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大8顆裝2盒
Placeholder image
心瑀果園三星上將梨

三星豐水梨大8顆2盒

堅持無農藥殘留,不使用生長激素來修飾果型、美化外觀。豐水梨成熟期的果實呈金黃色,汁多、甜度高、肉質細緻、果核細,咬下一口,讓人口齒留香,暑氣全消
 

類別:梨子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7台斤*2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無毒豐水梨
  • 原產地:宜蘭三星
  • 保存期限:冷藏7-10天
  • 保存方法:可用紙張包覆後再放入塑膠袋,放入冰箱底層
  •  食用方法:食用前取出洗淨、削皮、直接切片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廣為人知的「上將梨」出自宜蘭三星一帶,小編原本還天真地以為是當地的特有品種,實則不然;這要追溯於:因地名同於軍階三星上將,以此為靈感,又當地盛產梨子,「上將梨」便是因此而得名。

與梨之淵源 自幼即開始

從父親那一代即開始栽種梨子,在彭志偉還小的時候,父親就常將他帶在身邊,長期穿梭父親位於梨山的果園,耳濡目染下對於梨子他並不陌生,因此退伍後毫不考慮其它工作,就選擇自己跳出來做,先是在梨山租了一塊地栽種無毒水梨,一頭栽入種了十多年,後來因父親年邁不適合再繼續農作,於是舉家遷回故鄉宜蘭三星定居。

回家鄉後延續老本行,在住家附近承租了約六分多的地,此時適逢小女兒誕生,為紀念這份喜悅,遂以小女兒之名成立了「心瑀果園」,園內共栽種了兩百多棵果樹,整座梨園全由彭志偉和太太合力照顧,兩人凡事親力親為,其辛勞可想而知,但是夫妻倆有自己的理念,每棵果樹、每粒果實均是兩人辛苦的結晶,不放心交給外人打理,更想以自己的方式呵護這片園地,落實貫徹「健康擺第一.安全最重要」的理念。

心瑀果園主人家-彭志偉夫婦,兩人合力照顧整座梨園,以自己的方式呵護這片園地,粒粒皆辛苦,都是兩人辛苦的結晶

不「梨」不棄 因為瞭解而更加執著

一晃眼回鄉栽種上將梨已屆十六年,園裡培育的品種為:日本豐水梨、韓國黃金梨,種植比例各半。埋首梨園逾三十年,我不禁訝異彭志偉對於的執著,是否會產生倦怠感呢?期間有想過要換其他的工作嗎?彭志偉不假思索地答道:「不會啦,因為我對梨子就是比較瞭解啊,其它的我也不在行。」我們感受到他的憨直,人生與梨如此緊黏不分,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緣分吧。

對待梨子,依然是一貫執著與憨直的態度,沒想過要走旁門左道,就是該除草就鋤,需要補充養分就施肥,至於除草劑與化肥夫婦倆,自是一律謝絕,「只要是對果樹及土地不好的,都絕對不會用!」太太說得堅定,彭志偉一旁頻點頭附和。割草機除草、施有機肥提供營養;至於蟲害-「不是太嚴重啦,也是要讓牠們加減吃一點啊,只要沒有太大的威脅都還能接受。」面對這樣的窘境,兩人甚是泰然處之。

面對園裡的蟲,「不是太嚴重啦,也是要讓牠們加減吃一點啊,只要沒有太大的威脅都還能接受。」彭志偉與太太處之泰然

彭志偉栽種的梨子,每株至多僅保留三顆果實,以求提供充足的養分。豐水梨:日本品種, 多汁、肉質細緻;黃金梨:韓國品種, 甜度高、口感較脆、散發微微蔗香

好品質經得起考驗 一吃成主顧

彭志偉向我們打包票,因為當地農會把關嚴格的緣故,品嚐三星上將梨毋須擔心會有生長激素,他自己也不容許加些有的沒的東西,顧及品質的同時成本相對也高,人力、時間、金錢等都是必然付出的成本,彭志偉很清楚這些成本就是追求健康安全的代價,但有好的成果,似乎也就變得微不足道了;而每回採收前必定送檢驗,交至顧客手中的東西務必要求無農藥殘留,這是彭志偉最基本的自我要求、也是最終的堅持。

豐水梨多汁、肉質細緻;黃金梨甜度高、口感較脆、散發微微蔗香,兩者各有千秋,因此擁有眾多饕客粉絲,老主顧遍及全台,甚至每每還沒採收時,就已經先請彭志偉保留一些量深怕向隅,甚至有不少透過熟客介紹的新客,一吃即成主顧,今年老早就預訂好,擔心手腳太慢會吃不到呢!足以見得,心瑀果園的好品質除了滿足饕客們挑剔的嘴,更禁得起市場的考驗。

梨子怕曬,因此套袋防日傷是必要任務,彭志偉特別套了兩層防護,任何動作也都是小心翼翼,對果實呵護備至

滿腔熱情、無比韌性 堅定向前行

造訪心瑀果園的這天,烈日高掛樹頭,我們一行人光是採訪就已汗涔涔,豔陽曬得刺痛,更遑論每天要在果園待上數小時,埋頭苦幹與作物們為伍,我們這種都市飼料雞,自是很難想像那會是如何艱辛的農作過程,當下心中默默對於農夫們的這股耐力毅力感到欽佩不已,看著這座梨園的主人家,忙著招呼我們的同時還一邊處理著農務,大汗淋漓的模樣,我感動於他們夫婦倆的韌性與堅毅,若非懷有對農作的滿腔熱情,想必也無法有這般堅持吧!

此行聽聞心瑀果園的上將梨除了部分交予農會,也和創世基金會合作幫助植物人,結合公益讓農作更具意義,發揮愛心不落人後,真心覺得在現今功利主義下保有這般質樸,實屬難得!

烈日高掛樹頭,豔陽曬得刺痛,打從心底欽佩成日待在梨園的彭志偉夫婦倆,感動於他們的韌性與堅毅,還有對農作的熱情

心瑀果園上將梨 三星上將梨的主要特色是保留果柄,不使用生長激素來修飾果型、美化外觀,得以無後顧之憂,安心品嚐梨之美味!

$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