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農藥
未檢出
小果-大箱
特價
Placeholder image
太麻里李俊儀釋迦 播放

無毒大目釋迦(小果)-大箱

釋迦園堅持採全草生栽培,不噴除草劑也不除草,為了就是能夠最大限度的友善環境。友善的自然環境不但讓大目釋迦果粒肥大、果肉扎實多汁,風味更是濃郁。採收之前則會全面送檢,保證沒有任何藥物殘留才會採收,消費者可以放心享用

果園無毒栽種,少部分釋迦外皮會有焦黑的情況,但是不影響果肉的美味,不介意的朋友們,再請下單唷~

下單後1-2週出貨

類別:釋迦

驗證:農藥未檢出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6台斤(8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東
  • 保存期限:收到釋迦後,請先將箱子打開透氣,冬天約3-5天會軟熟
  • 保存方法:釋迦未軟化前,請勿放冰箱。可使用報紙包覆加速軟熟
  • 食用方法:輕捏釋迦,軟化就可食用

其他免運費產品

太麻里李俊儀釋迦

太麻里李俊儀釋迦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接手父親果園    青農讓釋迦走出台東

近幾年台東有越來越多青年回到這片美麗純淨的土地上務農,釋迦農李俊儀就是其中一份子。戴著黑框眼鏡、蓄留絡腮鬍,對俊儀的第一印象充滿了藝術氣息,一問起才知道他原本在台北做演唱會統籌工作,從小在台東長大,大學北上念書,一路闖出事業成就。早在俊儀外公那輩就開始種釋迦,由爸爸獨自管理大片果園,但卻在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時,家中農地受創流失了三公頃,加上爸爸年紀漸大、體力大不如前,促使俊儀放下台北的工作和生活,回到家鄉太麻里接手爸爸的釋迦園。身為家裡第三代釋迦農,回鄉後俊儀不僅分擔了爸爸的擔子,也積極推廣自家釋迦,透過網路行銷讓釋迦走出台東,讓太麻里釋迦名聲更加響亮。

滿園草生栽培    與豐富生態共存

走進釋迦園,滿地盡是恣意生長的青草,每踩一步都能感受到雜草如同地毯般鬆軟,茂盛草相彷彿踏入原始叢林般,這是俊儀接手果園後的管理成果。他堅持全面草生栽培,不噴除草劑也不除草,為了就是做到最大限度的友善環境,不只草相變得多元,土裡的有機質增加了,也孕育出豐富的生態系。俊儀認為,生態是做無毒栽培的好幫手,藉由草生栽培提供給生態系友善的棲息空間,現在許多昆蟲都是果園的好朋友,像是蜘蛛、瓢蟲、椿象、蝴蝶和蜜蜂等,「我不希望只為了生產,而破壞了自然生態。」俊儀笑說這大概是自己的一種偏執,想藉此證明在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下,也能同時兼顧產出。

除了草生栽培外,俊儀也嚴守安全用藥,只在初期預防病蟲害時會使用,並在採收之前將果實送檢,確定沒有農藥殘留才會採收,落實給消費者的安心保障。也因為這番原則,讓他面對釋迦最頭疼的害蟲介殼蟲時,必須花費更多心力,人工用空氣槍噴掉介殼蟲,一顆顆為果實除掉蟲害才進行套袋,既耗時又費工。


在台東純淨的環境下,俊儀堅持採草生栽培,不噴除草劑也不人工除草,滿園綠意生機,自然生態豐富。


靜靜垂掛枝頭的大目釋迦,果粒青翠飽滿,鱗目整齊排列,彷彿綠寶石般引人注目。 


果園也栽培鳳梨釋迦,外型和大目釋迦相比,表面鱗目不明顯,擁有耐運輸的特點,在外銷市場上相當受青睞。



這一招,教你判斷釋迦成熟了沒?

看著枝頭的釋迦,好奇詢問俊儀都怎麼判斷大目釋迦成熟了沒呢?他大方分享,記住「目開溝黃」這個口訣準沒錯,表面一粒粒的鱗目突出展開,鱗目間的溝呈現淡黃色,表示釋迦已經成熟可以採收囉!


俊儀蹲在地上,雙手撥開青草下的泥土,仔細為我們介紹裡頭住的小昆蟲。

草叢間不時發現瓢蟲蹤影,牠是生態指標物種之一,對農藥敏感,屬於會吃蚜蟲的益蟲。

用實際成果證明    獲優質果園評鑑亞軍

回憶起當初回鄉從農,俊儀堅決用草生栽培、安全用藥的方式栽種,和爸爸原本慣行的方法大不同,為此曾難以和爸爸溝通,父子倆沒辦法達成共識,俊儀選擇踏實地做下去,用行動來說話。幾年來除了通過無農藥殘留檢驗,更曾經獲得優質果園評鑑亞軍,他也將自家釋迦送到競爭激烈的果菜市場「鑑定」,多次獲得拍賣最高價,好品質不言可喻。「我希望能向爸爸傳達,以我的方法做到現在,過了六年了,產量依舊穩定、品質也好,人做起來也健康。」俊儀認真地說,要用實際成果向爸爸證明自己的選擇。


榮獲優質果園評鑑亞軍,俊儀努力用實際成果向爸爸證明。

自然熟成    果肉扎實、香甜多汁

在俊儀的果園裡,枝頭每顆釋迦都是自然熟成,孕育出獨特的濃郁風味,加上以多年累積的經驗判斷,在果實最適當的成熟時機摘採,讓釋迦擁有絕佳的甜度、口感和香氣。將軟熟的大目釋迦剝成兩瓣品嚐,粒粒乳白色的果肉肥大又扎實飽滿,口感滑嫩軟綿,甜美滋味讓人不喜愛都難!另一品種鳳梨釋迦,果肉樣貌跟大目釋迦不同,屬於一整塊,口感也較Q,散發著淡淡鳳梨清香。正值釋迦產季,台東太麻里釋迦自然熟成的美好風味,值得您細細品嚐~




釋迦 因為表面有許多突出的鱗目,像是釋迦牟尼佛頭,所以被稱為「釋迦」。釋迦擁有高營養價值,富含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鉀、鈣、鎂、磷等,但由於糖分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另外,釋迦要等到軟熟才能吃,還沒軟熟前先放置室溫保存,別放冰箱冷藏,否則容易變黑變硬喔! 

$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