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大箱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夢想家有機農園 播放

有機滿天星百香果(大箱)

有機種植  多汁酸中帶甜 

滿天星百香果因表皮有白色斑點,很像夜空中的星星而得名。又因酸度比起一般紫色百香果較低,所以又稱為蜜糖百香果。 成熟的果皮呈現光滑,果皮較厚。

百香果的最佳賞味期,是外皮皺皺的,最能吃到獨特的香氣與天然的甜味,是適合小朋友、大人、長輩~老少咸宜之營養成分很高的水果喔!

類別:百香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8台斤(40-60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中 外埔
  • 保存期限 : 超過3天未食用,果皮將會逐漸變皺,吃不完則需放至於冰箱增加保存期限
  • 保存方法:收到百香果後,別急著放入冰箱保存,百香果不需冷藏,放置在室內通風的陰涼處即可,果皮會慢慢變皺是正常現象,甜度也更提升
  • 食用方法:百香果還沒吃之前,千萬不要清洗。若短時間內吃不完,可以先把果肉挖出,放在夾鏈袋中冷凍保存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吃水果你看的是美麗的外表嗎?那你會因此錯過品嚐果實的美妙滋味的機會,實在可惜!這次要來推薦給大家….令我們團隊一行人都為之驚艷的『有機茂谷柑』,呷厚道相報~凡吃過皆點頭稱是的有機茂谷柑,受到SB辦公室同仁的一致好評,佳評如潮,千萬別被它不夠完美的外表所矇騙了,好東西需要伯樂來挖掘感受它的內在美!

夢想家有機農園 百年一遇茂谷柑的絕美風味

坐落於台中地區的「夢想家有機農園」,有機栽培迄今已邁入第六年,當採訪團隊甫到訪,農場主人-李家興,便熱情招待我們自家的茂谷柑,一連切了數顆果,看著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可以感受到是真的打從心底被深深吸引,其實家興也明白,有機茂谷柑的果皮不夠美,一般人的第一印象絕對會便要我們實際感受果實的口感,真真切切感受到它的魅力,吃進口中的那一瞬間,小編著實有震撼到,除了多汁,風味也很有層次,不會只有單調的甜味,吃完不僅口齒留香、還會有一股回甘的風味,除了大感驚艷,也著實令人念念不忘,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千載難逢的優質農產,小編迫不急待要與大家分享了。


草生栽培,零用藥、不添加轉色劑,果皮難免有黑黑花花的痕跡,但是完全不影響果肉的極致風味唷,呈現茂谷柑最天然原始的滋味,凡吃過都讚不絕口唷!

獨排眾議 堅持理念 成功轉型有機

原任職腳踏車零件代工廠,負責產品開發,因岳父母的年事漸長,太太家中無男丁,便協議由女婿中挑出接棒人選,於是家興便雀屏中選,自2013年開始投入農業,決定從農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做些改變,因此第一步就是轉型有機栽培,「因為柑橘類很難去做到真正的有機,所以這個夢想是無限大的,所以我將農場命名為夢想家有機農園。」家興接著透露,當初要改做有機,外界一直不是很看好,甚至認為:柑橘不是有機都未必做得好了,更何況是做有機的。面對周遭的質疑聲浪,還有來自家人的壓力,更促使他抱持著做給大家看的決心,誓言要做出一番成績,迄今接手近六年的時間,經過數年的轉型期,農場現已順利通過有機驗證,家興對於得來不易的成果很是珍惜。

維持環境原始風貌 以生態營造適合果樹生長的條件

農園裡的茂谷柑為原生種的第二代,樹齡約九年,家興以草生栽培的方式,對於慣行轉有機的過渡期,家興如何克服各項難關「初期比較棘手的就是病蟲害的問題,像是黃龍病,會造成植株死亡,只要得病就必須移除掉,這部分比較沒辦法克服,從一開始的348棵果樹到現在已經不到300棵了。」家興對此頗感無奈,但仍堅持有機的理念,嘗試從生態防治著手,「我還是比較傾向以自然的方式,維持環境的原始風貌,讓生態去營造適合果樹生長的環境,進而克服這些病蟲害,畢竟要都仰賴生物防治的話成本太高昂。」家興表示會依不同的季節調整草的高度,讓夜蛾、昆蟲等有棲息的地方,避免牠們往果樹上跑。另外,近一公頃的農場也放養了雞和鵝群,讓牠們自由穿梭活動,幫忙巡視農園立下不少功勞,尤其農場裡的鵝便便,逼退不少眼鏡蛇,讓家興和岳父輕鬆許多。


