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天和鮮物

黃金鯧魚頭

圖片為參考使用。出貨為生鮮冷凍商品,需充分加熱烹飪。

類別:鯧魚

運費:低溫宅配$200,本廠商冷凍商品滿$1500免運

單位:1公斤(4-6個)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澎湖
  • 保存期限:冷凍-18℃以下
  • 保存方法:保存期限12個月
  • 解凍方式:包裝密封狀態下,建議前一天宜置冷藏室採低溫解凍以保持食材原味,或以水沖泡快速解凍。解凍後請盡速食用完畢,請勿重複冷凍、解凍,以避免變質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關於「天和鮮物」創辦人-劉天和

你所不知道的事.....

2000年,48歲的劉天和無預警的一場癌症,前後進出手術室八次,並切除了所有大腸,以小腸取代,在術後復健時,醫師建議他食用好消化的魚肉當做蛋白質來源,比較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但在當時的台灣,要找到一條純淨無汙染的海魚是很辛苦的。於是,劉天和在心中默默對自己說:「如果老天讓我這次好起來,我一定要養出讓所有人都可以安心食用的魚。」

天和鮮物的誕生,就是從這樣一個簡單的念頭開始。


走過低谷 堅持養出最好的魚

在重拾健康後,劉天和走遍全台各地,最終選定純淨無汙染的澎湖外海做為漁場基地。集合各方人才,以養殖健康魚為概念,開始生產數十種水產;並在2003年,成為全台灣第一家自產自銷的農企業。

因為曾失去健康,所以堅持在養殖過程中不使用抗生素等藥物,讓魚兒自然地生長;處理魚的過程從捕撈開始到分裝完成,均於低溫進行,且全程不落地;飼料也經過多重檢驗、還替每條魚打上編號,自建MIS系統,因此造就了全台灣第一條有身分證的健康魚

科技人的背景,重視資訊化的管理,「天和鮮物」首創生產履歷一條魚從出生、養殖到分切、運送都有記錄,除了每條魚都有身分證之外,甚至每批出貨的魚,均超越歐盟標準零檢出,這些創新與努力,都是為了養出『零污染』的魚

2003年成立的「天和澎湖漁場」位於水質純淨無汙染的澎湖西嶼鄉外海。


飼養珍鱺、龍膽石斑、鮮蚵、黃金鯧、龍虎班、海鱸魚等三十多種無毒海鮮,打造台灣第一隻有身分證的健康魚。

場利用海水與淡水滲透壓不同的原理,至淡水網袋中浸泡3-5分鐘,去除魚體上的寄生蟲。

天然褐藻是澎湖西嶼特有的季節性海藻,靠人工刮取,取得不易。

訴求以最自然的方式養殖,撈起後超低溫急速凍結保鮮,品質如同現撈。

堅持不投藥,每項水產品藥殘『零檢出』,絕不含防腐劑及化學添加物。

天和在海上的養殖箱比一般傳統大25%,砸高成本讓魚的活動空間變大,摩擦減少,受傷以及感染機率就降低許多。

天和在漁場附近設置加工場,在四小時內完成放血→清洗→分切包裝→-70°C超低溫凍結,確保水產品質新鮮安全。

從產地到餐桌 供應全方位健康食材

現代許多食材中大量運用荷爾蒙、抗生素、保鮮劑、香精、色素等,讓人愈是了解就愈卻步,「我不只要供給最健康的海鮮,也不能忘了提供最天然的肉類有機蔬果。」

天和選在雲林褒忠的獨立天然環境放養『海藻雞、海藻豬』,寬敞的空間、清新的空氣,以低密度開放空間平地放養,不摻雜其他品牌,飼養期 -海藻雞100天/海藻豬210天,不餵食抗生素或其他藥物;餵食天然褐藻特調飼料,是澎湖特有藻類,含有膠原蛋白和礦物質、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因此天和海藻雞的肉質清香、口感佳,並且具生長履歷安全追溯,美味又安心。

如今的輝煌成績,殊不知劉天和曾經遭遇巨大挫折,於2006年遇上龍捲風,2008年及2010年遇到到澎湖百年來的大寒害,連續三次天災損失慘重,而他卻從未放棄,反而致力於多角化經營,陸續成立『天和生機牧場、天和綠色農場』以及有機無毒超市販售自家生產水產、畜產及有機蔬果,從生產、加工、零售、及服務全程包辦,為的就是要維護最安心的品質,供應全方位的健康食材,信守當年在病床上對自己的承諾。

不忘初衷 希望帶給更多人健康幸福

十餘年走來,天和總是用照顧家人朋友的心情,如履薄冰地提供最健康的食材給所有消費者。盼讓民眾能直接體驗天和食材做成的料理及飲品,並教導消費者認識食材、照顧身體、吃的健康,建立「從產地到餐桌」農畜水產食材一條龍的經營模式。

在未來日子,天和再次許下心願,期盼能將這份體貼家人的心意滲入全台大大小小的家庭裡,讓每個人都能因為安全無虞的食材來擁抱健康,進而獲得快樂美滿的家庭生活,也期許天和所有的朋友們都能活的更健康幸福,生命更加豐盛。

【海藻雞】
低密度開放空間平地放養,飼養期100天,飼料中添加澎湖褐藻、石蓴、馬尾藻提升雞肉營養,具生長履歷安全追溯。

【亞麻豬】
人道飼養210天以上,飼料中添加亞麻籽健康配方,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具生產履歷,成長過程乾淨透明。

【極品羊】
澎湖放牧飼養12個月足齡,餵食專為肉質調配的進口牧草與澎湖牧草,精心培育出爽口肉質、滋味細膩醇厚的極品羊。

天和農場以人工除草取代除草劑,使用自製天然魚肥,並嚴格檢驗土壤及水質。

天和鮮物跨足養殖魚、豬、雞、鴨、蔬菜等全方位食材,致力推廣『吃原味、真食物』。

「天和綠色農場」位於澎湖西嶼,在天然無汙染環境,以現代化管理,分裝及加工認證,打造無毒優質蔬果。


$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