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4.2kg
Placeholder image
酪梨有機農場

Organic Avocado

High nutrient density 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 recognized the most nutritious fruit
 
With pale yellow flesh, sweet taste and smooth like butter, flavored with there nucleolus, known as the "cream of the forest" in American origin. Avocado contains not only more than twenty kinds of nutrients, rich in 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s contribute to good cholesterol, protein, fiber, lutein, vitamin E, iron, high nutrient density and balanced fruit, even the fat on the peel It can easily be absorbed by the skin, and natural moisture . Avocado variety of farm, will not change color mature, permeable to touch, soft, i.e. mature edible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2kg (6-8 pieces)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Country of Origin: Chiayi
  •  Usage: diced garlic dip sauce, mustard direct eat; lettuce salad, sandwiches, sushi rolls and so on; sauce, spread; milk, honey labeled beverage
  •  preservation method:

1. Before Avocado not soften, not the fridge, so as not to cause hypothermia can not be cooked.

2. softened immediately after eating,

3. relatively hard to be placed under room temperature for 4 to 10 days cooked, eat soft like flesh.

4. When cut eat, and then seeded in section rubbed lemon, black to avoid contact with air oxidation, and then a sealed refrigerated bags

5. To increase the consumption period, you can put the freezer, then thawed before to eat, but may change the texture of the flesh, it is more suitable for making juice.

  •  Food DIY

Avocado milk

Ingredients: Avocado half stars, milk 200CC, a little honey

Practice: 1. Avocado cut, dig out the flesh, into the blender  2. then pour milk, honey, mix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鄭伯伯,你的農場叫什麼?就叫「酪梨有機農場」啊!

聽名字就知道,找有機酪梨來這邊就對了!鄭伯伯(鄭旺枝) 16年前就開始投入有機農業,可說是台灣有機酪梨第一人。偶們冒昧請教鄭伯伯年紀,看似5~60歲的他,竟然已經超過70歲,依然每天在果園中身手矯健地忙進忙出,有機栽培帶來的健康生活,從這就看得出來。

園裡噴藥中毒  改作有機酪梨

鄭伯伯憶起當初獨衷酪梨栽培,一口氣就種了一甲地,就為了展現有機的決心。在更早以前,他是學校的代理校長,閒暇時像一般果農,栽培一些柑橘類果樹,該灑藥就灑藥,節省管理時間,卻有一次灑完藥後,他感到頭暈目眩癱坐在旁,才驚覺自己真的農藥中毒了,幸好當時其他農夫路過,還給了他「解毒劑」,這才好一點。

但這次的警示,鄭伯伯意會到農藥對健康的危害,又逢柑橘水果在銷售上愈來愈不敷成本,使用農藥與化肥導致根部逐漸患病死亡,許多農民紛紛想改種,他也不例外。恰好當時他參加了福智文教基金會的有機研習營,看見現今農藥與化肥對土地的造成的破壞,回家後想了想,毅然接受有機農業輔導,但是要種什麼呢?他想到酪梨比較營養,覺得不錯,還從收集酪梨籽開始自行育苗,花了半年時間一口氣種下一甲地。

有機酪梨園-鄭伯伯的果園長滿了雜草,像是自家後院那樣親切,天氣熱的時候躲到酪梨樹下,還可以遮陰乘涼呢。青皮種酪梨-黏蟲板是有機農法必備資材,鄭伯伯用有機肥料剩下的麻布袋,廢物利用來做成。

栽培管理費工  留草保溼養土

酪梨種下去後,等酪梨結果到能收成的地步,鄭伯伯告訴我們要等十年... 蝦米!那不就十年都沒得吃喝!? 還好,透過嫁接的方式,酪梨樹三年後就可以有一定收成,當我們正要感佩鄭伯伯十年毅力時候,原來他有偷呷步...喔,不...應該說是用研究來戰勝難關啦。

不過有機的栽培管理總歸一句,費工啦!例如,雖然酪梨有抵抗果實蠅的能力,卻最怕椿象,不透過農藥毒死,就得靠天然的驅蟲資材或人工除蟲才行,效果有限,還是得分出不少給昆蟲吃。而最麻煩的還是園裡的雜草,每次開花到收成,總要斬草不下八次,曾經鄭伯伯把園裡雜草砍得平平坦坦,但他慢慢發現這非好事,因為雜草對與土壤有遮陰保溼效果,也提供昆蟲生態環境,所以留一些草對果樹反而更好。

提到酪梨許多人的印象就是酪梨牛奶,這天鄭伯伯招待我們的酪梨只有切盤,沾著梅子粉吃,帶出水果本身的清甜哩。酪梨本身不甜,但帶著奶油香氣與軟厚的口感,直接食用除了沾梅子粉,也還有像南部沾薑汁醬油的吃法,相當特別。而且,有機酪梨吃起來比一般的酪梨更有奶油香,還具有一種「土地的生命力」,難怪天天吃的鄭伯伯,他的年齡讓人難以猜透阿。

有機火龍果園-鄭伯伯接觸有機後,把土地重新涵養,一部分改種火龍果樹,現在已經是綠意盎然、生態豐富的果園了。火龍果不像酪梨,它怕果實蠅的叮咬,所以得用白色網子套起來。鄭伯伯告訴我們,有機火龍果最怕採收前的病害,造成3~4成的落果。有機火龍果和動物分享,奇妙的是,小鳥吃完火龍果後,種子剛好播在樹上,大樹上就這樣長出了火龍果樹。
 

酪梨怎麼吃?

最簡單的就是打成酪梨牛奶,不過也很適合切塊後,直接沾著梅子粉、薑汁醬油、哇莎米食用喔,可以吃到酪梨原味;還有一個小撇步,早餐圖個方便,拿湯匙挖酪梨直接塗在土司上,加上一些蜂蜜或黑糖,很好吃呦。


【酪梨果汁】


酪梨一顆、蘋果一顆、帶酸柳丁一顆(或葡萄柚)、黑糖、水

作法

酪梨、蘋果去皮去籽切片,柳丁榨汁備用,全部加入果汁機,酌量加入黑糖攪一攪,就是可口的酪梨果汁囉。




最營養的水果!酪梨

超過二十種的營養素,其中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更是其他水果少見,能增加人體內好的膽固醇,並幫助維生素E與β-胡蘿蔔素更好吸收。酪梨並含有充足的葉酸、食物纖維,維生素B2、B6,維生素C、鎂、鐵等,都是人體運作不可或缺的物質。且因為其高脂低醣的特性,常被做糖尿病人的飲食建議。

你知道嗎?它是金氏世界紀錄最營養的水果,有「森林奶油」、「幸福果」的稱號喔。

$1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