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安全
用藥
Placeholder image
五輪車芒果 播放

愛文芒果10台斤(小果)

芒果是盛夏時節不可錯過的好滋味。讓你可以盡情享受夏天果實美味。愛文芒果皮紅肉黃口感Q,芒果香味別具特色,口感香甜果肉細嫩,這是夏天一定要品嘗的滋味~

類別:芒果

驗證:安全用藥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0台斤(21-35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南 玉井
  • 保存期限:收到芒果後,請先檢查,若摸起來來有點硬,建議放3-5天再吃
  • 保存方法:芒果需要在常溫通風處等待全熟後,才能冷藏保存。
  • 食用方法:
1.部分芒果熟度高時,果皮會有少數黑點,並不會影響果肉口感。請先從此水果開始吃。
2.成熟後有濃郁香氣、果皮也會轉紅。手指經壓果蒂周圍,若有違微軟化,此時的熟度最佳,太早吃會帶點酸唷~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說到全台灣芒果產地,絕對少不了提到台南玉井,因盛產芒果而遠近馳名,又有「芒果故鄉」的響亮名聲。這回拜訪的是座近40年的芒果園,在第二代青農接棒管理之下,擁有安全用藥的安心保障,享受芒果甜美滋味之餘也吃得放心。

40載歲月芒果園    二代接棒建立新品牌

陽光黝黑的郭正治是芒果園青壯第二代,退伍後原先進入家裡經營的營造公司工作,近年來接棒管理父親郭明賢的芒果園,除了帶入許多新思維,更為果園建立新品牌—「五輪芒果」。郭大哥回憶,現在的果園從家族前幾輩祖先就開始開墾,早年南台灣是糖業重鎮,大片山區主要以種甘蔗為主,到了父親才轉成栽培芒果,到現在芒果園已經有近40年歲月。為了推廣自家芒果,郭大哥決定成立品牌,命名就從一台父親的拼裝車作為靈感發想,「我出生前家裡就有這台五輪拼裝車,從民國71年到現在,曾經很長一段時間都靠它載運貨物,是家裡經濟來源的大幫手,也是珍貴的老古董。」郭大哥笑說,現在這台五輪車還能正常駕駛,它的存在對一家人來說別具意義。


五輪車由來 ‧ 阿爸的骨董拼裝車

停在家門外的這台五輪拼裝車正是果園品牌名稱由來,郭爸爸從民國71年就開始用它載送貨物,是經濟來源的大幫手,承載了歲月和歷史,對全家人來說更是珍貴的老古董,具有特別意義。

做出差異化    提升果園設備

從小就在父親的芒果園裡跑跳長大,郭大哥對果園再熟悉不過,也有深厚的情感,決定接棒管理後他反覆思索,除了照顧好果園之外,目標是想做出差異化的特色。郭大哥也利用農忙之外的時間到農改場進修學習,運用新知為大面積的果園添入自動噴霧器和管線灌溉系統,讓果園設施跟著一起進步。


接棒管理芒果園,郭大哥為大面積的果園添入自動噴霧器和管線灌溉系統,讓設施更進步。


除了照顧好父親的芒果園,郭大哥目標轉型做出差異化的特色,從帶入安心用藥開始改變。

栽培多樣品種    滿山碩果掛樹欉

有別於大多數專種一兩種品種的芒果農,早年郭爸爸開始種芒果時就栽培多樣品種,位在山上的園區約九公頃,依照產期共種了玉文、愛文、慢愛文、蘋果文、凱特品種的芒果。郭大哥細數豐富的品種名稱,栽種眾多品種主要是為了分散不同芒果產期,也能將整段芒果產期拉長,從六月份玉文芒果開始打頭陣,直到九月底凱特芒果採收結束,三個多月的產期之中滿山盡是碩果掛滿樹欉。坡地上的果樹種在得天獨厚的白堊土質,擁有排水良好的特性,非常適合芒果生長,結出的果實特別香甜可口!

拜訪郭大哥時正逢凱特芒果產期,平常很少在市面上見到這項品種,若黃若橘的外皮相當討喜,郭大哥說,越來越少農友栽種凱特芒果,名氣不若愛文響亮、也不好照顧,但他延續父親的心血,仍想保留下來。凱特芒果大約在八月底至九月採收,俗稱「九月芒果」,果實橢圓碩大,擁有濃厚芒果香氣,甜中帶著微微酸味,滋味和口感近似愛文芒果。


從六月份到九月底,滿山盡是碩果掛滿樹欉,依照產期共種了玉文、愛文、慢愛文、蘋果文、凱特品種的芒果,種類多樣豐富。


市面上少見的凱特芒果在果園裡也有栽培,即便較不好照顧,郭大哥仍想延續父親的心血,把這項品種保留下來。

肩負目標    讓阿爸的芒果在市場上走出自己品牌

很有想法的郭大哥雖然才剛接手果園沒幾年,卻已經立定明確的目標和方向,積極貫徹想法和行動。問他轉型過程中有遇到挑戰嗎?他坦言,在選用資材等成本上足足比先前慣行農法多了兩倍以上,是最實際面對的考驗,但既然選擇改變就堅持做下去,且自己也做得很有成就感。「雖然我沒辦法讓父親這台五輪車走遍全台,但可以努力打響『五輪車芒果』的品牌名聲,讓更多人認識、嚐到我們的安心芒果!」肩負了對自我的期許,郭大哥要讓父親的芒果在市場上走出自己的品牌之路。


接續愛文芒果產季,凱特芒果俗稱「九月芒果」,果實橢圓碩大,擁有濃厚芒果香氣,滋味和口感近似愛文芒果,甜中帶著微微酸味。


芒果保存及食用建議

  • 收到芒果後,請先檢查,若摸起來有點硬,建議放3~8天再吃
  • 部分芒果熟度高時,果皮會有少數黑點,並不會影響果肉口感,請先從此顆果開始吃
  • 成熟後有濃郁香氣,果皮油油亮亮甚至有小小黑點,手指清壓果蒂周圍,若有微微軟化,此時的熟度最佳,太早吃會有帶點酸味喔!

$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