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菇王純素天然釀造

有機無糖味霖

●通過慈心有機認證(全台唯一有機味霖)
●有機甜糯米加上有機米麴釀成。
●是照燒類菜式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烹調時加入能增添光澤,使食材呈現更可口的色澤。
●能有效去除食物的腥味,充分引出食材的原味
●無添加糖

類別:調味醋

運費:常溫宅配$10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500免運

單位:300ml/瓶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有機糯米(台灣)、有機逢萊米(台灣)、水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2年
  • 保存方法:本產品不含防腐劑,開封後請密蓋冷藏
  • 食用方法:各式湯品、沾料、滷、炒…等應用,增加風味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菇王是台灣老字號品牌,已走入第60個年頭,做的是純天然的釀造產品,已漸漸走入健康養生與樂活通路,響應追求健康食物的消費者意識。你買的醬油、豆製醬料是純釀造嗎?怎麼確定不是化學釀造?就請看他們的故事。

不做化學速成 堅持120天熟成

老品牌默默耕耘半個世紀,菇王創辦人賴穀粱年輕時,從釀造廠學徒做起,民國41年自己展業,釀製黃豆與黑豆醬油,好口味一做就是二十載,後來食品工業興起,開始以機械化大量快速生產,即使失去純釀風味,也能以添加物去調出相似的味道。

而純釀醬油哪是三天的功夫就得,必須經過至少一週的製麴後,入缸?置120~180天長時間熟成,最後通過品管標準才能上市。現在像菇王這樣手工製麴釀造的方式,已經很少見,技術是原因之一,最重要的還是一個堅持健康的信念。

食品安全報你知

速成化學醬油,你還在使用嗎?

化學醬油是在豆片或豆粉中加入鹽酸,快速溶解蛋白質轉為胺基酸,然後以強鹼物質中和,加入調色或甘味劑而成,只需3~7天速成。缺點是這種用鹽酸水解方式所製造的醬油,易生成致癌物「單氯丙二醇」(3-MCPD)。

且化學醬油味道酸苦、氣味嗆鼻,因此時常混入釀造醬油,並添加大量調味料蓋過劣味,製程期也可以很短。而純釀品擁有天然豆香,甘鹹合宜,優質胺基酸營養,價格自然較高。一分錢一分貨,可別貪了便宜,賠了健康。



天然健康 純素一定要好吃

即使在50年代食品工業化風氣下,自動製麴有速度優勢,菇王仍然維持人工釀造的傳統,還力求轉型開始推出豆腐乳、醬菜等產品,更率先研發出素沙茶醬,其採用海藻、菇類、中藥材等食材製作而成,一樣地,全部天然釀造,不含化學添加物。

使用古法製麴、陶缸釀製,讓成品的風味獨具,而且純釀的產品,最後都必須通過品管檢驗,只有純厚,營養成份符合標準,才能裝瓶上市,否則就只能作為其他產品的加工原料。

除了講究原料,也重視品質外,菇王還完全顛覆素食不好吃的印象,不斷實驗配方,直到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產品,才敢上市。

「我們的堅持,是用最好的食材,做出天然無添加的產品,最後,是一定要很好吃!」

菇王經營人 賴丁瑜

研發好味道  講究原料安全與品質

菇王這塊金字招牌,不只代表純素,更是好味道的代表。當初菇王想做味噌,這不是它們的專業,因此許多味噌廠要來推銷,菇王就先拿市面上的味噌來試,發現香味、 甘味不夠,問題出在於求速度導致發酵不完全,或添加豆粉來濫竽充數。因此菇王毅然開始投入米麴的研發,做出香純且甘味十足的味噌。

菇王所選用的食材,都有產地、無農藥殘留等證明,甚至親訪產地確認,例如素沙茶會用到麵輪,就直接去麵輪廠勘查,並要求特別製作不漂色的麵輪。而製作梅子醬油露的梅子,則找到南投縣信義鄉的知名梅農,契作供應。

位於雲林縣林內鄉山下這處僻靜的廠區,交雜著舊日式平房的建築,空地上擺滿一個個甕缸,空氣中瀰漫淡淡酒糟味,時空背景早已經過大半世紀,釀造文化卻歷久不散。舊文化加上廠房裡新的現代化設備,菇王新舊兼容,用傳統的精神去做革新的產品。




創意鹹稀飯

將沒吃完的剩飯或剩粥,加上冰箱現有的食材,製成美味創意鹹稀飯 。

材料:稀飯或隔夜飯、各式蔬菜切丁、香菜切末。

調味料:菇王香菇香椿醬一大匙。

 

作法:

  1. 所有蔬菜切小丁加水煮熟(煮出甜味)。
  2. ? 最後加入香椿醬一大匙及香菜末拌勻即可食。
  3. 可依個人口味加一點鹽及胡椒粉。

三杯杏包菇

材料:
杏鮑菇切塊、老薑片、辣椒片、九層塔。

調味料:
菇王黑豆醬油膏2大匙、胡麻油2大匙、糖少許。

紅燈籠香菇

材料:
新鮮香菇3朵、筊白筍1支、紅甜椒 1個、蘆筍半把。

調味料:
橄欖油1 1/2大匙、菇王梅、醬油露 1 1/2小匙、紅砂糖1/2小匙、太白粉 1/2小匙、水1碗。

什錦海鮮麵

材料:
麵一把、花枝、蛤蠣、蝦仁、魚片、肉片、薑片、蔥段、四季豆等依個人喜好適量調配。

調味料:
菇王沙茶粉(醬)、鹽、酒適量。

 

$25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