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第2件8折
Placeholder image
寶香柑桔 播放

產銷履歷綜合柑(三寶柑+香丁)

草生栽培 不施化肥

香丁 : 農場嫁接在海梨柑的果實,外表像柳丁,但甜度、酸度、香氣均比柳丁濃郁,是甜中帶酸,果肉細緻~

三寶柑 : 日據時代自日本引進栽培,果肉細緻柔軟多汁並具檸檬香氣,吃起來味道清爽帶有柚香味,又稱「香水檸檬柑」、「檸檬柳丁」

無除草劑,果園生態豐富,孕育香甜多汁柑桔。產銷履歷認證

類別:椪柑美人柑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6台斤(三寶柑3斤+香丁3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新竹
  • 保存期限:常溫保存即可,不需冷藏,適當保存可存放3-4週
  • 食用方法:三寶柑一瓣一瓣的果肉像橘子,可直接鮮吃!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逾一甲子柑桔園 新竹寶山「寶香柑桔

此行特別驅車探訪位於新竹寶山的一座65年歷史的果園,栽種作物以柑桔類為主,共分為三區果園,總種植面積近五公頃,園內栽種的柑桔品種多達16種,以椪柑、桶柑及三寶柑為大宗,「這座果園是從阿公那一代傳下來的,到現在已經約65年的歷史了,一直種柑桔到現在,我是跟著這些柑桔樹一起長大,就像兄弟一樣,我今年38歲了,它們的樹齡跟我的年紀差不多。」果園第三代主人-余振全向我們娓娓道來。『寶香柑桔』命名藏有余爸、余媽的巧思,由於果園地處山,以柑桔類為主要作物,無論是風味及口感都特別芳濃郁,因而以此命名之。

丘陵地排水、通風佳 柑桔清甜飽水.糖酸比恰到好處

振全原任職於湖口工業區的光電產業,因老闆有意將之外派大陸,幾經考量後,認為父母年事漸高,果園需要人手幫忙,本身也相當看好柑桔的後勢發展,於是決定回鄉承接,迄今接手已近六年,從協助品牌做網路行銷著手,慢慢分擔農務,現已相當有專業青農的架式,「新竹寶山這邊屬於丘陵地,排水好、通風佳,氣溫及濕度方面都很適合柑桔生長,熟成的果實在水分及甜度上都相當充足,幾乎不會有缺水的狀況,糖酸比也都非常理想。」振全說。


寶香柑桔果園地處新竹寶山區,丘陵地形排水好、通風佳,氣溫及濕度方面都非常適合柑桔生長,熟成的果實在水分及甜度上均相當充足。


寶香柑桔 第三代青農-余振全

離開光電產業,承接家中傳承三代、歷時逾一甲子的柑桔果園,迄今投入農業已近六年,除了負責品牌行銷、幫忙推廣柑桔,也致力協助父母經營果園轉型,洞悉市場需求,栽培新興具後勢發展潛力的柑桔作物。


三寶柑-甜檸檬  果肉細緻多汁.散發濃郁香氣

果園的主力作物,亦是寶山地區的特色作物-三寶柑,又被稱作甜檸檬,是在日據時代就有的品種,其用途較一般柑桔更廣,外型似柚子,成熟時果皮轉為黃色,果肉如檸檬般黃澄澄,微微散發著彷如檸檬的香氣,吃起來則有點像很甜的檸檬、也帶點柳丁的口感,相當獨特!因此成為近年備受矚目的水果之一,除了鮮食外,也非常適合切片泡茶之用,另外它的果皮可用來製成精油,而被稱之為「三寶柑」,市場的吸睛度高、頗受歡迎,尤其受到日本人的青睞,是相當具發展潛力的作物。

三寶柑又名檸檬柑,果梗部突起,果皮油胞粗厚。

成熟的三寶柑,果皮由青綠逐漸轉為黃色。

果肉呈淡黃色,細緻多汁,香氣濃郁甜度高。

            三寶柑 果肉細緻.散發淡淡檸檬香


草生栽培 加強土壤復育 看見生態的轉變

寶香柑桔果園採草生栽培,余爸在二十多年前就發現除草劑不僅會對土壤造成傷害,對於樹勢也會有不良影響,若是一直使用化肥及除草劑,恐會使果樹的健康狀況急速走下坡,無法長久生存,此外也會造成果實品質的不穩定,因此余爸自二十多年前即堅持以人力作業,使用割草機除草,藉此使土壤保持活力、保水度佳、病蟲害亦相對少,「不使用除草劑、化肥,對樹勢是非常好的,品質也相對穩定,客人給我們回饋:我們的柑桔不會有乾米的現象。我們採用植物性有機肥,另外也加強土壤的復育,鄰近周邊像是藍鵲、螢火蟲、鳳蝶等等都慢慢回來了,你會看得見生態慢慢在轉變!」振全熱切地分享,他樂見從小生長的這片土地又恢復綠意盎然的生機。

產銷履歷驗證 生產者與消費者雙重保障

寶香柑桔自余爸經營時,即加入產銷班並取得產銷履歷的驗證,「我們可清楚知道柑桔種苗來源、每年度栽培過程、施肥用量等等做紀錄,然後對照當年度的收成及產品品質作為依據。」振全認為,驗證不僅對於農民具有實質的幫助,之於消費者也是對產品安全的參考依據,而非全由農民說了算,經專業的檢驗單位與認證公司來做把關背書。除了產銷履歷驗證,振全及爸爸每年均會自主性送檢土壤,除了安全考量,亦可進一步分析土壤中缺乏哪些元素(鈣、鎂、氮肥等),再依所需適時調整供給用量,亦可針對果樹缺乏的營養做適當的調整。


余爸自二十多年前經營果園即不施除草劑,堅持以人力作業,使用割草機除草,藉此使土壤保持活力、保水度佳、病蟲害亦相對少。

柑桔需要做防曬的處理,因此上一層碳酸鈣作為保護措施。

採收整理完成的果,經由選果機分級選別。

寶香柑桔

草生栽培,不施化肥、除草劑,果園生態豐富,孕育香甜多汁柑桔。

新竹寶山 | 產銷履歷柑桔

$400

加價購:

產銷履歷綜合柑(三寶柑+香丁)第2件8折,$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