夢想家有機農園 青農-李家興

2013年離開腳踏車零件商的工作,毅然接下岳父母家世代相傳的農場,決定做些改變,因此定名為「夢想家有機農園」,接手近六年來,已順利轉型為有機農場。

主要栽培的作物:以茂谷柑、百香果為大宗,另外有玉米南瓜及小番茄等,均是訴求吃食物的原始天然滋味,希望重出安全的作物,讓大家能夠吃得更安心。

夢想家有機茂谷柑果園,種植面積約五分地,共有近300棵果樹,樹齡皆九年左右,園內放養鵝群自在奔走。

農園內放養雞群,可以四處自在遊走,也仰賴牠們幫土壤鬆土、偶爾吃吃草,還會抓一些小蟲呢。

黃龍病是柑橘類植物的嚴重疾病,染病後樹目先見黃葉,青果,然後逐漸枯萎,傳染力非常強。


農場前身為葡萄園,因此上端還留有當初的棚架,家興特地將果樹做矮化處理,台中地區日夜溫差大,氣溫相差達5-6度以上,半夜開始出現霧氣,助於提升果實甜度。

不靠華麗衣裳掩護 以內在實力決勝負

參觀茂谷柑果園,可見到果實與果樹上裹著白色粉末,其為碳酸鈣粉,主要目的是防曬、避免果實失水,再者可降低薊馬及紅蜘蛛等侵襲果皮,也有助於補充果實的鈣鎂等養分,惟家興訴求天然,除了鈣粉之外並無添加其他物質,所以相較於一般柑橘則更容易掉色;加上不願依靠外力,堅持不使用轉色劑,而是仰賴天氣讓果實自然轉色,因此必須花費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轉色,綜括這些天然栽培的訴求,致使夢想家農園的有機茂谷柑果皮無法完美,甚至有許多黑黑花花的斑駁痕跡,不免讓人卻步,但是若願意給它機會,你會發現它驚人的魅力!「夢想家的有機茂谷柑,從果皮就能夠聞到淡淡的香氣,風味也很有層次,吃起來的口感,就像是回憶小時候在鄰家看到樹上的果實摘下來吃的那種感覺,可以憶起兒時記憶中的原始味道,這部分是現行柑橘比較難達到的條件。」家興對於自家茂谷柑深具信心,只要願意嚐試,品質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縱使具備首屈一指的品質與絕對的信心,但由於果皮不夠完美,而無法擄獲大多數消費者的青睞,這部分是家興最為惋惜的,他也悄悄透露,倘若今年銷量仍未達預期,則明年準備要撤除九年樹齡的茂谷柑果樹,聽得我們百般不捨,如此優質的農產品,怎麼能夠讓它消失呢!如果您也認同家興的理念,歡迎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辛苦的農民們,讓台灣農業持續邁向康莊大道。


夢想家有機農園採草生栽培,依不同季節調整草的生長高度,讓昆蟲有棲息之處,降低侵襲果樹的情況發生。

茂谷柑果皮薄且嫩,更需要佐以碳酸鈣粉防曬,也可防止蟲侵襲果皮。

採收完成的果,會由人工檢查篩選,並逐粒裝袋入盒,作業嚴謹。

夢想家有機茂谷柑

果皮散發淡淡清香,口感層次豐富,吃進嘴裡口齒留香、香甜回甘。

夢想家有機農園 | 台中外埔

“當初想要做有機栽培,是因為可以讓大家吃得安全又感到安心,當我真正投入有機後,然後吃到自己種的有機水果,發現它的風味跟口感與一般方式種植的完全不同,真正感受水果的原始天然風味。”家興說。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