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4入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大埔農場

有機乾燥杭菊(4入)

台灣栽種   有機驗證   原地烘焙   安心品茶
 
每一朵菊花都要歷經半年不使用農藥的考驗,所以每一朵都得來不易。在花季時必須都以人工採徒手摘採,新鮮菊花農場日曬後,再費時24小時低溫乾燥後也只剩原有的10分之1產量,真的稀有而珍貴。
*不使用人工香料,色素、農藥
*不使用二氧化硫,漂白劑保色煄蒸乾燥
*不使用防腐劑

類別:台式消暑飲品50大黃金青農特輯菊花茶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20g(150-200朵)*4罐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有機乾燥杭菊
  • 原產地:台南
  • 保存方法: 存放於常溫乾燥處,請勿冷藏,保存期限12個月
    注意事項 : 農場的杭菊是白色的,因烘乾後呈淡黃色產生色差,為正常現象
  •  沖泡方式:
  •  1.先以熱水溫杯
     2.使用乾燥的器具取5-6朵杭菊放入杯中,再以100度的熱水沖潤菊花後,將水到掉
     3.再沖入熱水300cc,加蓋靜置10分鐘即可飲用
     4.可持續回沖3-4次
  •  沖泡建議:
  • 1.怕寒者,可以加入適量枸杞沖泡成菊花枸杞茶
    2.可與普洱茶一同沖泡成杭菊普洱茶
    3.沖泡冷卻後,可加入適量蜂蜜調成蜂蜜菊花茶,可加入少量檸檬汁,調成蜂蜜檸檬杭菊茶
  •  

產品故事

台南也能種出有機杭菊

杭菊不只在台灣苗栗,在台南許大哥的大埔有機農場裡,也有栽種杭菊,而且還是有機的呢,一走進許大哥的農場裡,整間農場的空氣中瀰漫著新鮮菊花的花香和乾燥杭菊的濃郁清香。
走進一片片有機杭菊的美麗花海裡,更是讓人捨不得離開,許大哥說,當初會種有機杭菊,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喝菊花茶,它的清香很迷人,但市面上的菊花茶大都是來自於大陸,它的農藥嚴重超標,使用漂白劑乾燥更是讓人畏懼。而台灣以有機方式栽種的又極稀少,於是就想何不在自己的有機農場栽種呢?菊花的栽種期是半年,每年4 月種下,11月才能採收,所以農地會有半年是沒有產值的,而且花季採收期只有在11月,在短短的一個月內要完成人工搶收,乾燥,這對冬忙的農民來說都是很大的負擔和壓力。但許大哥仍堅持要種出安全,健康,無農藥的乾淨有機菊花茶給喜歡的人安心品茶。於是他在2年前開始試種,成功採收後在農場自己乾燥,沒想到居然在短短一個月客人就搶購一空了,之後好多客人想再買也買不到了,因為大家說很愛杭菊的花香,市售品又不敢喝,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有機的菊花茶了。

於是許大哥想讓更多的客人有機會可以喝到健康的有機菊花茶,在去年便開始嚐試大量種植,他找的品種,有獨有特殊的清香,在花季時必須都以人工採收,更訂製了一台費用不低的專業乾燥機,全程乾燥他都自己來,絕不委外加工。他說因為是做有機,怕的就是委外代工發生污染,所以在花季乾燥期間,許大哥說他白天忙完,晚上都是睡在農場,24小時的菊花低溫乾燥過程他都全程小心的觀察製作。許大哥的個性堅持謹慎,也充份的表現在它對自己作物的品質要求上。因此許大哥才能在103年參加三次比賽,三次都獲獎。第一次是參加台南市的新農人農業經營競賽拿下第一名,第二次則是參加全國農業經營管理知識分享競賽,獲得了第三名,第三次是他種的有機玉女小番茄,參加全國的小番茄競賽也獲得了佳作,而且所有得獎者中,只有許大哥的番茄是有機驗證的等級,更再次證明了他雖選擇了難度高的有機栽種,但種出來的品質也可以不輸給慣行。像許大哥這樣堅持的人,它所生產的作物也都是品質的保證。

許大哥種的有機杭菊,因為每一朵菊花都要歷經半年不使用農藥的考驗,所以每一朵都得來不易。新鮮菊花經過低溫乾燥後也只剩原有的10分之1產量而己,因此真的稀有而珍貴。許大哥說雖然有機杭菊的栽㮔,採收,乾燥過程很辛苦,但一想到好多客人喝到健康的有機菊花茶,開心的說好香好安心時,他說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許大哥永不妥協的有機承諾  四不二堅持

