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巧匠台灣鯛 播放

台灣鯛魚片(帶皮)

無毒野放養殖生態鯛
巧匠台灣鯛以自然野放養殖,零污染的優質台灣鯛,不僅口感鮮美無土腥味,口感細緻,肉質更是扎實,委託CAS、HACCP認證食品安全加工製作。

類別:鯛魚

運費:低溫宅配$30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250g/包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南 麻豆
  • 保存期限:未開封1年
  • 保存方法:冷凍
  • 食用方法:前一天晚上從冷凍室放入冷藏室一夜即可。冷凍室取出置於常溫4小時,若置於自來水盆解凍可縮短解凍時間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巧匠台灣鯛

巧匠台灣鯛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巧匠台灣鯛 源自於台南麻豆-「巧匠舞音台灣鯛研發養殖場」

:台南在地的一磚一瓦一特色
:代表休閒、生活、工作
:則涵蓋了景觀、生態、環保
:形容吃台灣鯛料理的心情

由台灣鯛料理達人-李宗銘(阿銘師)所經營,前職為家具業的師傅,
因父親身體欠安而返鄉接掌事業,名字當中飽含巧思與木工師傅的匠心


因為爸爸的『嘸甘』 接手轉型成為獲認證的養殖場

李宗銘當初不看好台灣的養殖環境,數度勸父親將麻豆養殖的土地賣掉,和母親好好享清福、安享晚年,只不過,民國58年即開始養魚的父親-李海福,對於自己一手創立的事業,既捨不得、又放不下;後來,也正是因為李爸爸的『嘸甘』,讓李宗銘下定決心回鄉接手這個他並不看好的產業,更讓「巧匠舞音台灣鯛研發養殖場」成為台南第一個通過認證的養殖場,如今已堂堂邁入第十年,努力付出的成果有目共睹。

既然決定要做,一切都親力親為、盡心盡力,李宗銘從零開始,先是學著認識吳郭魚、改變養殖方法、到改造養殖環境等,從學習中不斷思索,積極創造台灣鯛的價值,甚至後來還去上烹飪課程,進而研發出兩百餘道台灣鯛料理,一躍成為台灣鯛料理達人。


巧匠台灣鯛-李宗銘

自民國90年返回台南麻豆,承接父親的養殖場,積極轉型力求創造台灣鯛的價值,「巧匠舞音台灣鯛研發養殖場」更成為台南首座通過認證的養殖場。


歷時兩年淨土養地 野放無毒養殖 『 巧匠台灣鯛』 口感細緻.肉質緊實

李宗銘的這座台灣鯛研發養殖場,採取野生放養的方式,當初甫接手時,為了魚的品質,先花了兩年的時間養地、淨化土壤,也因為此舉而招致外界的一些誤解,覺得他不用心經營父業,白白荒廢這塊地,殊不知李大哥其實用心良苦啊!期間他堅持無毒養殖,養殖水耕植物,以綠藻與水草過濾水質,淨化水質後再養菌,無畏一連串的繁複準備過程,就連飼養期也足足多出一倍的時間,無怪乎體積硬是比市售的台灣鯛大上一倍之多,並將投餵飼料降至三分之一,藉以提升魚群的活動力,「巧匠台灣鯛」絕對顛覆你對台灣鯛的刻板印象,不僅口感鮮美無土腥味,肉質更是扎實,不禁讚嘆到,原來~台灣鯛也能夠如此精緻!

李宗銘先是歷時兩年進行養水養土,整地、推土、翻土、日曬、消毒、殺菌,養殖場堅持以野放無毒的方式養殖,培養水耕植物淨化水質後再養菌,一連串完整繁複的準備工作,歷經將近一年的準備過程,李宗銘不畏艱辛,因為他很明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養出最優質的台灣鯛。

第一階段養水、養草

第二階段養水-施灑苦茶粕

天然茶沽殺菌

池面開始出現白色水泡

約兩天後水面浮出綠色藻類(死藻)

綠色藻類三天後漸轉為褐色有機物,供作微生物的食物來源

繁殖天然微生物-橈腳類,掌滿整個養殖池

放養台灣鯛魚苗

做好篩網的前置作業

新鮮肥美台灣鯛收成


野放.無毒養殖 周遭生態豐富

李宗銘改變傳統養殖方式,正因為採取野放無毒養殖,位於麻豆的巧匠舞音台灣鯛研發養殖場周遭生態豐富,時常可見嬌客造訪。

紅面番鴨

高翹?

烏鶖

環頸斑鳩

紅冠水雞

埃及環?


李宗銘對於台灣農漁產業未來的願景,深感農漁民的辛苦,
認為政府也需要執行配套措施,尤其是深耕五到

吃得到-在地安心美味料理
聽得到-農村在地故事
看得到-農村映像
買得到-在地特色伴手禮
學得到-簡單料理、體驗特色美食

這趟台南麻豆之行,小編除了體會到無毒養殖的辛苦,內心也著實為李大哥的一片用心良苦所感動,席間他曾透露當初開設餐廳時,因為吳郭魚經濟價值低,不具競爭力,而被笑說是傻子,但他不畏流言,延續了李爸爸的志業,如今,他不僅做到了,還遠超出父親當初的期望,更成為李爸爸的驕傲。

無毒野放養殖生態鯛

為了找回台灣鯛的體香味,並讓魚肉更有嚼勁,市售一公斤的鯛魚養殖期約需一年,巧匠台灣鯛卻花費兩年的時間,不計成本只為成就最優質的精品級台灣鯛。

新鮮食材+料理手法 賣魚的人用心、買魚的人甘心、吃魚的人開心,皆大歡喜!

除了經營巧匠舞音台灣鯛研發養殖場,曾為國宴主廚的李宗銘也在台南麻豆開了家餐廳,展現他的精湛廚藝,並利用時間開班授課,教大家簡單快速、不需太多的調味就能夠做出美味料理,他開烹飪課的原意,就是希望消費者來巧匠採買新鮮的魚,回到家能夠發揮魚的特質,如此一來,賣魚的人用心、買魚的人甘心、吃魚的人開心,皆大歡喜!李宗銘自民國90年接手,期間經歷了莫拉克風災,慘賠一千多萬,然後又遭逢金融海嘯的嚴重打擊,但他並未因此被擊垮,而是紮實的一步一腳印默默耕耘,沒有花俏華麗的手法,但有無畏的勇氣與決心,逐步積累而成就出今日這般豐碩的成果。


食品安全報你知

鮮紅的鯛魚片就代表新鮮嗎?

阿銘師特別叮嚀:如果鯛魚片呈現紅通通的顏色,那就是添加了保色劑(一氧化碳),當心致癌!正常健康的鯛魚片,應該是要帶有微微的咖啡色澤,才是無添加的天然鯛魚片唷。

檢驗報告


$20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