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禮盒
Placeholder image
大埔農場

Organic Drying Hang Ju Gift Box

Each chrysanthemum must undergo the test of not using pesticides for half a year, so it is not easy for each flower to come. During the flowering season, it must be harvested manually. After 24 hours of low-temperature drying, fresh chrysanthemums still have only 1/10 of the original output, which is rare and precious.
* Do not use artificial fragrances, pigments
* Do not use sulfur dioxide, bleaches, color retention, steam drying
* No preservatives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25g(150-200朵)*2罐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Ingredients: Organic Dried Chrysanthemum  

Origin: Tainan  

Storage method: Store in a dry place at room temperature, do not refrigerate, storage period of 12 months  

Brewing advice:

1. You can add appropriate amount of brewing chrysanthemum tea
2. Brewing Chrysanthemum Puerh Tea with Pu'er Tea
3. After brewing and cooling, honey can be added into honey chrysanthemum tea

產品故事

台南也能種出有機杭菊

杭菊不只在台灣苗栗,在台南許大哥的大埔有機農場裡,也有栽種杭菊,而且還是有機的呢,一走進許大哥的農場裡,整間農場的空氣中瀰漫著新鮮菊花的花香和乾燥杭菊的濃郁清香。
走進一片片有機杭菊的美麗花海裡,更是讓人捨不得離開,許大哥說,當初會種有機杭菊,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喝菊花茶,它的清香很迷人,但市面上的菊花茶大都是來自於大陸,它的農藥嚴重超標,使用漂白劑乾燥更是讓人畏懼。而台灣以有機方式栽種的又極稀少,於是就想何不在自己的有機農場栽種呢?菊花的栽種期是半年,每年4 月種下,11月才能採收,所以農地會有半年是沒有產值的,而且花季採收期只有在11月,在短短的一個月內要完成人工搶收,乾燥,這對冬忙的農民來說都是很大的負擔和壓力。但許大哥仍堅持要種出安全,健康,無農藥的乾淨有機菊花茶給喜歡的人安心品茶。於是他在2年前開始試種,成功採收後在農場自己乾燥,沒想到居然在短短一個月客人就搶購一空了,之後好多客人想再買也買不到了,因為大家說很愛杭菊的花香,市售品又不敢喝,找了好久,終於找到有機的菊花茶了。

於是許大哥想讓更多的客人有機會可以喝到健康的有機菊花茶,在去年便開始嚐試大量種植,他找的品種,有獨有特殊的清香,在花季時必須都以人工採收,更訂製了一台費用不低的專業乾燥機,全程乾燥他都自己來,絕不委外加工。他說因為是做有機,怕的就是委外代工發生污染,所以在花季乾燥期間,許大哥說他白天忙完,晚上都是睡在農場,24小時的菊花低溫乾燥過程他都全程小心的觀察製作。許大哥的個性堅持謹慎,也充份的表現在它對自己作物的品質要求上。因此許大哥才能在103年參加三次比賽,三次都獲獎。第一次是參加台南市的新農人農業經營競賽拿下第一名,第二次則是參加全國農業經營管理知識分享競賽,獲得了第三名,第三次是他種的有機玉女小番茄,參加全國的小番茄競賽也獲得了佳作,而且所有得獎者中,只有許大哥的番茄是有機驗證的等級,更再次證明了他雖選擇了難度高的有機栽種,但種出來的品質也可以不輸給慣行。像許大哥這樣堅持的人,它所生產的作物也都是品質的保證。

許大哥種的有機杭菊,因為每一朵菊花都要歷經半年不使用農藥的考驗,所以每一朵都得來不易。新鮮菊花經過低溫乾燥後也只剩原有的10分之1產量而己,因此真的稀有而珍貴。許大哥說雖然有機杭菊的栽㮔,採收,乾燥過程很辛苦,但一想到好多客人喝到健康的有機菊花茶,開心的說好香好安心時,他說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許大哥永不妥協的有機承諾  四不二堅持

*不使用農藥,化肥,除草劑
*不使用人工香料,色素
*不使用二氧化硫,漂白劑保色煄蒸乾燥
*不使用防腐劑
*堅持台灣。台南,自家農場原地栽種,原地烘焙
*堅持不委外代工,避免污染

