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大雅鬍鬚伯紅薏仁 播放

好心薏-紅薏仁牛軋糖禮盒

  • 禮盒內容 : 紅薏仁雪花片300gx2罐+紅薏仁牛軋糖120gx1罐
  • 紅薏仁雪花片是指紅薏仁經過蒸煮糊化再乾燥而成,保留完整營養素,口感像細燕麥片,好沖泡易消化,全家人補充營養的好選擇。
  • 嚴選台灣大雅鬍鬚伯優質紅薏仁,先製成紅薏仁爆米花和紅薏仁雪花片,再一併加入手工製作的牛軋糖體。不僅降低熱量,
    搭配紅薏仁和牛奶的天然香氣,更增添了膳食纖維及維生素B
  • 原料皆通過中興大學農產品311項多重農藥殘留檢驗合格並獲得在地農會的肯定與支持,無防腐劑、人工添加......

類別:穀粉禮盒牛軋糖/花生糖/地瓜酥

運費:常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500免運

單位:紅薏仁雪花片2罐+牛軋糖1罐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
雪花片 : 台灣紅薏仁
紅薏仁牛軋糖 : 麥芽、海藻糖、水、乳糖、無鹽奶油、蛋白霜、奶粉、食鹽、台灣紅薏仁
  • 原產地:台灣 台中大雅
  • 保存方法:雪花片請置放於陰涼處。牛軋糖請置放於陰涼處或冷藏保存
  • 保存期限 : 紅薏仁雪花片 12個月;紅薏仁牛軋糖3個月
  • 食用方法:
紅薏仁雪花片 : 可加於粥、白飯、牛奶、豆漿中,可隨自己喜好調味。
紅薏仁牛軋糖 : 開封即食
  • 注意事項 : 孕婦請勿食用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大雅鬍鬚伯紅薏仁

大雅鬍鬚伯紅薏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白薏仁是不少人養顏美容的聖品,但你知道嗎?國內市場上有超過九成以上的白薏仁來自泰國進口,台灣本地產量不到一成,其實白薏仁的前身是未經過精白脫皮的「紅薏仁」,保留完整麩皮的紅薏仁(糙薏仁)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台中大雅有位農友「鬍鬚伯」早在20多年前就開始栽種紅薏仁,堪稱台灣本土紅薏仁的始祖級人物。

發揚台灣本土紅薏仁 — 大雅鬍鬚伯

台中大雅有位留著長長灰白鬍鬚的阿伯,在當地人們都稱他「鬍鬚伯」。鬍鬚伯本名蔡松壽,可說是栽種台灣本土紅薏仁的始祖級人物,大半輩子務農的他在民國85年透過大雅農會介紹,開始試種由台中農改場改良研發的台中四號品種紅薏仁,跟進口薏仁不同,台灣本土紅薏仁外型較光滑,嚐起來口感也更香Q好吃。鬍鬚伯分享,初期農會邀請了五位農友試種紅薏仁,但因收成量差都陸續放棄,只剩下自己一人繼續挑戰,如今用大半生的精神種出最飽滿好吃的紅薏仁,更成為目前大雅區唯一栽種本土紅薏仁的農民。

有感於年邁父親種植紅薏仁的辛勞,兒子蔡建成在民國100年回家協助行銷,以父親長鬍鬚的特色設計Q版的鬍鬚伯logo,創立「大雅鬍鬚伯紅薏仁」品牌,還開發出多樣紅薏仁加工品,父子齊心協力產銷合一,打響「大雅鬍鬚伯紅薏仁」名氣。


「鬍鬚伯」蔡松壽和蔡建成父子齊心協力生產、行銷台灣本土紅薏仁,打響「大雅鬍鬚伯紅薏仁」名氣。

紅薏仁保留完整麩皮    吃進豐富營養

初次聽到「紅薏仁」,不少人會疑惑這是新品種的薏仁嗎?其實紅薏仁是指沒有去除麩皮的薏仁,因麩皮為紅褐色而得名,也稱為糙薏仁沒有經過精化的紅薏仁屬於全穀類,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B2,以及鎂、鋅、鈣、鐵、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比白薏仁更高,膳食纖維含量約11~17%(精化後的白薏仁膳食纖維含量僅剩1~6%),其維生素B6含量也高出白薏仁3倍,是相當養生的天然食材。

