心監控

對待每一隻雞就像是照顧孩子一樣,黃勝裕及專門飼育員全天候監控雞舍溫度與濕度,他仔細解釋,「雖然有恆溫控制,但若是天氣變化或是時段不同,都會影響環境溫度和濕度,像是下過雨、寒流來襲、半夜或清晨都要特別留意做調整,要是稍不注意,雞隻容易適應不良而死亡。另外也要隨著雞齡成長調整適當溫度,才能讓牠們住得舒適。」每天夜以繼日照顧雞群,讓他磨出獨到經驗。

飲食添加益生菌、草本植物    增強健康免疫力

除了讓雞隻住得舒適,飲食方面也看得到黃勝裕的用心,依照不同成長階段給予適合的營養配方及良好適口性的飼料,飲水則來自經過濾後的自來水。光是這些還不夠,他更親自向日本專利的益生菌廠商接洽,添加益生菌及酵素於飼料中,並在飲用水中加入德國進口的天然麝香草、茶樹、茴香等草本植物,用以抑菌、抗寄生蟲、強化腸道健康及增強免疫系統。「自小雞時就從飲食著手,讓牠們吃得營養,才能擁有健康體質,自然就不容易生病,健康成長茁壯。」黃勝裕語氣認真地說,如同呵護孩子般思慮周全,他總是想著要給雞群最好的。

依照雞隻各成長階段,給予合適營養配方及良好適口性的飼料,健康成長茁壯。

以雞的方便性為出發    舒適順暢享用食飲

仔細一看,雞場內一排排整齊放置了飼料盤及飲水器,黃勝裕表示,這其實是經過特殊設計的,能隨著雞隻不同成長階段,統一調整位置高度,讓牠們用最舒服的姿勢飲食。其中乳頭設計的飲水器更符合雞隻慣於啄食的特性,「牠們很聰明,不需要特別引導,覺得好奇就會去啄啄看,發現一啄有水出來便知道那裡有水喝。另外也為牠們調整到剛剛好仰頭45度角的喝水高度,喝起來更順暢。」


特殊設計的飼料盤及飲水器,能隨著雞隻成長階段調整高度,以最舒服順暢的姿勢飲食。


雞種純正 ‧ 鮮嫩多汁

畜牧場選用進口的英國樂斯雞(Ross),雞種純正,屬於產肉用小型雞種,生長速率佳。黃勝裕說明,所謂「童仔雞」是指在性成熟之前就上市,一般飼養約5至6周即可食用,這時的肉質口感特別鮮嫩多汁。



御正童仔雞

肉質鮮嫩清甜、無腥味,無論是蒸、炒、烤料理方式都適合。黃勝裕特別貼心提醒,童仔雞跟一般肉質結實的土雞相比,肉質較嫩,若是用來燉湯的話記得不要燉煮過久,大約起鍋前煮15分鐘即可,以免雞肉散掉喔!

$19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