其他免運費產品

大埔農場

大埔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對話A

小芬:「你是哪間學校畢業的阿?」

阿堡:「我是台大機械系、中山機械所畢業的。」

小芬:「哇~那你一定是領高薪的工程師吧?」

阿堡:「對啊~我在XX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薪水挺不錯呢!」

對話B

小芬:「你是哪間學校畢業的阿?」

阿堡:「我是台大機械系、中山機械所畢業的。」

小芬:「哇~那你一定是領高薪的工程師吧?」

阿堡:「不是耶~我現在種植有機農產品,推廣有機無毒的安全食材,希望讓大家吃下健康!」

對話A是大多數畢業於機械相關系所的人生寫照,而對話B的情況則在少數。故事的主人翁許復堡,選擇走另一條人煙稀少的道路,需要的是膽識,因為人煙罕至,路途中難免碰上荊棘,但披荊斬棘後,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聽從心底聲音 高材生碩士拿鋤頭

就讀台大機械系、中山機械所的許復堡,畢業後不負重望,在北部某知名大廠擔任工程師,看似一路順遂,但許復堡心裡深處,總有一股聲音提醒著自己,「這真的是我想做的事嗎?」回憶起小時候,總愛跟著爸爸務農,不知不覺,自己也愛上了辛苦耕耘後豐收的感覺。這股強烈的渴望,在一場車禍後回到故鄉台南休養,終得實現,這「不幸的幸運」意外開啟了他的另一條道路。起初,夫妻倆經營庭園餐廳,生意雖好,但換來的是每天的忙碌與紛擾。某天,看到從事園藝事業的父親種植的芒果,想到爸爸最愛台南人的特產芒果,「為什麼我不自己種呢?」突如其來的靈感,加上對農業的感情,讓他毅然決然踏上了有機種植的道路。

農場上發揮機械專長 獲有機認證、比賽奪冠

許復堡的父親相當支持他從事有機的農業栽培,更把1.43公頃的農園交給他管理,因為父親的指導,讓他得以全心投入,6年前即獲得有機農場認證,也在台南市農會舉辦的農業經營競賽上奪冠,之後更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農業競賽榮獲季軍,間接肯定了許復堡的好實力。雖然棄工從農,但許復堡將機械專長發揮在農場上,將大埔農場自動化、生態化。從原本的溝灌建立成滴灌,以自動化控制取代人力資源的不足,讓每種作物能得到最精準的照顧。

溫室裡農牧共生 生態循環豐收自然來

許復堡採取農牧共生,搭溫室栽種芒果,並飼養蘆花雞及黃金雞提供肥份,雞隻還會幫忙「除草」,節省人力。植物渣體可以用來養雞和作堆肥,讓溫室成為自然的生態循環,一年四季都有收成。此外,蘆花雞及黃金雞的配種、孵蛋、調配飼料也由夫妻倆一手包辦,因此農場也賣起了安心雞。

給土地最自然的食補 物盡其用既有資源

農場內割下來的雜草、落葉及養雞的墊料拿來作堆肥,再用於農場內,對土地而言,這是最天然的「食補」。以前爸爸養錦鯉用的水池,現在則被拿來淨化水質,淨化後的水用於灌蓋農作物,物盡其用,整合既有的資源是許復堡最大的特色。

有機水果為主力 有機菊花茶喝下健康與美味 

大埔有機農場初期以種植牛番茄、玉女小番茄、洋香瓜、美濃瓜、四季芒果為主,因為自己愛喝菊花茶,從去年開始嘗試種「有機杭菊」,結果大獲好評、供不應求,今年預計增加5~6倍的產量,讓愛喝菊花茶的人喝下健康與美味。

 睡吊籃的迷你小西瓜

吊掛在眼前的一顆顆綠色小瓜,正是許復堡今年的新嚐試。小巧可愛的迷你品種,長大成瓜也只有2.5~3台斤,方便一顆捧在手中豪邁享受。迷你有機小西瓜,在種植上花費相當大的功夫,從開花時需要一朵朵仔細人工授粉,採一株只留一果的方式留下精華與養分,醞釀成你口中的那抹香甜。為了讓西瓜們充分吸收台南的滿滿陽光,以吊掛的方式為它一顆顆套入網袋,再綁於植株上固定,使得西瓜安穩的睡在專屬吊籃中穩健成長。這樣的作法讓西瓜的果形圓潤飽滿、瓜紋漂亮、甜度均勻分布,更不需要擔心雨季的來臨,使得西瓜泡在水中。

