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非仙農園嚴選火龍果

火龍果果乾(無糖)

使用「在欉紅」採收的各色紅龍果,白肉、粉紅肉、紅肉風味各具,手工製作、低溫乾燥。無添加糖、色素、香精、防腐劑等添加物。非仙農園紅肉火龍果的甜度最高可達23度,白肉則可達18度至20度,粉紅色甜度介於兩者之間。以友善土地、豐富生態環境為初衷,利用微生物技術管理,平衡田間生態。採取草生栽培、安全無毒的栽培理念。

類別:果乾

運費:常溫宅配$80,本廠商天然果乾滿$1000免運

單位:50g*3包(紅肉、白肉、粉紅肉各1包)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分:火龍果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10個月
  • 注意說明
    1.不含防腐劑,開封後請儘速食用完畢。
    2.請置於陰涼乾燥處、避免陽光及高溫環境。
    3.對特定水果過敏以及對糖份有特別需求的消費者,請酌量攝取。
    4.產品的色澤會因為保留水果原有的特性而有些許的差異,請安心品嚐。
    5.幼兒及老人請由大人陪伴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盡日松為侶,此趣人不知。輕風度僧語,心靜甚參禪。萬籟渾無籟,非仙即是仙。」這是非仙農園粉絲專頁封面照片上的詩句,其意境也是清幽的果園與園主一家人的生活寫照。


非仙農園位於桃園市新屋區,SuperBuy團隊拜訪的這天風和日麗,早晨八時許,陽光映照在一排排青綠的火龍果枝條上,果園一側的粉色朱槿依傍著水圳而生,花蕊迎風搖曳,在淙淙水聲與鳥鳴中,果園主人蔡米皓已穿起雨鞋開始一天的農園工作。


農學博士出身 隱身果園將所學貢獻予土地

在SuperBuy團隊詢問下,才知道看上去年輕的蔡大哥其實已過不惑之年,擁有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所碩士、昆蟲所博士學歷的他,選擇和一般研究所畢業生不同的生涯發展,因期盼將所學化為對土地有益的實際行動,2013年他返鄉開始在休耕已久的農地上種植紅肉、白肉與市面上較少見的粉紅肉火龍果。蔡大哥雖有些靦腆,但言談間充滿對火龍果與農業的熱愛,談及當初選擇種植火龍果的原因,他表示,在北部地區雖然溫室栽培較有發展空間,但溫室對於甫創業的自己而言成本較高,因此在考量市場需求及技術應用等方面後,決定投入火龍果種植。

草生栽培 用心種植紅肉、白肉、粉紅肉火龍果

非仙農園火龍果的品種為大紅、越南白肉及粉紅肉,粉紅肉火龍果因管理較複雜、果實較小、留果數也需較少等原因,在市面上較罕見。蔡大哥表示,果園以草生栽培為主,草生栽培可使土壤維持較佳的保水度,有助於火龍果的根部生長,草也可幫助土壤排水、降溫,其留在土壤裡的有機質還可增加微生物相及動物相(例如:蚯蚓等生物)生態系各物種之間會相互制衡,因此若環境劇烈變化,作物也能良好地抵抗。


紅肉火龍果

白肉火龍果

粉紅肉火龍果

蔡大哥也說:「噴灑農藥不僅危害環境,對農民的身體傷害也非常大。」透過草生栽培的自然循環,用藥量就可以大幅降低。他表示,在新一季產期前做好清園工作及病原菌管理,也可使用藥量越來越少。非仙農園的火龍果每年皆通過373樣多重農藥檢驗,且堅持「在欉紅」採收。

有機農產品驗證證書: 檢驗報告

而種植火龍果數年來是否遇過什麼困難?蔡大哥表示,種植初期曾有紅火蟻入侵果園,造成火龍果枝條被大面積啃食殆盡,損失慘重,但在使用自己發酵的微生物液肥進行土壤澆灌,改善土壤菌相與酸鹼值,再加上市府介入防治後,已有兩三年不曾見過紅火蟻蟻丘了。「最近遇到的困難是天氣,雨水太多了!」蔡大哥笑著說。

與市面上最大的不同:肉質清香甜脆

談及火龍果的生長季,蔡大哥表示,若未做產期調節,需在初春前修剪老枝,火龍果會在初春時長出新芽,而北部的花期較晚,約五月中才會來花、七月中可採收,白肉火龍果至九月中旬便不再來花,紅肉則到十月中。而因為分批管理,他會將同批種植的火龍果會集中在一行,如此一來採收時便不用辛苦地到處跑,且也較能掌控留果數和果實大小。


應用專業知識 持續以安全、高品質方式種植

蔡大哥說,一般的紅肉火龍果肉質通常偏軟,自家火龍果最大的特色則是肉質較脆,放入冰箱冷藏後更可感受到清脆香甜口感,且白肉火龍果果肉除了清脆之外,也比市面上的果實少了人們常說的「草腥味」,而粉紅肉火龍果的口感介於紅肉與白肉之間,既擁有脆度,也可擁有紅肉的清新香氣。紅肉火龍果的甜度最高可達23度,白肉則可達18度至20度。蔡大哥表示,自己也會繼續以專業知識,秉持友善土地、豐富生態環境的初衷,提供給消費者更安全的產品。

$54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