*不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
*不使用人工香料,色素
*不使用二氧化硫,漂白劑保色煄蒸乾燥
*不使用防腐劑
*堅持台灣。台南,自家農場原地栽種,原地烘焙
*堅持不委外代工,避免污染

其他免運費產品

大埔農場

大埔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對話A

小芬:「你是哪間學校畢業的阿?」

阿堡:「我是台大機械系、中山機械所畢業的。」

小芬:「哇~那你一定是領高薪的工程師吧?」

阿堡:「對啊~我在XX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薪水挺不錯呢!」

對話B

小芬:「你是哪間學校畢業的阿?」

阿堡:「我是台大機械系、中山機械所畢業的。」

小芬:「哇~那你一定是領高薪的工程師吧?」

阿堡:「不是耶~我現在種植有機農產品,推廣有機無毒的安全食材,希望讓大家吃下健康!」

對話A是大多數畢業於機械相關系所的人生寫照,而對話B的情況則在少數。故事的主人翁許復堡,選擇走另一條人煙稀少的道路,需要的是膽識,因為人煙罕至,路途中難免碰上荊棘,但披荊斬棘後,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聽從心底聲音 高材生碩士拿鋤頭

就讀台大機械系、中山機械所的許復堡,畢業後不負重望,在北部某知名大廠擔任工程師,看似一路順遂,但許復堡心裡深處,總有一股聲音提醒著自己,「這真的是我想做的事嗎?」回憶起小時候,總愛跟著爸爸務農,不知不覺,自己也愛上了辛苦耕耘後豐收的感覺。這股強烈的渴望,在一場車禍後回到故鄉台南休養,終得實現,這「不幸的幸運」意外開啟了他的另一條道路。起初,夫妻倆經營庭園餐廳,生意雖好,但換來的是每天的忙碌與紛擾。某天,看到從事園藝事業的父親種植的芒果,想到爸爸最愛台南人的特產芒果,「為什麼我不自己種呢?」突如其來的靈感,加上對農業的感情,讓他毅然決然踏上了有機種植的道路。

農場上發揮機械專長 獲有機認證、比賽奪冠

許復堡的父親相當支持他從事有機的農業栽培,更把1.43公頃的農園交給他管理,因為父親的指導,讓他得以全心投入,6年前即獲得有機農場認證,也在台南市農會舉辦的農業經營競賽上奪冠,之後更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農業競賽榮獲季軍,間接肯定了許復堡的好實力。雖然棄工從農,但許復堡將機械專長發揮在農場上,將大埔農場自動化、生態化。從原本的溝灌建立成滴灌,以自動化控制取代人力資源的不足,讓每種作物能得到最精準的照顧。

溫室裡農牧共生 生態循環豐收自然來

許復堡採取農牧共生,搭溫室栽種芒果,並飼養蘆花雞及黃金雞提供肥份,雞隻還會幫忙「除草」,節省人力。植物渣體可以用來養雞和作堆肥,讓溫室成為自然的生態循環,一年四季都有收成。此外,蘆花雞及黃金雞的配種、孵蛋、調配飼料也由夫妻倆一手包辦,因此農場也賣起了安心雞。

給土地最自然的食補 物盡其用既有資源

農場內割下來的雜草、落葉及養雞的墊料拿來作堆肥,再用於農場內,對土地而言,這是最天然的「食補」。以前爸爸養錦鯉用的水池,現在則被拿來淨化水質,淨化後的水用於灌蓋農作物,物盡其用,整合既有的資源是許復堡最大的特色。

有機水果為主力 有機菊花茶喝下健康與美味 

大埔有機農場初期以種植牛番茄、玉女小番茄、洋香瓜、美濃瓜、四季芒果為主,因為自己愛喝菊花茶,從去年開始嘗試種「有機杭菊」,結果大獲好評、供不應求,今年預計增加5~6倍的產量,讓愛喝菊花茶的人喝下健康與美味。

 睡吊籃的迷你小西瓜

吊掛在眼前的一顆顆綠色小瓜,正是許復堡今年的新嚐試。小巧可愛的迷你品種,長大成瓜也只有2.5~3台斤,方便一顆捧在手中豪邁享受。迷你有機小西瓜,在種植上花費相當大的功夫,從開花時需要一朵朵仔細人工授粉,採一株只留一果的方式留下精華與養分,醞釀成你口中的那抹香甜。為了讓西瓜們充分吸收台南的滿滿陽光,以吊掛的方式為它一顆顆套入網袋,再綁於植株上固定,使得西瓜安穩的睡在專屬吊籃中穩健成長。這樣的作法讓西瓜的果形圓潤飽滿、瓜紋漂亮、甜度均勻分布,更不需要擔心雨季的來臨,使得西瓜泡在水中。

