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中顆)2箱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茂谷柳丁小王子

綠寶石蜜柚(中顆)2箱

果園不使用除草劑,定期人工除草,以安全用藥的方式栽培。果樹上結滿圓滾滾的綠寶石蜜柚,這是為果樹補充有機肥、酵素等營養的豐碩成果。綠寶石裡頭是誘人的淡黃色果肉,柔軟多汁,吃起來像柳丁,有著似柚子的香氣,清甜微酸的風味清爽宜人。

農友說:放越久越好吃,可放1~2星期,給它消水外皮皺皺的再放入冷藏風味更佳

類別:蜜柚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6台斤(9-10顆)*2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雲林斗六
  • 保存期限:收到貨後,可以放在室溫下3-5天左右,讓表皮水分散失,會讓綠皮蜜柚皮變薄,這時可放入冰箱冷藏,冷藏後的口感更是清甜多汁
  • 食用方法:通常樹上採收下來後先放3天左右,甜度會再增加。皮滑細緻,切成片狀食用會更方便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雲林縣古坑鄉是全台灣柳丁最大產地,有「台灣橙鄉」稱號,近年開始有農友投入栽培特殊新品種「茂谷柳丁」,又名「紅香橙」,兼具茂谷柑和柳丁的風味,甜美多汁,在柳丁市場中儼然成為一顆亮眼新星。

幸家父子果園    砂質土適地適種柑橘

冬天暖陽下,日光把一顆顆垂落枝頭的柳丁照得金黃耀眼,這回走訪的是幸家父子的果園。第二代果園主人幸志亮接棒已經約四年時間,看著爸媽年事已高,做起農活顯得更為辛勞,身為獨子的他便二話不說決定回來幫爸爸管理果園,栽種柳丁、紅寶石葡萄柚、綠寶石葡萄柚、美人柑和茂谷柳丁。「其實小時候就都在做農,每天跟果樹相處,對農業不算陌生。」果園裡許多20多年的老欉,幸大哥更是從以前就看著它們成長茁壯呢!果園專門栽培柑橘類作物,幸大哥說,這是因為當地屬於砂質土壤,擁有土質偏黏、排水好、透氣性佳的特點,很適合種植柑橘類果樹,抓住了適地適種的關鍵,不僅果樹長得好,種出來的水果品質也相當棒。


幸大哥接手管裡爸爸的果園,當地屬於適合栽種柑橘類果樹的砂質土壤,種出來的水果品質一流。

友善種植    與大地萬物和諧共存

走在果園裡,腳下踩過的是青翠柔軟的雜草,這是幸大哥接手管理後的成果之一。以往爸爸用傳統慣行方式耕作,但幸大哥認為:「友善種植是必要的轉型!」改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之外,也抱持著與大地萬物和諧共存的心態,任由松鼠前來啃咬柳丁也不捕殺,除草時也小心避開土地上的蟲類等生物。「我們人活在天地之間,假若地上的生物沒辦法生存,那麼人類也沒辦法生存,我盡量不去傷害動物們,大家一起共存。」從一番話語之中,不難感受到幸大哥對大自然生命的愛護和尊重。果園裡的果樹大多長得健康壯碩,枝葉茂盛且結實纍纍,這是由於平時都用有機肥、溶磷菌和自製的環保食用酵素(疏果下來的小果、黑糖、水一起發酵製成)等資材灌溉,儘管耗費的成本較高,但幸大哥發現這些營養對果樹生長有明顯幫助,堅持餵養果樹吃最好的。


轉型為友善種植後,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施有機肥和酵素灌溉土壤,果樹變得更健康茁壯、結果豐碩。

橘子中的貴族—美人柑

結實纍纍的柳丁

柳丁般外表、融合茂谷柑色澤和風味

特殊少見    新品種「茂谷柳丁」

面積廣闊的果園以栽培「茂谷柳丁」為主,想必大家對茂谷柑和柳丁都習以為常,但卻很少聽過「茂谷柳丁」吧!當初幸爸爸在因緣際會下嚐到這款特殊新品種茂谷柳丁(又稱紅香橙柳丁 ),覺得好吃極了,親友吃過後也都大讚,便在七年前開始種植,至今仍很少人種,市場上十分少見。幸大哥幽默介紹,「許多人都是第一次聽到,不曉得這是什麼水果,我突發奇想把它取名為『茂谷柳丁小王子』,以擬人化的方式呈現。父親是柳丁國王,母親是茂谷皇后,小王子兼備父親的外表和母親的內在,外觀看起來像是柳丁,但果肉色澤和茂谷柑相近,風味更是兩者的融合。」茂谷柳丁產期約是11~12月,相較於柳丁,茂谷柳丁皮薄汁多更容易有裂果和落果情況,因此照顧上難度更高,幸大哥汲取過去經驗,連年調整管理技術,目標一年比一年的甜度和品質更提升。


