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6顆裝2盒
Placeholder image
拉拉山洪家果園 播放

拉拉山水蜜桃(6顆)2盒

果園位在山坡地排水性好,再加上不施農藥,以益肥和活菌營養劑灌溉,果樹健康茁壯,水蜜桃長得大又香甜。一年一獲的水蜜桃,堅持熟度足才採收,耐心等候讓果實吸收飽滿日曬、均勻熟成累積甜度後才採收,香氣濃郁甜美多汁,是夏天一定要品嘗的甜蜜滋味~

類別:水蜜桃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淨重2.3台斤*2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水蜜桃
  • 原產地:桃園
  • 保存方法:摘下的桃子以八、九分熟為主,並以低溫冷藏的方式運送,是因為水蜜桃是個怕悶、怕熱、怕碰撞及更怕手指按壓的水果,非常嬌嫩。以下幾點特別的注意,必能嘗到香甜多汁的水蜜桃原味:
1.水蜜桃盡量常溫保存,放置於通風或陰涼處,避免悶熱及陽光照
2.水蜜桃賞味期限為3天左右,如欲延長賞味期限可放置冰箱,但還是建議您放入冰箱後應盡快食用
3.請勿按壓水蜜桃,這樣很容易留下黑印造成水蜜桃的損毀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拉拉山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高海拔涼爽氣候以及充足日照,使得這裡出產的水蜜桃格外出色。在層巒疊嶂伴隨著雲霧繚繞的拉拉山上巴陵,有間歷史悠久傳承二代的洪家水蜜桃果園,不僅在當地擁有響亮名聲,更曾獲「水蜜桃王」冠軍,這回 SUPERBUY 特地上山造訪,一探達人等級水蜜桃的背後堅持。



拉拉山高海拔栽培    洪家父子的水蜜桃園

來到位在拉拉山上巴陵的洪家水蜜桃果園,立即感受到陣陣涼意襲來,「這裡大約是海拔1200公尺,家裡都不用裝冷氣,夏天夜裡還要蓋厚棉被睡覺。」第二代園主洪新翰笑道,但也因為高海拔的地形和氣候,四周山脈層疊、霧氣和水氣豐沛、日夜溫差大等條件,相當適合栽種水蜜桃。早期新翰的父親洪鹿標從台北來到拉拉山,承租土地種植水蜜桃,新翰從小就常幫忙農事,累積不少經驗,工作後便決定回到熟悉的山上接下父親一手建立的30年桃子園。「也是因為到外頭闖蕩後,發現對種水蜜桃還是最有興趣啦!」新翰肯定地說,如今接手果園已7年,共6片土地約1000株果樹都由他獨自照料。原懷疑這麼大片園地一人能管理得了嗎?只見他爽朗表示,「每天開心做自己喜愛的事,自然就得心應手。」語氣間盡是對種水蜜桃的熱愛。


從小看著父親栽種水蜜桃,洪新翰累積了濃厚興趣和寶貴經驗,七年前懷抱熱忱接手果園。

有機肥、活菌灌溉    顧出茁壯果樹

跟著新翰腳步沿著陡斜小路向上爬,位在山坡上的果園視野遼闊,遍布翠綠草地,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一株株生意盎然的果樹以及枝上套袋中的果實。「你的果樹都長得很好耶!」小編不禁驚嘆。面對誇讚,新翰分享,接管果園後他一律不使用除草劑,並轉為安全用藥,「那口感和品質差很多!我把重點放在將土地和果樹本身顧好、健康茁壯,這是很重要的基礎。」除此之外,山坡地排水性好,再加上施以有機肥和調配的活菌營養劑,使果樹和果實獲得完善養分,水蜜桃長得大又香甜。新翰笑稱,「營養劑包含了發酵的豆粕、牛奶、養樂多等,我都常說自己施給果樹的營養比我給自己的還要好。」