一株只留一果兩葉 獨佔精華甜份高

大埔有機農場種植的有機美濃瓜及網紋洋香瓜,不像傳統種在地上,而是用溫室吊掛式栽培,並且採用高難度的獨生子種植法,每一株只留下一顆果實,其它都要剪掉。因為所有養份和精華都獨留在這一果,因此甜度相當高,約13~15度,嘗一口,自然的香甜立刻征服味蕾。因為種植困難度高,因此農場裡常看到許復堡替瓜果「健檢」的身影,摘除多餘的葉子,側蔓只留一果兩葉,「這動作叫側蔓摘芯,是為了保留最高品質的甜度!」許復堡一邊仔細地摘芯,一邊和我們解釋道。

整枝相當費時費工,所以每年種植出來的數量極為有限,美濃瓜今年外銷香港,搶購一空!且10月是最後一批採收,錯過就要等明年了。細心呵護的每一顆瓜,果形光滑細緻,散發出誘人的濃郁香氣,果肉細緻,甜度高,嚐過的客人都說:「好甜,而且超香!」不只如此,許復堡種的美濃瓜最大的獨特之處,在於可以連皮帶籽吃,皮和籽也很香甜,「連皮帶籽吃能吃到整顆水果全部的養份。」許復堡笑說。

熱愛嘗試    種出高難度有機草莓

雖然已栽種多樣水果作物,熱愛嘗試的許復堡仍想尋找栽種難度高的水果來挑戰,因此他在去年開始試種草莓。有別於多數直接種在地面的方式,他採高架栽培,「工作時不用彎腰駝背,操作較順手,最大優點是高架種植的蟲害少產量較高。」原來草莓嬌貴難照料,其中和土壤易受溫度及濕度影響有關,高架栽培不會接觸到地面,且通風良好,容易掌握植株生長狀況。

面對粉蝨、蚜蟲、介殼蟲等蟲害,許復堡採物理性防治,噴灑乳化後的葵花油、窄域油防止蟲害侵襲。他種出來的草莓顆顆外表嬌艷欲滴,嚐起來有著自然酸甜風味,「其實肥份適量添加就好,讓果實慢慢長大,口感不僅扎實,滋味也更自然,真的就像傳說中的『戀愛的滋味』,酸酸甜甜!」許復堡笑著說。

因不噴灑農藥,園圃常可見小蟲們的蹤影,初期未搭建網室時,還會有鳥來啄食果實,留下吃剩的草莓還掛在植株上呢! 


有機栽種不含賀爾蒙 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許復堡摘種的有機玉女小番茄皮薄、汁多、肉細緻、甜度高,還帶有一股特殊的蜜香,但同時保留番茄的風味,很多客人一口咬下,紛紛表示,「這番茄也太甜了吧~怎麼這麼好吃?」許復堡也說,有機美濃瓜和有機玉女小番茄是讓他最自豪的?品,好吃到總是要在採收前二個月就要預訂,外銷香港也搶購一空。「我吃過很多玉女小番茄吃起來相當甜,卻沒有番茄原有的風味,番茄吃起來都不像番茄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味道。」他說。經過三年不斷的改善,今年的有機玉女小番茄在甜度、口感及風味上都讓他很滿意,最重要的是保留了番茄原有的香味。

進入許復堡的番茄溫室裡,映入眼簾的是一串串紅通通的小番茄,像極了一顆顆的紅寶石,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讓人有種錯覺。整整齊齊的植株和乾淨整潔的溫室,也不難看出他對自己作物的要求和堅持。小編隨手摘下一顆透紅的小番茄,剛咬下,番茄的蜜香多汁立刻在嘴裡爆開來,皮薄、一股特殊的香甜帶出番茄原有的風味,立刻征服味蕾。

有些農夫為了提高著果率,會使用生長激素(賀爾蒙),或是為了使採收期變長、方便採收而使用矮化劑,但許復堡夫妻倆堅持以無農藥、無除草劑、無賀爾蒙的方式有機栽種,他表示,「栽種就應該要順應植物的自然狀態,堅持自然著果,雖然會減少20%的收成,不使用矮化劑,採收的時候也會辛苦些,但就是希望大家不用擔心吃下肚的東西安不安全。」對於土地和飲食的一股責任,是促使他在有機種植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動力。秉持著「友善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許復堡夫妻倆繼續在有機種植道路上默默耕耘。


$180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