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農藥
未檢出
5顆裝(雙層)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梨博土無毒水梨 播放

無毒新興梨5顆裝(雙層)

新興梨主要特色是果實較大,口感細緻清脆。炎炎夏日品嚐天然滋味,真是幸福~果肉細緻,清甜多汁,非常適合炎炎夏日

類別:梨子

驗證:農藥未檢出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5顆裝(每顆20-22兩)(雙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中 東勢
  • 保存期限:冷藏7-10天
  • 保存方法:可用紙張包覆後再放入塑膠袋,放入冰箱底層
  • 使用方法:食用前取出洗淨、削皮、直接切片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轉型之路   夫妻攜手慢慢走

台中東勢鄰近大雪山山脈,是個客家山城,雨水豐沛日照充足,凝聚成適合種植高經濟作物的先天環境。池雨森繼承父業,栽種水梨已四十年,從種植「粗梨仔」── 纖維粗,吃起來沙沙的橫山梨,到現在的寄接梨,將溫帶梨花苞接上本土梨樹頭,使低海拔也能培育出溫帶水梨,因為溫帶品種的水梨果肉細緻、水份飽滿,市場價格高出本土種很多。造就東勢梨業大興的70、80年代。

問起池雨森為什麼想要轉型成無毒栽種之路,他說:「主要是自己對於水梨種植觀念的改變。無毒耕作不是不可能,重點是『觀念』要改」,從七、八年前就開始減藥管理、不使用激勃素及益收生長素,讓水梨自然熟成、採收前三個月就不用藥、草生栽培。雖然一路走來辛苦,但是客人的鼓勵與回饋是池爸和池媽堅持安全無毒耕作的動力。

梨博「土」── 顧梨仔比做博士還難

池家水梨有一個很有趣的名字,常常有人會誤以為是梨博「士」殊不知是梨博「土」!我們好奇地詢問這個特別名字的由來,池雨森說:「我不是念很多書的博士,是一個拿鋤頭的農夫,所以下面比較長啊!」池雨森的玩笑話,成為池家水梨品牌的由來,其實農民拿的鋤頭,是扎實的向土地學習;向自然取經,日日與自己栽種的作物相處,順應水梨的物性與天性,從中學習並且內化的經驗讓農夫成為這方面的專家。人們說博士向經典、前人學習,那麼博土就是向天地、自然學習。博士讀的是書;博土讀的是土地。
 

自己不吃的東西,就不會賣給別人

隨手摘下的水梨,擦一擦衣袖,池雨森可以毫不猶豫地張口品嘗當季水梨的純粹滋味。「368項農藥零檢出」對池爸來說只是一張紙做的證明,因為池爸農夫心裡的那一把尺始終如一 ──「自己不吃的東西,就不會賣給別人」,會走向無毒耕作,女兒的鼓勵也是一大助力,從吉園圃到農藥零檢出,把農藥替換成有機資材,以苦楝油和窄域油來驅蟲,以確保果實的食用安全,絕對遵守安全採收期的規範,也為了維護水梨的品質,拒絕抹藥(生長激素),讓梨子自然長大。熟成時間雖然拉比較長,但甜度也會比較高。

 

 

帶著淡淡蔗香的秋黃梨  皮薄肉細又多汁

池雨森為了提升水梨的品質可謂不惜成本。堅持不使用除草劑,每年人工砍六次草,請人除草一次花費需要一萬塊。餵梨子吃「食品級」的鈣,可以預防梨子長黑點,讓梨子長得更白嫩。今年六月艷陽高照,幸好秋黃梨耐高溫,雖然雨水少但有鄰近大雪山山脈的泉水滋潤,所以果粒稍微小了一點,但是甜度更提高了。秋黃梨一口咬下蜜香味十足而且水分飽滿。池雨森對自己家的水梨品質非常有信心,每年七月中採收,還不到中秋節就售罄,忠實客戶甚至提前一年就打電話預訂,因為「梨博土」的水梨就是好吃的保證,沒有農藥殘留的疑慮,營養的皮可以安心吃。溽暑下,吃下一顆冰涼的秋黃梨,清甜涼爽!

檢驗合格,無農藥殘留

未檢出410項農藥殘留-中興大學檢測中心


$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