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鳳山阿成椰子水 播放

新鮮椰子

  • 與台灣椰子果園契作,堅持不施除草劑,阿成挑選上好的椰子確實掌握品。
  • 新鮮椰子有著綠色的果皮硬殼層,很厚的纖維質。核內含約800ml清甜的、幾乎清晰的汁和白色的、清香的果肉
  • 炎炎夏日,不用親赴產地,也能喝到新鮮現剖椰子水囉,既消暑又退火

類別:椰子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3顆裝(12-14台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
  • 保存期限:椰子放越久,椰子汁會變少而且時間越久越影響口感,椰子肉的營養也會在此期間大量流失
1.開殼後不超過3小時,盡快喝完
2.常溫保存5-10天
3.整顆冷藏能保存1週
  • 食用方法:
1.椰子水是清甜爽口的消暑聖品;嫩椰的果肉似果凍,可生食,放越久的椰肉越硬。
2.成熟椰子的椰肉高度纖維化,一般刨取出來曬乾後可製成椰絲,也可用來榨取椰漿(即椰奶)或提煉椰子油,椰絲、椰漿都可以在烹調中使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某日林政成經過車水馬龍的市場,偶然瞥見熟悉的身影,於是停下定睛一瞧,居然是自己的媽媽,低調地在市場賣新鮮現剖椰子汁,當下除了震驚的情緒,更多的是不捨。

華麗轉身 毅然離開證券業迎挑戰

為能協助年事漸高的林媽媽,分擔她的辛勞,原服務於證券領域的林政成(綽號阿成),在發生金融海嘯的當下,做了果斷的決定,毅然選擇離開,與林媽媽在高雄鳳山的市場,一起販售現剖新鮮椰子水,從門外漢慢慢累積實力,經歷日積月累的訓練,現在的他,拿起椰子立辨新鮮與否,並且現場剖椰子盡量都維持兩刀即完成,「我練到今天這樣的速度,也是被現場排隊民眾逼出來的,才能練就兩刀即完成的功力。」阿成因此笑稱自己是二刀流。

我們一行人看著他的流暢刀法與俐落身手,紛紛躍躍欲試,實際體驗後才知道真的很不簡單,下刀共十餘次、花費近三分鐘才成功剖完一顆椰子,當下即明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


鳳山阿成椰子-林政成

默默耕耘逾十年,與台灣椰子果園契作,確實掌握品質,當日現摘椰子現剖椰子水,經-10°C冰鎮鎖住新鮮與營養,去除椰子本身微微菁味,在甜度及香氣的呈現上,皆更勝一籌。


阿成契作果園的椰子樹,平均樹齡約在20~40年之間,在口感及椰子水的狀態方面均較為理想。並強調由自己管理的果園不施除草劑,以保持土壤植栽的健康,相對果實產量也更豐。

椰子樹上結實累累

約30年樹齡,高度利於採摘

老欉就是好嗎?

「椰子樹的樹齡愈久,雖產量會較多,但果實內的腔室所容納的水量會持續減少,所以一般會砍掉老樹的原因在這邊,大多會保留二十~四十年之間的樹齡為佳,椰子水的狀態也較為理想。」阿成一解我們的疑惑。並非所有的作物都是愈老欉就是愈好喔!

鳳山阿成椰子 從籍籍無名到門庭若市

小小的店面,不太起眼的招牌掛著「鳳山阿成椰子」,上門購買的人客卻是絡繹不絕,這是近十年來阿成努力用心經營的成果。起初甫開業時,只能向同行拿貨,但選擇相當有限,貨色多為次級品,不是過熟就是太嫩,為了改善這樣的窘況,阿成甚至到椰子園去親摘椰子,日子一久,熟悉果園的運作之後,遂開始與果園洽談契作,以期能夠確實掌握品質,並循此模式發展至今。

維持一貫的優級品質,漸漸地培養了在地許多的忠實顧客,阿成位於鳳山的市場小店,一天之中(早市加上晚市),當日現採高達五噸的椰子,所剖的新鮮椰子水可完全售出,數量驚人,好品質累積好口碑,「我雖然賣的價格比較便宜,但我願意將利潤犧牲回饋給顧客,大家喝了之後喜歡,自然就會回購,我希望做到品質跟價格都讓大家滿意。」阿成不短視近利,秉持誠信做生意,才會細水長流。

當日採摘現剖冰鎮 無菁味、風味更香甜

阿成採用的椰子,以可可椰與一般椰兩品種為主,堅持以當日現摘的新鮮椰子,現剖後再經過約零下10°C的冷藏,阿成不藏私與我們分享:椰子水經過冰鎮2~3小時後,不僅可去除椰子本身淡淡的菁味,在甜度及香氣的呈現上,亦更加突出。

在口感的部份,成熟椰子的水分甜度較高,略嫩的椰子營養與效果發揮則較好,惟口感上稍微清澀,因此為了兼顧口感與效果,阿成通常會將兩者依比例作巧妙的混搭,讓顧客能夠喝到既退火又順口的椰子水。成為『鳳山阿成椰子水』的另一貼心之處。這些小細節都是經驗與時間的累積,還有主人的用心,值得細細品嚐。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上一杯透沁涼的椰子水,既消暑又退火!現在,不用親赴產地,也能喝到新鮮現剖椰子水囉,為您奉上「鳳山阿成椰子水」,讓您一整個夏天都清涼有勁、身體輕盈零負擔?。

       鳳山阿成椰子水




這樣喝 『椰』好健康??

椰子水取自椰子果實內的汁液。飽含水份又有抗氧化物,更有豐富的營養素與電解質

並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及鈣、磷、鐵、鉀、鎂、鈉等礦物質,是營養極為豐富的飲品。

晶瑩透亮、甘甜可口。在炎熱的夏季,既清涼降火、解渴消暑、低熱量也不必擔心造成負擔。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