圓潤飽滿的茂谷柳丁是新品種,融合了柳丁和茂谷柑風味,目前在市面上仍很少見。

茂谷柳丁皮薄汁多,再加上氣候影響,容易有落果情況,在照顧上更需要用心注意。

枝葉中不時能看到茂谷柳丁裂果。

清甜多汁、果肉細緻    愛不釋手的美好滋味

時節正值柳丁、美人柑和茂谷柳丁產期,幸大哥一連從樹上剪了好幾顆飽滿果實,大方地切開要我們嚐嚐,多汁的果肉還沒送到口中,就已滴得滿手湯汁,實在誘人。除了柳丁和美人柑甜美可口外,第一次嚐到茂谷柳丁風味更是另大夥兒不斷驚呼:「怎麼會這麼甜?真的好好吃!」橙黃色的果肉與香吉士相似,吃起來比一般柳丁更飽含水分,纖維也更細,融合柳丁和茂谷柑的清甜滋味讓人一吃難忘,一連吃上好幾瓣都不覺得膩口呢! 


出貨前...細心挑選,噴灑酵素

採收後的茂谷柳丁一籃籃放置家中,幸大哥會先細心挑選過,淘汰被蟲害叮咬或是外觀有大瑕疵的果粒,之後再經過選果機分級,並噴灑自製的天然環保食用酵素。幸大哥說,使用的酵素屬於益菌,噴灑在果實上有清潔的作用,使外觀看起來金黃乾淨,讓收到水果的消費者更能安心品嚐!


顛覆印象!

綠寶石蜜柚    清甜爽口、不酸澀

不只栽種茂谷柳丁,幸大哥還種植了柑橘類果樹家族中的「綠寶石蜜柚」,共約一甲地大的果園以安全用藥的方式栽培,樹齡約五年的綠寶石蜜柚產期在柳丁之前,每年八月份採收。顛覆多數人對葡萄柚酸味重的印象,青綠色果皮的綠寶石蜜柚果肉呈淺綠色,嚐起來清甜爽口、不酸澀,跟一般葡萄柚的風味大不同,食用方式如同吃柳丁切辦即可。正值果實生長期,果樹上結滿圓滾滾的綠寶石蜜柚,產量相當豐富,幸大哥分享多年來的心得,「若要種出皮薄的綠寶石蜜柚,一定要讓果樹結多一點果實,結果太少的話就容易皮厚。」為了讓結果豐厚,他分階段定期為果樹補充有機肥、溶磷菌和自製的環保食用酵素,給予充足營養,不僅產量多,果實個頭大又飽滿,滋味更是清甜可口。


顛覆多數人對葡萄柚酸味重的印象,青綠色果皮的綠寶石蜜柚果肉呈淡黃色,嚐起來清甜爽口、不酸澀。


果園不使用除草劑,定期人工除草,果樹上結滿圓滾滾的綠寶石蜜柚,產量相當豐富,這是幸大哥為果樹補充有機肥、酵素等營養的豐碩成果。

雖然和柳丁同屬柑橘類,但說到栽種綠寶石蜜柚遇到的困難,幸大哥表示,「綠寶石蜜柚病蟲害不少,比柳丁還難管理!」他指著其中一棵果樹上捲曲的葉片介紹,這是被俗稱「畫圖蟲」的潛葉蛾所危害,幼蟲會潛入嫩葉咬食,導致新葉捲縮、無法正常伸展,影響光合作用。另外有些果實表皮有灰色斑痕,是幼果時被害蟲莿馬所咬,雖然不會影響內部果肉,但卻在外觀留下了瑕疵。不過幸大哥也逐漸找到預防的方法,「花苞剛開放時,因為裡面較陰涼,薊馬喜歡進去吃幼果的外皮,為了提供薊馬其他陰涼的環境,開花期不除草,讓牠在雜草陰涼處活動,就不會跑到花苞裡面納涼了!」用心照顧果樹,就是希望果實能順利長大。

果實表皮的灰色斑痕是幼果時被莿馬所咬,雖然不會影響內部果肉,但卻在外觀留下了瑕疵。

被潛葉蛾咬食的葉片捲曲乾萎、無法正常伸展,影響光合作用。

新興甜姐兒 ‧ 綠寶石蜜柚

寶石級的好果!綠寶石葡萄柚擁有青綠色果皮和淺綠色果肉,肉質柔軟多汁、滋味清甜爽口、不酸澀,富含維生素C、有機酸、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營養。


$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