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藤舍牧業

藤舍牧業竹地雞

Placeholder image

巢農嚴選是由一群新屋青年農民所發起的共同產銷平台,串聯桃園市內當季新鮮蔬果與農產加工品,期待給消費者買在地、買當季,享美味的身土合一的飲食觀念,也讓更多新進青年農民能有多元的銷售通路,從小農變巢農!

親手料理自家肉品 充滿魔力的滋味引人入勝

這次在特別的機緣之下,由牛媽媽有機農場男主人-徐國峰為我們引薦…同屬於新屋巢農(註)、位於桃園的畜牧場,「記憶中吃過最好吃的雞肉!推薦你們一定要親自嚐嚐看。」給予很高的評價,使我們SuperBuy一行人抱著期待的心情,一訪何藤畜牧場。(註)新屋巢農:為新屋在地青農所組成,成員約30位,口語發音似新潮、現代化,亦代表著年輕一輩的農業新思維,巢意即無論是在地弟子倦/勤鳥歸巢or外來青農築新巢,都歡迎加入組織及這個農業大家庭。

到訪這天,牧場主人家-張何男(阿男)、純菁,夫妻倆精心準備了一桌美味雞(極)品佳餚,迎接我們到來,富含巧思的安排,亦顯見阿男對自家產品深具信心,說得再多不如實際感受一番,在我們聊天訪談間陸續品嚐了雞湯、溏心雞蛋、窯烤雞及香煎雞腿,搭配著有機紅酒,品嚐的同時讚賞之聲不絕於耳,彷彿施了魔法般,大夥一致公認的極致風味,實際品嚐後,無須阿男費力解說,大家紛紛主動對藤舍牧場的雞充滿好奇,究竟是什麼來頭,能有這般令人難以忘懷的滋味,更是等不及親自參觀牧場,一探「竹地雞」的魔性魅力。


藤舍牧業-阿男&純菁

農家子弟阿男,自2011年返鄉承接成立逾40年的家族養雞場,接手後決定以父之名創立品牌『藤舍牧業』,盼將客家養雞文化延續下去,並將客庄特色雞-竹地雞的清甜極致風味完美呈現。

飼養期長,風味累積堆疊,上乘之選-竹地雞

藤舍牧業所飼養的雞隻為桃竹苗一帶客庄喜愛的特色品種『竹地雞』,意即新竹在地特色地方雞而命名之。起源於竹北,已流傳四十餘年的品種,是台灣有獨具風味的竹地雞,此品種最與眾不同之處為飼養週期長,從18~32週不等,隨著養殖時間愈長,其風味不斷累積、持續堆疊至熟成階段,肉的比例大致發展完成、肌肉質地也更為緊實,在肉質的甜度與嚼勁的呈現上均達到上乘,更是在地客家人長期青睞的主因。

吃素的雞 肉質單純‧清甜‧濃郁

阿男返鄉承接家業迄今逾六年,創立以父親為名的品牌-藤舍牧業,民國67年自爺爺那代始成立,當時名為『後庄養雞場』,已有四十年歷史的牧場,但阿男並非一開始就決定繼承,而先是在設計公司與家具領域打拼,期間歷經七年的奮鬥路程,內心牽掛著家鄉辛勞的雙親,最後決定返鄉接手家中經營逾四十年的牧場,室內面積約400坪。「我們的雞吃素,不餵食魚粉、牛油等動物性蛋白質,油脂的部分以新鮮芝麻籽作補充。」純菁強調。除了特製的飼料之外,另外搭配自家栽種的蔬菜及新屋在地產的香米,除了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對其飲食也相當重視,得以成就竹地雞的清甜、單純且濃郁的獨特風味。



在地特色代表-竹地雞

飼養週期長,約18~32週,雞隻健壯、毛色光亮,預留寬敞的活動空間,培養出肉質細緻緊實、甜度十足的竹地雞。

蔬菜

當季蔬食

芝麻

除了玉米及大豆,另添加在地香米及芝麻製成飼料

藤舍牧場內吃素的小雞


ㄚ 樺 媽 媽 x 雞 肉 料 理

無蛋腥味.香氣滿溢之「雞婆蛋」

除了雞肉,另一重頭戲,則是藤舍牧業的自產『雞婆蛋』,強調無洗蛋、採燻蒸消毒,更能夠保護蛋不因受水洗汙染而影響保存期;並訴求不關籠,採取以平面飼養為主、放牧為輔的原則,夫妻倆在畜牧場的一隅另闢開放空間,提供少量蛋雞們自由活動,「雞蛋的風味來自於雞的飲食,我們一直在自我測試,也從客人的反應中,慢慢地調整蛋雞的飲食,希望在品質上能夠好還要再更好。」純菁透露出她與阿男對於雞蛋品質的期許。現階段除了專業廠商配的玉米大豆外,並刻意將所有動物性蛋白質全部抽除,再添加新鮮芝麻補充油脂與營養,使雞婆蛋呈現出無絲毫腥味、香氣滿溢的口感,市場銷售反應佳,大小老幼通包、讚不絕口,當天親嚐主人家特別準備的溏心蛋過後,深有同感,確實佳評如潮絕非空穴來風,別懷疑,趕緊下訂親自吃了即知曉。

承接家業迄今逾六年,阿男偕太太一同努力,致力將家中傳統牧場作轉型,盼讓更多人吃到原始的天然美味,而非速成農業的零滋味,更期望這樣的理念能夠一直延續下去,保持農村特有的風景,無論是人抑或是食物,都帶有濃濃的美麗味。

藤舍 雞婆蛋

以平飼搭配放牧,並抽除飼料中所有動物性蛋白質,添加新鮮芝麻補充油脂與營養,因此雞婆蛋得以無絲毫腥味,成就香氣滿溢的口感


藤舍牧業 竹地雞.雞婆蛋

桃園新屋|世代傳承.順應自然的方式飼養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