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第二件85折
Placeholder image
采紅番茄農場 播放

玉米筍

玉米筍又稱珍珠筍,是玉米的嫩穗,具有獨特的清香,口感甜脆、鮮嫩可口。既有普通玉米的香味,又比普通玉米更脆嫩。玉米筍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含有豐富的玉米黃質和黃體素,它們對眼睛的健康極有好處。

類別:玉米/玉米筍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台斤(28-32支)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宜蘭 五結
  • 保存期限:常溫保存3-4天,吃不完冷藏,可放兩週
  • 食用方法:製作沙拉、清炒、清蒸或煮湯都是營養又美味的食材,將玉米鬚沖煮熱水還能成為保健的玉米鬚茶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番茄一直都是台灣國人熱愛的水果之一,甚至不乏被拿來做為料理之用,其中所含的豐富營養,能透過不同的食用方式攝取,直接生食可吃到最多的維生素C;加熱烹煮食用,則茄紅素的釋出較多,多變的番茄樣貌,可依自己的喜好,滿足口腹之慾也吸收營養。

棄電子業從農 埋下希望種子

73年次的吳柏瑞,求學時期念的是電機,原本打算畢業後學以致用,加入成為科技新貴的一員,但是或許是緣分天註定,他的路在退伍後轉了個大彎。原本只是暫時在退伍的空檔回家幫忙父親,卻意料之外種出興趣來,經過一番評估考量,正值熱血的年紀的他毅然決定拋下科技業的閃亮光環,轉而投入為台灣農業效力,正式成為台灣小農的一顆新星,埋下希望的種子,從農五年來默默耕耘.築夢踏實,在他的采紅農場。

循序漸進 從友善無毒開始

父親種植番茄已近二十年,柏瑞起初跟著父親一起學習,但他傾向以友善無毒的方式耕作,於是父親將其中一部分的農場交給他全權負責,也算是給予他完全的自由發揮空間,共約三分半的地、搭蓋15座溫室,獨自一人經營管理,原打算以有機的方式管理,但經過兩年的慘賠經驗,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苦思之後柏瑞決定先放慢腳步,他意識到實踐理念的背後,來自於現實壓力的窘迫,於是他找了一個折衷的辦法,改採以友善無毒的方式,一方面照顧這片土地,另一方面也溫飽自己,又不與自己的初衷相違背,可謂兩全其美。

采紅農場 蔬果園

青花筍盛產季節,園內一片綠意蔥龍,蓬勃的生命力,顯示出植物與大地都為友善的種植方式,釋出善意。


采紅農場

主要作物為玉女及金瑩番茄,柏瑞還種植多款蔬菜充分利用時間空間,也為農場增添蓬勃生氣。

蘿蔓

紅色鹿角萵苣

紅色奶油萵苣

萵苣

芥菜(長年菜)

青花筍

玉米筍

嬌女(奶嘴)番茄


以溫和的方式 防治病蟲害

柏瑞的采紅農場裡,以玉女及金瑩番茄為主要作物,參觀番茄園時,小編發現到一個奇特現象,就是兩旁的地都種了蔥,一問之下,原來它是忌避作物,蔥的根可抑制土壤裡的某種菌對番茄的生長造成破壞,可避免像是委凋病、立枯病的問題發生,一旦其中一株感染即容易擴散整座溫室,聽聞於此我不禁訝異,原來兩旁不太起眼的蔥,竟有這番功用,萬物皆有其奧妙之處,小兵也能立大功。

夏天休耕三~四個月,並進行淹田作業(約兩個月),將土壤中不好的物質分解掉,再開始整地展開新一期的耕作。溫室的病蟲害較少,加上冬天的氣候也較利於栽種,蟲害的問題相對少,「看到就用手抓,比較擔心飛蛾來下蛋,要特別留意。」柏瑞說。對於雜草,則沒有特別的防治方式,僅見他鋪了粗糠以及雜草抑制席,因為番茄需要竭盡心力、逐顆照護,其中繁瑣的工序已讓柏瑞分身乏術了,至於草的問題就能避則避,雖然看似消極,但也可說是懷著一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豁達。

用心看得見,采紅農場在柏瑞的悉心照護下,甫通過宜蘭政府所推動的「宜蘭嚴選」認證農產品,其重點在於『農產品食用安全』及『全程公開透明』,並強調農產品未檢出農藥殘留,逐步達成最終目標:「代表宜蘭的,就是安全的!」


采紅番茄園在兩旁種植蔥,蔥的根可抑制土壤裡的某種菌對番茄的生長造成破壞,可避免像是委凋病、立枯病的問題發生。


以自己的方式耕耘
采紅農場綻放絢麗彩虹

「現在的水果都太甜了,番茄還是要帶點微酸的口感才好吃!」柏瑞不僅友善這片土地,也希望能夠找回水果最初的滋味,以自己的方式耕耘努力,不投機取巧、透過累積的經驗蓄積實力,讓采紅番茄農場綻放象徵希望與幸福的絢麗彩虹。



優美番茄 皮薄多汁.飽實豐滿

優美番茄為吳爸爸自日本引進台灣種植的品種,當初考量到宜蘭氣候潮濕多雨,改以溫室栽培,柏瑞虛心學習,承襲了父親的栽培技術,並強調農場的番茄都是『在欉紅』,耐心等待收穫更豐美的果實,采紅優美番茄皮薄多汁、飽實豐滿,帶有粉嫩的特殊口感,味如其名的優雅感,吃了心情都變得優美起來。

采紅農場  在欉紅優美番茄



小桃太郎『嬌女番茄-綿細香甜』

桃太郎番茄有五種之多,形狀大小也頗有差異。最大可達半斤重;中型則皮薄、肉質綿細香甜;小型的桃太郎番茄則是鼓鼓的圓身,尖尖的小屁股,造型極為討喜,色澤也粉質亮麗。而采紅農場裡的嬌女番茄則是堪稱最受市場歡迎的小型桃太郎番茄。果形屬桃子狀有尖尾巴,臍部自然尖凸,完熟呈微深的粉紅色,並有大番茄的肉質與風味。


采紅農場 無毒番茄

真誠的心 培育真食的滋味
2017年獲得『宜蘭嚴選』認證的番茄農場

還沒長大的小小美濃瓜

採用人工授粉,拿毛筆為美濃瓜一一授粉。

$600

加價購:

玉米筍第2箱85折,$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