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花皮依然美味
Placeholder image
庭園有機農場四季芒果 播放

有機四季芒果5斤(花皮)

花皮有機四季芒果,外皮不美觀,但不影響美味,最適合喜歡吃芒果又講求安心的芒果迷~不介意的朋友再請下單喔~

冬天也可吃到芒果囉~

四季芒果又稱「卓安南」芒果,果實比土芒果大,果皮及果肉呈金黃色澤,口感滋味介於土芒果與愛文芒果間的酸甜感覺,並有一個特殊香氣。果肉纖維細緻,結實硬脆、香甜好滋味 ! 帶有土芒果的香氣,甜度更甚愛文、籽小肉豐、質地Q實、幾乎感受不到纖維的細緻口感。

類別:芒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5台斤(9-12顆)、大小不一秤足重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雲林斗六
  • 保存期限:收到後就可食用沒吃完請放冰箱。縱使果皮皺化、有斑點,果肉一樣甜美
  • 注意事項:芒果過熟之後,表皮會產生糖花,那是屬於正常現象,請放心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庭園農場有機四季芒果

坐落於雲林斗六的「庭園有機農場」,彷彿自己庭院般,始於2013年11月,那年主人家楊再添將原本承租給人家種稻的田地收回來,決定要自己種植水果,首先考慮的是斗六當地盛產的『芒果』,又因四季芒果一年可二收,成為關鍵因素,當機立斷將佔地約五分地的農場,栽培四季芒果搭配少量的愛文品種,以有機栽培的方式,目前農場已通過慈心有機驗證。

農二代接手管理 南北往返,樂此不疲

目前庭園有機農場的大小事務由農二代阿庭所掌管,原本為假日農夫,平日時間待在北部工作,但自2014年起,楊爸爸因為膽結石遭醫師誤診,錯過黃金治療時機引發敗血症,雙手手指及右腳腳趾遭截肢,健康亮紅燈,為了方便照顧父親,阿庭改以往返通勤的模式,由於北部的資訊工作性質較為特殊,採『做一休二』的模式,於是一下班就往斗六跑,一邊照顧身體欠安的楊爸,也剛好可以邊管理農場,雖然蠟燭兩頭燒,但他卻不以為苦,「主要務農也是我的興趣,尤其有機種植也是我想做的事情,在能力所及範圍都盡量去實行。」阿庭緩緩道出他的初衷。平日過著庸庸碌碌的北部生活,回鄉放慢步調與大自然相處,反而覺得身心受到療癒了。

鳥瞰 庭園有機芒果園



堅持有機栽種,主要務農也是我的興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能力所及的範圍都盡量去做。四季芒果是爸爸想種的作物,他的身體不好,由我來幫他完成。

by 庭園有機農場-阿庭


農場寬敞舒適,為果樹的成長預留充足的空間,綠油油的草皮,一片翠綠果樹顯得生氣蓬勃



四季芒果

品種為『卓安南芒果』,靠著剪枝調節產期,一年可採收兩季,果實轉色呈鵝黃色澤即可採收,位於雲林斗六的庭園有機農場,氣候溫暖、日照充足,土層厚、排水良好,佐以有機肥加強土壤所含的有機質,孕育的芒果質量俱佳。

溫和防治資材 時機點務必拿捏得宜

除了父母原本經營的農場之外,阿庭的小弟也從事有機茶葉的販售,家族與農業結緣甚深,而二姊及四姊假日有空也會回來幫忙打理農場,減輕其負擔,讓阿庭這位農業新手不至於太過手足無措,「我就是邊做邊學,慢慢累積實務經驗,當然看到果實長得不好也是會覺得挫折,那就逐步調整方式去改善。」阿庭有感而發。

接手農場迄今約三年,阿庭覺得最棘手的部分莫過於病蟲害,經過幾季的經驗累積,改採取『提早套袋』措施,抑制昆蟲咬及細菌感染的發生率,再搭配使用諸如蘇力菌、礦物油等較為溫和的資材來防治,但他強調:有機資材並非隨時可用,使用的時機點很重要!還記得有次整座農場遭受到薊馬的侵害,於是我趕緊噴苦楝油,卻造成原本開滿整片花的植株全部乾掉。那次整個全軍覆沒,當季就沒有產量,僅一二十顆小果,連自己吃都不夠。」阿庭說完一陣苦笑,心有戚戚焉。也因此學到寶貴的經驗,日後在防治資材的採用上也格外小心謹慎。

四季芒果 略帶土芒果香氣.籽小肉豐.口感細緻Q實

芒果性喜溫暖、不耐寒霜,需要充足的日照,因此斗六地區的氣候環境相對適宜芒果生長,亦為芒果的主要盛產地,結果率高、果實色澤艷麗、風味濃郁,品質佳耐貯放。庭園有機農場的土層厚、排水良好,並選用農委會所認可的有機肥,加強土壤所含的有機質,再加上適地適種,孕育出質量兼備的四季芒果,帶有土芒果的香氣,甜度更甚愛文、籽小肉豐、質地Q實、幾乎感受不到纖維的細緻口感。四季芒果品種為『卓安南芒果』,一年兩季,隨時會開花結果,靠著剪枝調節產期,果實轉色呈鵝黃色澤即可採收,阿庭建議:採摘後不需電土催熟、靜置還會後熟,待表皮全黃後再冷藏即可。因此阿庭估計從農場鮮採到消費者手上的熟度剛好,約可再放三~五天左右,風味更佳。

農場雞鵝領航 友善從自身做起

踏進農場除了楊家父子倆之外,前來迎接我們的還有農場管家,成群的雞鴨鵝們熱情地拉高嗓音,彷彿在歌唱歡迎我們到訪,領著我們四處參觀一點兒也沒閒著,忙著巡視抓蟲除草,樂在其中;庭園有機農場視這群小尖兵如家人,「農場的雞鵝共被偷過三次,芒果則被偷採過兩次,所以我們為了避免一再發生,特地加裝監視器並將周圍網子拉高,除了防堵有心人入侵之外,另一方面也可作為隔離帶。」阿庭堅持有機栽種,對於鄰田用藥,雖然不認同但也不刻意批判,希望友善從自身做起,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也期盼整體環境能夠愈加良善。

庭園農場的小尖兵-成群的雞鴨鵝,平日忙著四處巡視,幫忙除草吃蟲,堪稱最稱職的管家

除了四季及愛文芒果外,庭園有機農場內還可見零星作物如金桔、珍珠芭樂、酪梨等果樹,是主人依自己喜好所挑選的水果,種來自用。

四季芒果

籽小肉豐、甜度更甚愛文、口感細緻Q實,略帶土芒果香氣

$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