果園位在山坡地排水性好,平時以有機肥和活菌營養劑灌溉,果樹健康茁壯,水蜜桃長得大又香甜。

▲ 除了水蜜桃,還栽種了柿子(產期10~11月)及蜜李,另外也種植高麗菜、蘿蔓、南瓜等蔬菜類,用來養地改善土質,土地養好後將再種下新的水蜜桃果樹。

堅持熟度足才採收    只願呈現最佳品質

每年6~8月是拉拉山水蜜桃盛產期,新翰相當珍惜這一年一獲的心血,因為對待每顆水蜜桃都如同親生孩子般悉心拉拔長大,他堅持將最佳品質呈現給消費者,耐心等候讓果實吸收飽滿日曬、均勻熟成累積甜度後才採收,且採果時只經由自己和家人之手,較能確保最佳熟度。「仔細觀察待果實色澤轉為艷紅,約八分熟時就能採收。我不願在熟度不足時強採販售,不只味道口感不夠好,也是壞了自己招牌呀!」新翰說地堅定而認真。如今,由於多年來建立起了好口碑,即使洪家的水蜜桃比市面上拉拉山水蜜桃還晚些上市,許多客人仍願意等待最剛剛好的成熟甜美滋味,更累積出一群死忠老主顧,每年產期一到,總是迫不及待致電詢問洪家的水蜜桃哪時採收,這讓新翰感到自豪,「能做到這番口碑,給我很大動力持續堅持『品質第一』。」


新翰堅持將最佳品質呈現給消費者,耐心等候讓果實吸收飽滿日曬、均勻熟成累積甜度後才採收。

「水蜜桃王」冠軍!香氣濃郁    甜美多汁

這回上山拜訪正逢採收期前幾周,枝頭上的水蜜桃已透出片片粉桃色澤,飄散淡淡香氣,新翰特別費心挑選摘了幾顆他認為「勉強」能吃的果實請我們品嚐,「這大概六分熟,已經能吃了,但還沒達到我心中能採收的八分熟標準。」然而,吃進嘴裡,雖然果肉還不夠柔軟,但卻已能嚐出甜美滋味,唇齒間盡是果香,「現在就已經好吃了,八分熟豈不是吃到會感動!」大夥兒邊吃邊笑稱。也由於多年來投入大量心力栽培果樹、堅持好品質,洪家水蜜桃多次在復興鄉優質水蜜桃評鑑中獲得佳績,更曾連續三年榮選為「水蜜桃王」冠軍,可說是擁有高度實力和水準。


拉拉山水蜜桃特色是底部渾圓,柄部有道溝,表皮覆上細柔絨毛;色澤鮮艷,香氣濃郁,滋味甜美多汁。

秘訣「用心經營」    帶著熱忱和使命前進

和新翰聊著栽種心得,問起種植水蜜桃有哪些困難的地方嗎?為什麼洪家出產的水蜜桃這麼好吃?他以一貫輕鬆率性的語氣表示,「雖然水蜜桃是項比較不好照顧的作物,但從小就開始接觸,累積興趣後便不覺得種起來有困難。種得好吃的秘訣大概就是『用心經營』吧!該怎麼除草、施肥、修枝、採收,就每步驟踏實去做,怎麼對待果樹,它就會一樣回報給你。」即便多年來獨自肩負起經營果園的擔子,會勞累、會疲倦,但因為一路上有熱忱支撐,以及對於父親的使命感和老主顧支持的成就感,新翰始終堅定地朝著前方邁進,要一直種出最優質的水蜜桃王!

盛夏甜蜜享受

洪家水蜜桃顆顆粉嫩飽滿,光用看得就好可口!飄散出濃郁果香,果肉甜美,柔軟細緻又juicy~夏日來上一顆簡直就是頂級享受呢! 

