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產銷
履歷
(大顆)大箱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瑞軒農場 播放

產銷履歷茂谷柑(大顆)大箱

產銷履歷茂谷柑  沒有農藥殘留  帶點微微果酸

果皮閃閃亮光的茂谷柑,於農曆過年前期間採收,果形扁圓、果皮光滑橙黃色澤漂亮,很有喜氣,是過年必備的水果之一。茂谷柑皮薄,果肉深橙色豐厚、柔軟多汁,吃起來香甜中帶一點點酸味,本身又有著柑橘應有的香氣,是茂谷柑最好吃的時機。

類別:茂谷柑

驗證:產銷履歷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5台斤(約50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彰化
  • 保存期限:常溫保存即可,不需冷藏,適當保存可存放1個月
  • 保存方法:剛採下的茂谷柑口感會偏酸一點,存放幾天後果色會開始反紅,甜度也會上昇,會更甜更好吃
  • 食用方法:茂谷柑皮薄不容易剝下,建議可像柳丁一樣切開食用,混合果皮與果肉的香味,嚐起來風味更佳

其他免運費產品

瑞軒農場(錦慧)

瑞軒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這座位於彰化、以父親為名的「錦慧種苗園」,現任經營者-羅紹圳,對於自家的種苗深具信心,從父親那一代就開始做育苗的工作,因此在育苗的領域已具有多年歷史,並兼具品質口碑,更自比為育嬰房,從這邊出去的植栽更是遍及全台,舉凡桃園、花蓮、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的果農都會特地來到彰化向其採購,由此可知錦慧種苗的佔有率之高。

成立瑞軒農場 一步步耕耘、踏實做事

羅紹圳自踏入社會就跟著爸爸開始做育苗的工作,考量到這些工作相當耗體力,加上父親年事已高,約二十多年前接手,先是將種苗園改制為錦慧種苗園有限公司,並且另外成立了「瑞軒農場」;之後亦陸續擴充苗場、做綠化工程及景觀設計、兼做一些進出口貿易,已年近50的羅大哥,覺得從事這行衰老得特別快,只是很有想法及理念的他,在百忙之中仍會抽空至台大碩士班的進修課程,說是要多向高知識分子學習,謙虛如他,與我們分享:「務農就是一步步耕耘、踏實做事。」他經營農場並非只是為了想賺錢,對於繁重又疲累的農事工作,投注了大量熱情與毅力。

果園主力作物『茂谷柑』 2017年榮獲產銷履歷達人

初期先是從事景觀設計,一段時間後開始參與綠化公園、大社區建案,羅大哥看著滿山遍野的果實,亦有著另一種情感,自己一直在育苗,然後還去參觀別人的果園,才能看到果實生長情況,有一股莫名的惆悵感,最主要的關鍵是對於別人栽種自己的苗,所生長出來的果實大多不甚滿意,於是十多年前開始決定自己種,而不只是培育植栽,目前果園的主力作物是「茂谷柑」,針對肥培管理、環境管理皆掌控得宜,以及整個場的操作都有一套完善的SOP,並在南彰化四個鄉鎮六個分場,生產具產銷履歷驗證的茂谷柑,並於2017年獲頒產銷履歷達人,成為唯一榮獲此殊名的柑橘農民,名符其實,對於如此輝煌的成就,著實不易!

努力克服茂谷柑兩大致命傷-「日燒果、裂果」

天然私家配方 人工為果實塗抹防曬

縱使現階段一切都已步入正軌,栽種茂谷柑有著亮眼的成績,羅大哥說道:當初轉型時遇到相當大的困難,光是自己的苗場內就有三十多種芸香科,依糖酸比、香味、風味,茂谷柑名列第一,其皮薄汁多,因此栽培難度最高,茂谷柑最大的致命傷為日燒果、其次則是裂果,只要水分控制不好就會導致裂果,太乾或太濕都不行,因此需要很多人工不斷地反覆檢視,羅大哥還提到,甚至有時候淘汰掉裂果後,只剩下三成左右的收成,不禁嘆道栽種茂谷柑不僅很燒錢、難度也相當高呢,克服日燒果及裂果的兩大問題,成了瑞軒農場的茂谷柑最重視的課題。

茂谷柑到了中果時期容易遭致日燒,使湯汁減少、果實變硬,進而影響到風味品質,於是抹碳酸鈣防曬(俗稱敷面膜)就格外重要,瑞軒農場的茂谷柑以牛奶、胺基酸等天然安全的材料做肥培,每次產期花費至少300個工作天,為茂谷柑們逐顆一一敷上面膜,不惜人力成本在做「人工防曬」的部分,細心費時、要求極致,無非就是希望將最大的致命傷-日燒果的傷害降至最低,務求keep住茂谷柑的絕美風味!

分享台灣在地的這份『柑甜』

對於栽種果實放了很深的感情,羅大哥將營利放一邊,希望著重在感情層面,不願費心費力一整年之後,卻看著貨櫃車一來就全載走,不免有落寞感湧上心頭,於是念頭一轉,深覺這麼有人情味的水果,應該要讓更多在地台灣人可以吃到,盼將瑞軒農場的茂谷柑推廣,與台灣在地分享這股柑甜。



瑞軒農場 茂谷柑

甘甜多汁
產銷履歷驗證
安心的美味


$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