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大樹張媽媽休閒農場 播放 播放

檸檬酵醋(有糖)400ml

兩年以上的釀造醋!不加任何一滴水

無農藥鮮果手工純釀而成   無任何添加   

純新鮮檸檬釀造而成,保証不加醋、不加水、不添加香料、色素、防腐劑!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將新鮮水果釀成水果酒,再加入專利醋菌經過2年低溫發酵而成,將酒中的乙醇轉化成無糖水果酵醋,如加入適量的蔗糖,即變成有糖的水果酵醋!

週二 、六、日不出貨

類別:發酵飲品

運費:常溫宅配$12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400ml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檸檬、糖、純釀醋菌
  • 原產地:高雄 大樹
  • 保存期限:未開封3年
  • 保存方法:未開封常溫,開封後冷藏
  • 食用方法:飯後稀釋五倍開水飲用可助消化,平時可稀釋15-20倍開水當水喝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大樹張媽媽農場

大樹張媽媽休閒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化工背景,深知農藥危害    決心改變家中果園

踏入位在高雄大樹、坐落於佛光山山腳下的「張媽媽休閒農場」,熱情的園主夫婦張坤耀、羅玉梅笑瞇瞇地上前迎接,涼爽的庭院已預留座席,斟上一杯剛泡好的溫熱桑椹汁。談起種果樹的起源,張大哥說,因家中經營荔枝園,從小就常幫忙農事,對務農不陌生,20多年前接手父母親的荔枝園和桑椹園,才深覺原本傳統慣行的栽培方式,在辛苦耕作後往往沒辦法得到相對的報酬,便決心要為果園帶來改變。「我是念化工出身的,更感受化學農藥對果樹、大地和人體造成的危害。」張大哥改行友善土地方式栽培,不使用除草劑,嚴格遵守安全用藥,也赴農改場、屏東科技大學吸收專業課程,並找出新的經營模式,改走精緻高單價路線,提升玉荷包在市場上的價值。

精緻集中栽培    玉荷包粒粒飽滿甜美

張家的荔枝園擁有先天優勢,約兩公頃的果園土質屬於酸性的紅土、日照充足、雨量平均,再加上環境少汙染,對栽種玉荷包而言可說是相當適合。玉荷包一年僅結果一次,成熟期大約是五月至六月,關於採收時機,張大哥有一套判斷標準,「光是看到果實從綠轉紅還不夠,還需要再讓它生長幾天,等到熟度夠了才採收,滋味更棒。」他毫不藏私地大方分享,為了精緻集中栽培,最重要的關鍵是開花期的「疏花」工作,去除多餘的花,避免結果過多而分散掉果實之間的養分,才能種出顆顆上等、大又甜美的玉荷包。


果園擁有玉荷包良好生長條件,加上精緻化集中栽培,果實顆顆生長得飽滿甜美,堪稱上等品質。


為避免結果過多而分散掉果實之間的養分,開花期時「疏花」是一門重要工作,去除多餘的花,以利集中栽培管理。

嚴格把關安心好品質

玉荷包一般常見的蟲害有荔枝細蛾、東方果實蠅,張大哥坦言,若以完全有機、不使用農藥的方式栽培,具有高困難度,他將心力著重於嚴守安全用藥,在病蟲害發生期間,皆依據產銷履歷規範的藥物及使用比例來施作,且計算通過安全用藥期後才開始採收,讓顧客能吃到安心好品質的玉荷包,不需擔憂農藥殘留超標等疑慮。除此之外,在玉荷包上市之前,產銷履歷驗證單位也會進行抽驗,查驗農藥殘留是否合乎規範標準。張大哥實實在在的用心栽培,更讓他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頒發「2014產銷履歷達人」獎項。

靜待一串串玉荷包成熟後才採收,果實更加大顆飽滿,張大哥推薦:「我們家的玉荷包有著酸酸甜甜的香氣,不但果肉多汁,入口後更是不甜膩,讓人想一顆接著一顆品嚐!」



大樹張媽媽休閒農場

  • 2014產銷履歷達人
  • 玉荷包鮮果
  • 桑椹系列、酵醋、酵素加工品
  • 不使用香料、色素、防腐劑

檢驗報告

每年四月桑椹盛產    豐沛果實掛滿枝頭

除了延續父母辛勤打拚的荔枝園,張大哥和太太對於數十棵桑椹也照顧有加,談起當初桑椹園的由來,原本這是片圍欄圍起的空地,但因位處兩條道路之間的最近距離,許多路過的人車為了通捷徑不繞遠路,便會自行將圍欄掀起通過,直到父親有天從朋友家帶回多株桑椹樹苗,便遍插在土地上。「當時只為了避免人車經過,沒想到陸續擴大種植,也才發現原來桑椹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對人體有許多益處。」他笑著分享道。

每年三月底至五月初是桑椹盛產期,張大哥形容,「桑椹很會長、也很好長!」翠綠的果樹上長滿豐沛果實,由綠色幼果逐漸轉色成熟為莓紅、紫黑色,結實纍纍的模樣看起來繽紛亮麗,一想到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就忍不住讓人垂涎,每年產期總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觀體驗採果。


農場種植數十株桑椹,翠綠的景象不但漂亮,更吸引遊客前來參觀採果。


四月是桑椹盛產季,莓紅、紫黑色果實聚集在一起結滿枝頭,看起來亮麗又可口。



抗氧化水果王:桑椹

農委會進行「國產水果抗氧化能力比較」,桑椹居35種水果之冠,比榜尾豐水梨高36倍,與奇異果相比更高出3倍多,富含高濃度的維生素C、維他命E、類胡蘿蔔素、花青素、鐵等。


積極運用桑椹、玉荷包

開發加工品    堅持健康天然製造

栽種玉荷包和桑椹之餘,張大哥更早在十多年前就開始計畫利用鮮果製作加工品,不但到嘉義大學食品加工班進修,還成立食品工廠,積極研發桑椹及玉荷包的副產品,陸續推出桑椹汁、桑椹酵醋、桑椹酵素、桑椹果醬、桑椹蜜果、桑葉茶包及玉荷包酵醋等,所有產品堅持不添加香料、色素、防腐劑。其中酵醋是由100%水果原汁釀造而成,過程中不添加一滴水、一滴醋,目前除了桑椹和玉荷包之外,還開發了鳳梨、檸檬、梅子、洛神花的純釀酵醋。「近年慢慢做出成果,除了參加日本、新加坡、大陸『國際食品展』,產品也行銷到澳門、汶萊、新加坡和大陸等地。」張太太語帶喜悅分享道。

有著熱愛分享及樂於交朋友的一顆心,張大哥和太太在民國97年成立「張媽媽休閒農場」,園區整理得舒適幽靜,不但販售多樣自製產品,在桑椹盛產期更開放遊客享受採果樂趣,讓更多人到高雄大樹遊玩時多了一個休閒放鬆好去處,也實地感受張家人想傳達的健康自然理念。


大樹張媽媽休閒農場在桑椹盛產期開放採果,平時也歡迎大家參觀做客喔!

$39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