紅土、好水加持    成熟率八成採收更香Q

跟著蔡家父子走訪田區,若不是蔡大哥介紹,第一眼看到大片翠綠植株時,還認不出來原來就是紅薏仁本尊呢!蔡大哥笑說,「紅薏仁小的時候是『四不像』,乍看像是高梁、小麥或玉米,很多人都看不出來這是什麼作物。」為了種出好品質的紅薏仁,多年來蔡大哥積極向專家請教,加上自己摸索累積心得,得出「土質、水質、成熟度」三大關鍵。台中大雅當地擁有獨特的紅壤土質和純淨水質,先天環境優勢相當適合紅薏仁生長,再加上蔡大哥堅持自家栽種的紅薏仁一定要等到成熟率達八成以上才採收,口感更香Q好吃!隨著紅薏仁逐漸成熟,最大的危害莫過於吸引小鳥食客們來訪啄食,期間若遇到颱風來襲,摧折後的成熟顆粒更是落滿地,「每次都感到很心疼,但做農就是看天吃飯,躲過鳥害和颱風侵襲,留下來的紅薏仁顆顆都是珍貴心血。」蔡大哥認真說道。


台中大雅當地有著獨特的紅壤土質和純淨水質,適合紅薏仁生長,加上鬍鬚伯皆等到紅薏仁成熟率達八成以上才採收,口感特別香Q好吃!

生長中的紅薏仁如稻穗般低頭垂落

紅薏仁成熟後顆粒黑亮又飽滿


儘管田區廣闊,每隔幾天就要除草,鬍鬚伯數十年來如一,堅持不用除草劑,自己下田除草。

採收後未經脫殼的紅薏仁顆粒呈深黑色,摸起來相當硬。

經過乾燥和脫殼後的紅薏仁,外層保留了暗褐色麩皮,也是營養精華的來源。

走過重重難關    堅持當「有心人」

鬍鬚伯回憶起當初種紅薏仁時,因為缺少經驗,種出來的紅薏仁長得像是雜草般,不僅收成差、產量低,甚至還賠錢,好幾次被人嘲笑:「不賺錢還做是傻子!」但鬍鬚伯不曾在意,依舊堅持種出營養價值高的紅薏仁和大家分享,他認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因此一心想當個『有心人』,遇到困難就努力克服和解決問題,不願一開始就放棄,要好好把一件事情做到好!」蔡大哥則在一旁感性說,一路走來很感謝曾給予幫助的台中農改場曾勝雄股長和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江文章教授,也希望能透過自身經驗和能力,將紅薏仁推廣給更多農友栽培,提升台灣本土紅薏仁產量。

此外,蔡大哥為了讓紅薏仁更易於食用,多年前開始將自家生產的紅薏仁研發製成一系列加工品,包括紅薏仁麵、紅薏仁米香、紅薏仁麩和紅薏仁雪花片等,品項豐富多元,在市場上獲得許多好評和支持,也讓更多人品嚐到紅薏仁的營養和美味!

【紅薏仁麵】

採用在地紅薏仁與小麥製作而成,適用於涼麵或湯麵,口感彈Q滑溜,越嚼越香!

【紅薏仁雪花片】

由紅薏仁磨成漿、經蒸煮糊化再乾燥而成,能保留原有營養,口感像似細燕麥片,無添加糖、鹽,可隨喜好加入調味,好沖泡且易消化,是天然的穀物良品。

天然養生穀物 ‧ 紅薏仁

台灣本土育種,保留完整麩皮,營養價值更高!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B2,以及鎂、鋅、鈣、鐵、磷等礦物質。



有薏健康 ‧ 料理食譜

最一般的紅薏仁煮法,跟煮白米飯很像,先將紅薏仁粒洗淨後,浸泡於水中5~6個小時(若浸泡時間不夠則紅薏仁容易煮不熟喔),用1:2(紅薏仁:水)的比例放入電鍋烹煮即可食用。

【紅薏仁飯】

材料:紅薏仁一杯米量、白米一杯米量

作法:

將紅薏仁泡水5~6個小時後,將紅薏仁與白米一起加入電鍋煮,紅薏仁與水的比例是11 ,此次作法紅薏仁與米是等量的,所以白米也需一杯水,加總起來共需加兩杯水。與平常煮飯的方法相同,等電鍋跳起後就完成囉!

【紅薏仁牛肉湯】

材料:紅薏仁100g、牛肩肉450g(切大丁)、洋蔥1顆、紅蘿蔔1/2條、鮮香菇5朵、西洋芹2根、茴香籽1大匙(裝入茶袋中)、大辣椒1根、肉豆蔻適量(磨粉)、毛豆仁100g、高湯1800~2000ml、油&鹽適量

作法:

1、紅薏仁泡水6小時、牛肩肉切大丁、洋蔥切末、紅蘿蔔切丁、鮮香菇切片、西洋芹切丁、辣椒去籽切末備用
2、鍋中放少許油依序炒香牛肉、洋蔥、紅蘿蔔、大辣椒後加入高湯煮沸
3、將浮沫撈乾淨,放入西洋芹、紅薏仁、茴香籽小火燉1.5~2小時
4、放入毛豆仁及香菇片煮20分鐘,放肉豆蔻和調味即可


$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