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囍朶農創(玉米、蔬果)

無毒紫虹糯玉米1箱

全程無農藥友善耕作 

《市面買不到》

大甲溪的乾淨水源,友善農法栽植不施藥,故若外觀上稍有瑕疵,或是有蟲蟲,乃屬正常狀況,敬請安心食用。

繼令人驚艷的「紫蜜」、「紫香」後,一定要來嚐嚐香Q黏糯的糯玉米~ 吸睛的「紫虹」繽紛的外表,Q糯的內心,視覺跟味覺都兼顧到啦!想嚐鮮的朋友們ㄧ定要手刀預定!

它色彩豐富,每個顏色味道不同,蒸熟後有濃濃奶香,很黏很Q 外表有點樸實黃是玉米品種正常生理表現,不是太老或不新鮮,玉米成熟後外殼微黃是採收指標喔

類別:玉米/玉米筍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5台斤(10-15穗)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中
  • 保存期限:冷藏,可放1週
  • 最佳品嚐方法:「蒸的」最好吃,花青素都在!
  • #蒸氣浴:衣服(皮)脫光光,蒸30分鐘
  • #泡湯浴:ㄧ樣衣服(皮)脫光光,水滾噗通跳下水,計時15分鐘
  • #神奇的紫虹:「花青素」和「玉米黃素」通通吃得到!每顆籽粒味道都不一樣喔!

其他免運費產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你必須得先把自己的手搞髒,你必須能夠蹲得下去,這個時候,才能夠真正的深入。
--嚴長壽


建築系轉農 彎下腰體驗農夫的甘苦

胡志宏畢業於逢甲建研所,曾於成大擔任研究助理、也學以致用在營造廠待上一段時間,務農的前一份工作則是任職房仲業務員,經過這些歷練後,似乎內心有個聲音:這些並非他真正想要過的生活,於是趁著擔任教職員的太太要轉調回家鄉-台中清水執教鞭,他追尋內心的聲音,跟著太太一起返鄉定居,幫忙管理娘家的田地,選擇彎下腰,體驗農夫的甘與苦。

成立「囍朶農創」 盼推廣安心農產品

從完全陌生的門外漢,轉而投入未知的農業領域,除了需要十足的勇氣、還得要有一股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自民國101年開始,轉眼間青農的身分也跟了志宏五年有餘,「我覺得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很快樂。」言談間流露出對於農夫身分的安然與滿足。成立自有品牌「囍朶農創」作為推廣安心農產品的文創品牌。進一步洞悉其命名的巧思,當初取『囍』字是喜歡它的喜氣,另因為囍?音似Hito諧音,蘊含熱門之意,足見志宏對於品牌有著一番自我期許。



囍朶農創-胡志宏

非農科出身,成為青農已屆五年,對於農業很有自己的想法與理念,極力推廣以友善大地的耕作方式替代慣行農法,成立品牌-「囍朶農創」,以文創式行銷,盼推廣安心在地農產品。

囍?農創 草生玉米田

種植面積約三分,草生栽培,完全不施農藥,玉米穗在田間被風吹拂著搖曳生姿。

秉持『為家人而種』的初心 草生玉米田維持生態平衡

探訪志宏的農田,主要的大宗作物為玉米,「大家都笑我是傻子,這邊方圓十里內沒有人在種玉米,因為這區風很大,玉米很容易被吹倒。」志宏邊傻笑吐出這段話,貌似心甘情願,原因其實很單純,當初選擇栽種白糯玉米,就是因為太太喜歡吃,「我的作物主要都是以種給家人的心意為出發點。」抱持著這般心情務農,縱使辛苦,似乎也都能夠無所畏,將艱辛轉化為努力向前的動力了。

囍?的白糯玉米為新品種-雪寶/美珍,相較於一般糯玉米,口感更帶Q勁、玉米粒心微微的黏性、甜味也提升不少,更具飽足感。志宏的玉米田草相旺盛,完全不使用農藥的草生栽培法,免除藥物殘留的疑慮。以費洛蒙來應付最為擔心的亞洲玉米螟蟲侵襲,夏季的蟲害問題,除了費洛蒙之外,則要借助蘇力菌來抑制,園內發現許多瓢蟲的身影,由於牠會吃掉蚜蟲,屬於益蟲,因此不需要特別處理,使其形成自然的生態平衡。

囍朶農創  白糯玉米

以新品種的『雪寶、美珍』白糯玉米為大宗,玉米粒大顆而飽滿,口感更帶Q勁、粒心微微的黏性、甜味也提升許多。

囍朶農創-發 現 草 生 田 園 間 ? 小 小 訪 客

防治資材-費洛蒙

一分地約放十個,吸引雄蟲,減少雌蟲交配的機會,降低害蟲產卵量以達防治目的。

防治資材-誘蟲盒

形式為乾性黏膠,以誘引劑吸引害蟲進入後,附著於盒內黏膠,適合於各種蟲種之捕抓。

除了大宗作物白糯玉米,志宏也有自己的蔬菜園,除了提供家人更均衡的營養來源,也將這些友善無毒蔬果與更多人分享。

「既然要回來耕作,不該只是一昧地依照老舊觀念及方式,這樣就失去務農的意義。」-胡志宏

72年次的志宏,對於農業其實很有自己的想法與理念,他亦藉此鼓勵青農們:「既然要回來耕作,不該只是一昧地依照老舊觀念及方式,這樣就失去務農的意義了。」因此,他極力推廣以友善大地的耕作方式替代慣行農法,也積極投入幫助清水地區的農業發展,不僅是台中市府首創青年議會的第一屆青年代表,也參與訪韓的產銷大使,並擔任蔬菜產銷班的班長,對於成為農夫的角色,他多是採取主動出擊的姿態,就是希望能夠推波助瀾,為農業盡一己之力,也期盼可以號召更多生力軍加入,共同打拼。

保留良善之餘 也注入新思維

從零開始,過程中是否備感艱辛?志宏有條不紊地分析到:除了面臨到人力不足的問題,再者是氣候,不可抗力的因素,往往颱風一來,風力甚至可達17級,露天作物幾乎是一掃而空,無奈卻也只能接受,全仰賴老天爺是否賞飯吃;最後,則是技術層面,因為初入門,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透過不斷地學習吸收新知,才能持續改良精進。深知自己的不足之處,志宏一直都抱持著謙卑的態度,向資深前輩們請益,也期望保留農業既有的好的部分之外,也能夠注入新思維,期許自己能夠與台灣農業齊頭並進、持續向前行。


受到緊鄰的大甲溪沖刷,園內土壤為砂質土,質地疏鬆、排水良好,相當適合種植蔬菜,有利其生長。

囍朶農創- 草 生 栽 培 蔬 菜

萵苣

紫色九層塔

羽衣甘藍

紅鳳菜

玉米筍

粉蔥

尖型小甜椒

韓國辣椒

紫蘿蔔

草生栽培 白糯玉米

玉米粒飽滿,口感Q甜。不施化肥與農藥,無藥物殘留疑慮,美味安心吃,健康食營養。

$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