未檢出410項農藥殘留、殺菌劑: 檢驗報告

六月中旬蜜李季    皮薄、果肉扎實甜蜜

除了主力作物水蜜桃,新翰還管理了約60棵蜜李,和水蜜桃一樣都是近30年前父親所種下,如今每棵果樹都生得茂密又壯碩。許多人都知道水蜜桃是拉拉山盛產的水果,但也許不曉得其實拉拉山上也有不少農有栽種蜜李喔!新翰說,蜜李在平地種不太起來,適合生長在中海拔地區,因此在海拔1200公尺的拉拉山上巴陵長得特別好,每年約六月中旬陸續採收,採收兩周左右,產期相當短。「沒吃過蜜李的人多半會以為它很酸,它屬於皮非常薄的小顆李子,果皮略酸,但內在果肉甜度高,吃起來肉質很扎實!」成熟蜜李的外形和果肉與常見的紅肉李相似,味道則更加香甜,一口咬下,酸酸的果皮和甜美果肉交疊在一起形成爽口的酸甜滋味。

草生栽培的果園一片綠意,走在其間神清氣爽。

蜜李成熟時豔紅亮眼,遠看像是小蘋果般高掛枝頭。

生長中的青綠色蜜李

蜜李適合生長在中海拔地區,因此在海拔1200公尺的拉拉山上巴陵長得特別好,每年約六月中旬陸續採收,採收兩周左右,產期相當短。

產期短、不耐運輸    市場上少見的美味

新翰分享,和水蜜桃比起來,蜜李屬於較野生的果樹,相對較好照顧,僅在幼果時期施一次藥保護果實,留心把關用藥量。在栽種方面,青綠色果實尚未轉色成熟前還沒有香氣,不容易吸引果實蠅等蟲害,比較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施肥」這項關鍵,新翰不惜成本為果樹補充有機肥料和益菌,「給予的營養一定要充足,果樹才會長得茁壯、產量高,甚至會影響到隔年的結果量。」逐漸由青綠色轉為豔紅色澤的蜜李,光看亮麗的外表就讓人垂涎,新翰掌握時機在果實七至八分熟陸續採收,若等到全熟才採收則會太軟、不耐存放。採收期僅兩周的蜜李產期相當短,加上不耐運輸,在市場上較稀有少見,產地直送最新鮮,不妨趕緊把握住這季節限定的珍貴美味!


費心人工疏果 ‧ 提升品質

每年五月下旬結果時期是相當忙碌的階段,新翰穿梭在廣大的果園內忙著疏果,必須花費許多時間待在園裡疏去多餘的小果,「長得比較密集、比較小或是有瑕疵的全都要摘除掉!」新翰說。一顆顆費心挑選,疏果後能讓養分更集中給予,留下來的蜜李才會長得大顆又漂亮。

沒一會兒時間就已經疏下許多小果

蜜李生長在環境優美的拉拉山上巴陵


等待甜柿自然熟成    清甜不澀口

水蜜桃和蜜李產季結束後,洪家的甜柿大約10月中旬開始陸續採收,產期約一個半月,種在山坡地的柿子園有近300棵果樹,產量豐富,栽種的是從日本引進的改良品種「富有」,果實呈扁球形,屬於普遍種植的柿子品種。拉拉山上巴陵日夜溫差大、日照充足,先天的環境優勢利於甜柿生長,再加上新翰平時用有機肥料和益菌灌溉,把果樹照顧得健康茁壯,結出的果實自然擁有好品質。

新翰說,柿子果樹本身會自然落果,同時他會進行人工疏果,讓果實有足夠的生長空間,避免位置長得太靠近互相影響,隨後便會為柿子一一套袋,保護不受果實蠅叮咬等蟲害侵襲。如同栽種水蜜桃的原則,他堅持等待甜柿在樹上自然熟成才採收,「硬採的風味不夠好,一定等到七至八分熟採收,那味道就是不一樣、無法取代。」摘採前他也會先試吃幾顆看看味道對了沒,靠著多年的豐富經驗判斷最佳採收度。


洪家的甜柿不特別追求高甜度,艷麗的橘紅色果皮下,雖然嚐起來並不會甜得令人驚艷,但卻擁有清新果香和原始柿子風味,多年的老主顧都誇讚:「吃了不覺得一股腦的甜膩,而是自然清甜,甜脆順口、沒有澀味。」新翰也開心表示,自己對於甜柿風味的要求正是如此,希望呈現出水果最美好的原始單純味道。

種在山坡地的柿子園大約有近300棵果樹,產量豐富。

為果實套袋能避免果實蠅等蟲害,讓甜柿更健康漂亮長大。


$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