一株只留一果兩葉 獨佔精華甜份高

大埔有機農場種植的有機美濃瓜及網紋洋香瓜,不像傳統種在地上,而是用溫室吊掛式栽培,並且採用高難度的獨生子種植法,每一株只留下一顆果實,其它都要剪掉。因為所有養份和精華都獨留在這一果,因此甜度相當高,約13~15度,嘗一口,自然的香甜立刻征服味蕾。因為種植困難度高,因此農場裡常看到許復堡替瓜果「健檢」的身影,摘除多餘的葉子,側蔓只留一果兩葉,「這動作叫側蔓摘芯,是為了保留最高品質的甜度!」許復堡一邊仔細地摘芯,一邊和我們解釋道。

整枝相當費時費工,所以每年種植出來的數量極為有限,美濃瓜今年外銷香港,搶購一空!且10月是最後一批採收,錯過就要等明年了。細心呵護的每一顆瓜,果形光滑細緻,散發出誘人的濃郁香氣,果肉細緻,甜度高,嚐過的客人都說:「好甜,而且超香!」不只如此,許復堡種的美濃瓜最大的獨特之處,在於可以連皮帶籽吃,皮和籽也很香甜,「連皮帶籽吃能吃到整顆水果全部的養份。」許復堡笑說。

熱愛嘗試    種出高難度有機草莓

雖然已栽種多樣水果作物,熱愛嘗試的許復堡仍想尋找栽種難度高的水果來挑戰,因此他在去年開始試種草莓。有別於多數直接種在地面的方式,他採高架栽培,「工作時不用彎腰駝背,操作較順手,最大優點是高架種植的蟲害少產量較高。」原來草莓嬌貴難照料,其中和土壤易受溫度及濕度影響有關,高架栽培不會接觸到地面,且通風良好,容易掌握植株生長狀況。

面對粉蝨、蚜蟲、介殼蟲等蟲害,許復堡採物理性防治,噴灑乳化後的葵花油、窄域油防止蟲害侵襲。他種出來的草莓顆顆外表嬌艷欲滴,嚐起來有著自然酸甜風味,「其實肥份適量添加就好,讓果實慢慢長大,口感不僅扎實,滋味也更自然,真的就像傳說中的『戀愛的滋味』,酸酸甜甜!」許復堡笑著說。

因不噴灑農藥,園圃常可見小蟲們的蹤影,初期未搭建網室時,還會有鳥來啄食果實,留下吃剩的草莓還掛在植株上呢! 


有機栽種不含賀爾蒙 為土地種一個希望

許復堡摘種的有機玉女小番茄皮薄、汁多、肉細緻、甜度高,還帶有一股特殊的蜜香,但同時保留番茄的風味,很多客人一口咬下,紛紛表示,「這番茄也太甜了吧~怎麼這麼好吃?」許復堡也說,有機美濃瓜和有機玉女小番茄是讓他最自豪的?品,好吃到總是要在採收前二個月就要預訂,外銷香港也搶購一空。「我吃過很多玉女小番茄吃起來相當甜,卻沒有番茄原有的風味,番茄吃起來都不像番茄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味道。」他說。經過三年不斷的改善,今年的有機玉女小番茄在甜度、口感及風味上都讓他很滿意,最重要的是保留了番茄原有的香味。

進入許復堡的番茄溫室裡,映入眼簾的是一串串紅通通的小番茄,像極了一顆顆的紅寶石,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讓人有種錯覺。整整齊齊的植株和乾淨整潔的溫室,也不難看出他對自己作物的要求和堅持。小編隨手摘下一顆透紅的小番茄,剛咬下,番茄的蜜香多汁立刻在嘴裡爆開來,皮薄、一股特殊的香甜帶出番茄原有的風味,立刻征服味蕾。

有些農夫為了提高著果率,會使用生長激素(賀爾蒙),或是為了使採收期變長、方便採收而使用矮化劑,但許復堡夫妻倆堅持以無農藥、無除草劑、無賀爾蒙的方式有機栽種,他表示,「栽種就應該要順應植物的自然狀態,堅持自然著果,雖然會減少20%的收成,不使用矮化劑,採收的時候也會辛苦些,但就是希望大家不用擔心吃下肚的東西安不安全。」對於土地和飲食的一股責任,是促使他在有機種植道路上勇往直前的動力。秉持著「友善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許復堡夫妻倆繼續在有機種植道路上默默耕耘。


$1100
數量: